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何謂「時機不宜」?
何謂「時機不宜」?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2-06
 

    素為世人所景仰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表達訪台的意願,但是卻被民主台灣的馬總統給吃了個閉門羹,原因是:原則上歡迎各宗教領袖訪台,但僅就達賴喇嘛目前「時機不宜」﹝原因不明﹞!但是到底為什麼「時機不宜」?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立法院備詢時對這個議題也是顧左右而言他,不知所以為然。

    「時機不宜」到底指的是什麼碗糕?是因目前國共正在度「併吞統一台灣」的蜜月期,非常麻吉,所以中共有如芒刺在背的達賴喇嘛此時來台時機不宜?還是黨國氣息深重的馬政府和一貫追求民主人權的達賴喇嘛格格不入,所以時機不宜?還是其背後的新主子已經在下指導棋,因不敢違逆「真皇帝」,所以「兒皇帝」亦咸認時機不宜?馬英九似乎必須給人民一個滿意的交代。

    馬總統縱使因本人的家族背景和政治理念而選擇「終極統一」,但是身為一國的總統,背負主流民意選擇當家做主的兩千三百萬人民之付託與期待,對於處理兩岸議題的政策是否應該戰戰兢兢,如履薄冰,進退有據,步步為營,期為台灣謀求最大的福利?但是從兩會違法私下簽署四項協議開始,到無所不用其極,汲汲營營地到處掏空台灣經濟及民間資金的作為,到以荒謬的「時機不宜」為由拒絕達賴喇嘛訪台為止,卻讓人民有被總統出賣、被政府綁架以及被國民黨當做和對岸共產獨裁極權私相授受、交換私人利益的肉票之不良觀感與深刻印象。

    吾人在此要誠懇地敬告馬英九:人民選你出來是要你當一位能帶領國家走出自己的國格與光明未來的主權獨立國家的總統,而不是選你出來當一個對獨裁強權唯唯諾諾,唯命是從的魁儡兒皇帝!以達賴喇嘛計畫訪台為例,請你至少也要維持一點身為民主國家總統最基本的尊嚴,做出獨立自主、公平公義,前後一貫的抉擇。請你不要一再讓人民失望,讓國際看扁,更讓中共高層得意洋洋地在背後看笑話!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