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西藏之聲:又有一名藏人在夏河縣自焚身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0-23

又有一名藏人在夏河縣自焚身亡

【西藏之聲10月22日報導】又有一名藏人於今日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境內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持續打壓藏人,這已成為第59位在西藏境內通過自焚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的藏人。



現居印度的流亡藏人索南向本台表示,今天(22日)西藏時間上午9點鐘左右,一位叫頓珠的藏人在西藏安多夏河縣境內的拉卜楞寺金頂大殿附近,高呼「迎請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的口號,點火自焚,當場身亡,終年60歲左右。

自焚藏人的遺體目前在拉卜楞寺僧眾手裡,隨後中共當局向夏河縣增派大批軍警,嚴厲封鎖整個縣城和拉卜楞寺,禁止任何人自由出入夏河縣。

另據消息,自焚藏人頓珠,是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達麥鄉乎爾卡加村人,妻子叫卓瑪措,兒子叫完代卡,15年前從乎爾卡加村搬遷到拉卜楞寺附近的那巴(音譯)村。


藏人警官心向衕胞被撤職 溫波寺又有6名僧人遭捕

【西藏之聲10月22日報導】一名藏人警官因心向自己的衕胞,拒絕抓捕開展和平示威活動的藏人而遭到中共當局的撤職,此外,西藏康區溫波寺又有6名僧人被拘捕。

位於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覺囊福利協會會長倉央嘉措向本台介紹說,(錄音)居住在西藏安多果洛州班瑪縣江日堂鄉、達卡鄉、吉卡鄉和亞爾堂鄉的僧俗民眾於今年1月18日至26日,展示寫有「西藏要自由」、「迎請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和「釋放第十一世班禪喇嘛為首的政治犯」先後開展和平示威活動後,曾有6名藏人被拘捕。

倉央嘉措表示,中共青海省和果洛州政府下令班瑪縣公安局藏人官員白多,在三個月內,必須要拘押參與今年1月抗議事件的其他藏人,並警告說,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未完成工作任務,將會撤職處理,對此,班瑪縣公安局藏人官員白多公開表達拒絕後,今年7月1日被正式開除。

倉央嘉措繼續指出,當地民眾得知這一消息後,各寺院和民眾代表紛紛前往白多的家中,敬獻哈達和捐款對他表達衕情和支持,位於班瑪縣境內的西藏覺囊派寺院阿什姜賈貢寺還邀請被開除的藏人官員白多到寺院,向僧眾發表演說表達崇高敬意和支持。

今年8月1日,白多從班瑪縣返回自己的家鄉果洛達日縣時,受到了各寺院代表和民眾約300輛車的護送,當時身著藏裝的白多向民眾發言,要求在將來能夠遵照有關法律規定辦事。

此外,印度南部色拉寺僧人強巴云丹向本台駐地記者表示,(錄音)中共公安人員於本月20日,再次拘捕了西藏康區石渠縣溫波寺6名僧人,他們分別是溫波寺僧人塔克、帕卓、西熱、達瓦、貢波和嘉波,目前他們被關押在溫波鄉派出所。之前遭捕的部分僧人已被轉移到石渠縣境內,截至目前,中共公安已拘捕了溫波寺共計18名僧人。

另據藏人行政中央官方中文網消息,從上月,中共政府向西藏康區甘孜州道孚縣境內派遣大批幹部,聲稱每一位中共幹部將要承擔幾戶藏人家庭的福祉,向每戶藏家發放一張卡片進行記錄。並表示,你們從此成為國家幹部的親屬,未來有任何困難向上級訴說,國家一定會幫助解決等。

但當地約90%的藏人拒絕接納中共的這一新的政治運動。中共政府在這次運動中,要求有關官員將需要承擔7戶以上家庭並結為兄弟,中級待遇的幹部將需承擔4戶以上藏家結成兄弟,一般幹部則至少承擔2戶藏家結為兄弟。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0-2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