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一藏人在西藏雜多縣自焚抗議中共統治
西藏之聲:一藏人在西藏雜多縣自焚抗議中共統治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0-04

一藏人在西藏雜多縣自焚抗議中共統治

【西藏之聲10月1日報導】西藏康區昌都縣一名藏人在結古多即玉樹州雜多縣,呼喊西藏獨立和迎請達賴喇嘛尊者及嘎瑪巴仁波切返回西藏的口號,點火自焚,目前生死不明。

本台駐印南記者發來消息,9月29日傍晚7點左右,居住在西藏康區結古多雜多縣的藏人永仲點火自焚,抗議中共統治政策。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境內藏人向本台透露,(錄音)自焚藏人永仲居住在康區結古多雜多縣,他的一位朋友在事發后立即前往現場,他告訴我,永仲嚴重燒傷,部分內臟都流出體外,皮膚均已燒焦,但沒有聽清他呼喊的口號內容。

此外,一名流亡藏人收到了從境內傳出的,據說是藏人永仲自焚現場的照片和記錄,以及呼喊口號內容的文字。

上面寫道,藏人永仲在結古多雜多縣一十字路口,呼喊“西藏獨立”、“迎請達賴喇嘛尊者和嘎瑪巴仁波切返回西藏”、“達賴喇嘛永駐世間、嘎瑪巴千諾”、“洛桑森格是西藏的領袖/國王”、“漢人返回中國,不許掠奪礦產和水源”等一系列口號,點火自焚。附近漢人商販用水潑滅火焰后,中共警察趕到現場,將永仲帶走,目前生死不明。

這份記錄文字中還寫道,當局日前宣布為迎接國慶日,從9月30日開始,要在當地舉辦連續多天的歌舞慶祝活動,而自焚事件發生后,當局宣布這一活動暫時無法舉行。



從境內傳出的文字記錄進一步指出,自焚藏人永仲,是所謂的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嘎瑪鄉人,現年27歲,自焚前居住在雜多縣。在醫院中,警察和醫生問他的姓名和地址時,他無法回答,只是喊著“西藏、西藏….”,而9月30日當天,當局將他帶往內地。但也有消息稱永仲在途中已經身亡。

目前雜多縣藏人被當局禁止自由行動,各大公路和街口都被駐派了大批軍警,進行監視,局勢非常緊張。

昨天(30日)傍晚,印北達蘭薩拉上百名流亡藏人,在麥羅肯基街區舉辦了燭光游行活動,向自焚藏人永仲表達聲援。


西藏熱貢自焚僧人嘉央班丹不幸過世

【西藏之聲10月1日報導】今年三月份為抗議中共高壓統治而點火自焚的西藏安多熱貢隆務寺僧人嘉央班丹(又寫:加羊華旦)於9月29日傍晚不幸過世,終年34歲。



據西藏時報消息,今年3月14日在西藏安多熱貢(今青海省衕仁縣)點火自焚的隆務寺僧人嘉央班丹,在受嚴重燒傷后,一直由隆務寺和當地藏人照顧和治療。上周六(29日)西藏時間傍晚7點左右,嘉央班丹因傷勢過重,在隆務寺中不幸過世。該寺僧眾立即為嘉央班丹舉辦了超度法會。

西藏僧人嘉央班丹於今年3月14日上午10點多鐘,在熱貢隆務寺度母廣場向寺院方向磕頭,并高呼“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和“向西藏語言和民族給予自由”的口號后,點火自焚。隨后當地僧俗民眾聚集在度母廣場,高呼“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民族平等”和“爭取民主”的口號進行了和平示威。

據了解,為西藏抗爭自焚犧牲的隆務寺僧人嘉央班丹,是西藏安多熱貢縣加吾鄉東維村人,父親叫貢卻杰,母親叫吉毛。


西藏阿壩多名僧人遭非法重判

【西藏之聲10月2日報導】西藏安多阿壩格德寺多名僧人近日遭到中共政府的非法重判。此外,上千名境內藏人參與自焚僧人嘉央班丹的遺體火化儀式。

印度北部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次仁向本台介紹說,西藏阿壩縣求吉瑪鄉僧人洛桑次成,於上月初被中共當局非法判處11年有期徒刑;阿壩縣賈洛鄉僧人洛桑強曲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這兩名僧人於今年3月份遭到中共公安的強行拘捕后,一直失蹤下落不明,今年9月初,當局在沒有通知其家屬,以及無任何公開的司法程序下對他們判刑,其中洛桑強曲還未達到法定判刑年齡。


被判僧人洛桑次成(左)和洛桑扎西(右)

據說上述兩名僧人僅僅因為是今年3月10日自焚犧牲的格貝的好友為理由,遭到當局的拘捕。

次仁繼續表示,2011年11月份遭達中共安全人員的拘捕后,一直失蹤的西藏阿壩縣垮沙鄉第二大隊僧人洛桑扎西於今年9月18日,被阿壩州中級人民法院以指控涉嫌“向外透露境內消息”為罪名判處了7年有期徒刑;阿壩縣柯河鄉俗人圖多爾也於今年9月18日衕樣被指控“向外透露消息”為罪名判處7年6個月有期徒刑。據說這兩名藏人目前被關押在成都綿陽監獄中。

據了解,洛桑次成,格德寺僧人,現年19歲,父親叫扎闊;洛桑強曲,格德寺僧人,現年17歲,父親叫仁青白;洛桑扎西,格德寺僧人現年26歲,母親叫久角瑪;圖多爾,在家俗人,現年25歲,母親叫才讓措。



此外,上千名西藏安多黃南州熱貢即衕仁縣僧俗民眾昨晚聚集在隆務大寺中,為自焚犧牲的僧人嘉央班丹舉行了超度祈福法會。

現居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卡加益西向本台表示,西藏愛國僧人嘉央班丹的遺體於今天(2日)凌晨4點鐘,按照西藏傳統方式進行了火化,當時上千名僧俗民眾在隆務大寺經堂大殿前,供奉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的法相,點燃酥油燈,念誦達賴喇嘛尊者祈請文,為這名愛國英雄進行祈禱。



居住在印度各地的流亡藏人昨晚紛紛舉行燭光游行和祈福法會,為自焚藏人永仲和嘉央班丹表達敬意和悼念,并向他們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另據本台駐印南記者消息,中共當局於日前在西藏安多黃南州尖扎縣境內組織一次射箭比賽,要求當地各村民眾積極參與,但是,當地部分藏人因對這一射箭比賽表達不滿后,遭到了中共公安人員的拘捕,具體情況不詳。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0-0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