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10.11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2-10-11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2.10.11


除了十月五日扁辦新聞稿的諸多感謝外, 陳總統本人發表聲明如下:

1.人生充滿意外,由於排尿困難而意外地到署桃戒護就醫;也由於腦部MRI檢查意外發現病變,再意外地轉到台北榮總,並意外地發現多項重度疾病。特別感謝北榮林院長及北監方典獄長在這段期間多次撥冗探視,對北榮醫護人員的悉心照護及北監戒護人員的辛苦付出,本人也要表達由衷的感謝之忱。

2.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關切下,通過多項重要決議,我很感謝,其中包括要求法務部准予本人「保外就醫」,另有關本人之檢查結果及醫療報告能由北榮醫療小組公開說明,並事先取得我身為病人的授權同意,而北監亦能支持;另外讓我委託的醫療小組成員能夠參與會診、討論、評估,並就「共識會議」達成共識的部分簽名同意(仍有未達成共識部分,例如腦中風);這不僅是對國會的尊重,也是善意的進步作為,頗值肯定。

3.北榮在十月四日發佈對我病情檢查診斷的新聞稿,建議轉院治療,基於環境改善對個案治療具有急迫性,以及方便家屬就近照顧將有助於病情改善,北榮的心身科主治醫師基於專業立場,多次明確地向本人、獄方及法務部建議到南部醫院進行後續治療,但矯正機關有不同考量,經過溝通說明,我願意配合,並由於本人住院檢查期間,對於北榮,尤其是心身科的醫療團隊,已建立不錯的醫病信任關係,所以我同意接受留在北榮住院繼續治療。之前住院檢查期間,如有造成任何不便與困擾,亦表歉意,後續治療就拜託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陳致中:


保外就醫:不符
轉院高醫:不准
轉到馬偕:不行

那麼好像只剩榮總及北監兩個選擇了
北監多次表示希望阿扁總統回去,他們可以提供最好的照顧,絕對不輸給醫院。
扁辦在今天下午發出阿扁總統的最新聲明,內容主要是,榮總的主治醫師建議我回到高雄治療,有家人就近陪伴照顧,對病情的改善有最好的效果,但矯正機關有不同意見,所以我願意接受留在榮總進行後續治療。
字裡行間,聽得出阿扁總統內心深沈的無奈與苦衷,對一個病人,為何不能選擇一個對他最有利的治療方式呢?為什麼呢?難道還有政治考量嗎?
不捨、心疼......

source: 陳致中facebook


扁:接受續留台北榮總治療

(中央社11日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表示,感謝台北榮民總醫院醫護人員的照護,並同意接受留在北榮住院繼續治療。

台北榮總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醫院本來就沒有拒絕病人的權利,不過因為陳水扁身分特殊,日後後續治療需有諸多相關因素的配合,包含病人本身對醫院的信任與家屬支持等,如此才能獲得事半功倍的醫療效果。

北榮表示,近日將完成陳水扁醫療總結報告並交由北監;關於是否續留北榮,交由北監視情況評估。

陳水扁辦公室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他因排尿困難意外到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又因為腦部病變意外轉往北榮檢查,意外發現多項重度疾病,特別感謝北榮院長林芳郁,以及台北監獄典獄長方子傑,在這段期間多次撥冗探視。

陳水扁對北榮醫護人員的照護,以及北監戒護人員的辛苦,也表達感謝之意。

扁辦新聞稿指出,基於環境改善對個案治療有急迫性,以及方便家屬就近照顧,將有助於病情改善,北榮的心身科主治醫師基於專業立場,多次明確地向陳水扁、獄方及法務部,建議轉院進行後續治療,但矯正機關有不同考量。

陳水扁說,經過溝通說明,且由於住院檢查期間,對北榮的醫療團隊,已經建立不錯的醫病信任關係,所以同意接受留在北榮住院繼續治療。

陳水扁家屬委託成立的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表示,陳水扁第一優先當然是轉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第二順位則到馬偕醫院治療。

她說,但台北監獄僅願意讓陳水扁回到北監治療,第二順位則留在北榮,拒絕讓陳水扁前往高醫或馬偕醫院,在妥協下,陳水扁只好選擇留在北榮,並應北監要求發出新聞稿表示同意留在北榮治療。

另外,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今天赴高醫大演講,原訂順道拜訪高醫附設醫院長賴文德談陳水扁轉院事宜;但因賴文德正在院內開會,無暇會客,柯文哲因而撲空。

source: 中央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0-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