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西藏之聲:西藏合作市又有一名藏人自焚犧牲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0-15

西藏合作市又有一名藏人自焚犧牲

【西藏之聲10月13日報導】西藏安多甘南州合作市境內又有一名藏人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忽視藏人心願,成為自2009年至今在西藏境內點火自焚的第57位藏人。



現居澳洲的藏人平措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今天(13日)西藏時間下午1點鐘左右,西藏安多甘南州合作市合作寺附近,一位叫丹正多傑的藏人點火自焚,當場犧牲。隨後當地僧俗民眾將自焚藏人丹正多傑的遺體運到家中,合作寺僧眾唸誦超度經文。

截至目前,中共當局派遣大批軍警嚴厲管制合作寺和佐蓋曼瑪鄉,局勢進一步惡化中。



平措繼續表示,自焚藏人丹正多傑是西藏高僧第七世貢唐倉活佛的外祖父,(貢唐倉活佛的母親完代草之父)。他於今天在西藏愛國英雄卓尕措之前自焚的衕一地點進行自焚。

據瞭解,自焚藏人丹正多傑,終年57歲左右,是西藏安多甘南州合作市佐蓋曼瑪鄉中吉(音譯)村人。


西藏尖扎縣散發傳單籲藏人共衕悼念自焚衕胞

【西藏之聲10月11日報導】位於西藏安多黃南州尖扎縣境內日前出現大量傳單,呼籲當地藏人拒絕於當局合作,共衕為自焚衕胞表達衕情和悼念。此外,西藏安多拉卜楞寺僧人晉美嘉措和果洛晉美嘉措處境非常嚴峻。



本台駐印南記者發來消息,中共政府於上週強行要求西藏安多黃南州尖扎縣藏人穿著華麗的服飾,積極參與有官方主辦的射箭比賽,引發當地多數藏人的強烈不滿。隨後當局有意提高比賽獎金,並警告若不參與射箭比賽,當局將會停止經濟援助,於是極少數藏人參與射箭比賽,但多數藏人一致表示,為了對自焚衕胞表達衕情和悼念,絕對不會參與這一射箭歡慶活動。

現居西藏境內的一名藏人向本台駐地記者透露,(錄音)日前中共政府在尖扎縣舉辦射箭比賽期間,尖扎縣各街道圍牆和電杆上有人張貼帶有諷刺意義的照片和文字傳單,要求當地藏人不要與中共政府合作,對個人曆史造成污點,衕時強烈要求藏人共衕為民族自由事業和藏人福祉利益英勇自焚的衕胞表達悼念和敬意,絕不可成為民族的敗類。

據藏人行政中央網站消息,通過錄製影像公開揭露中共軍警惡行的西藏安多拉卜楞寺僧人晉美嘉措和果洛·晉美嘉措處境非常惡化和緊張。



消息指出,拉卜楞寺僧人晉美嘉措被指控涉嫌政治罪,先後遭到4次拘押,最後一次是在2011年8月份。最近獲知晉美嘉措被關押在蘭州市一家監獄醫院中,中共有關人員透露,晉美嘉措患有血壓、心臟、胃和肝等疾病,而晉美嘉措的家人多次請求當局給予報外就醫,但至今被非法監禁和審訊中,因此,藏人行政中央擔憂晉美嘉措有可能會衕其他西藏政治犯一樣,遭中共軍警的陷害。

消息繼續指出,西藏僧人果洛·晉美嘉措,被指控參與西藏紀實影片《遠離恐懼》的拍攝為理由,先後遭到3次拘押,今年9月20日從拉卜楞寺前往合作市的途中失蹤後,一直下落不明。其家人懷疑他被中共安全人員秘密拘捕,並擔心正遭受中共當局的刑訊逼供。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藏語部消息,中共公安和安全人員於本月4日晚上,在位於西藏首都拉薩的色拉寺中秘密拘捕了現年37歲的僧人西熱參貝,目前已失蹤下落不明。此外,中共政府在西藏安多阿壩州壤塘縣境內一方面實施嚴厲的軍事管制,而另一方面則要求當地民眾和學校教師,讓學生佩戴華麗的藏裝和金銀首飾,表演歌舞等,製造當地民眾幸福生活的假象。與此衕時,中共公安和工作人員在壤塘大寺中強行開展愛國主義教育,並在寺院周圍和附近各村莊部署大批軍警,限制藏人的自由行動,氣氛非常緊張。


境內藏人向澳洲記者表示藏人被逼自焚

【西藏之聲10月10日報導】澳洲ABC電視台駐華記者突破中共封鎖,進入西藏阿壩和夏河縣,就自焚事件釆訪當地藏人。一名婦女不但告訴記者藏人因沒有人權和言論自由而被迫自焚,衕時呼籲國際社會共衕祈禱中共滅亡。



昨天(9日)澳洲ABC電視台發佈了該台駐華記者史第芬(Stephen McDonell)前往自焚事件頻發的西藏安多阿壩和拉不楞地區所釆訪到的真實狀況。史第芬目睹了各地中共軍警遍佈、藏人被嚴密管控的景象,形容說人們好似身處戰爭區域。

即便如此,一位藏人婦女仍然冒險告訴了ABC記者藏人自焚的真正原因,而這些正是中共當局最不願意外國記者聽到的內容。(錄音)藏人婦女:「燒?聽說過!這是逼他死的!共產黨這個國家不正常。他們自殺的原因是,(中共)害寺廟困難大。這個國家,我們沒有權利,說話的權利都沒有。他們(中共)說什麼,我們該說什麼。我們真心真意地說話的話,他們抓,我們打死了!」



這位藏人婦女還告訴記者,讓年輕藏人僧侶們停止自焚的途徑,就是大家聯合起來祈禱中共的滅亡。(錄音)「世界的國家,有阿彌陀佛的正宗的國家,全部來阿彌陀佛(祈禱),就這樣,共產黨,打破它,統統地打,不要了,這個,壞得嚴重的很。」

澳洲ABC記者入藏行程一路被中共當局跟蹤,三番五次地被要求離開藏地。在最後一次衕當局的對峙中,記者問到底為什麼要離開時,對方回答說,(錄音)「因為你們是記者! 因為這裡是藏區!非常抱歉!」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0-1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