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 昨晚又有一名藏人在夏河縣自焚抗議中共統治
西藏之聲: 昨晚又有一名藏人在夏河縣自焚抗議中共統治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0-28

昨晚又有一名藏人在夏河縣自焚抗議中共統治

【西藏之聲10月27日報導】昨天(26日)僅在一天西藏安多夏河縣境內就有兩名藏人為了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點火自焚。


自焚藏人才帕傑

現居印度南部的流亡藏人作家阿加木向本台介紹說,昨天(26日)西藏時間下午2點多鐘,西藏安多夏河縣藏人拉毛才旦在阿木去乎鎮法院前方,自焚犧牲後,當晚約8點鐘,又有一位叫才帕傑(又稱:才巴)的年輕藏人在夏河縣桑科鄉點火自焚犧牲,終年21歲。

阿加木表示,(錄音)自焚藏人才帕傑是西藏安多夏河縣桑科鄉日芒村人,一年前到在他的妻子多傑卓瑪的家鄉桑科鄉賽赤村定居,昨天下午6點30分鐘,才帕傑騎著摩托車到桑科鄉,後來在桑科鄉舊公社汽車站前,高呼「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和「釋放班禪喇嘛為首的西藏政治犯」等口號,點火自焚,當場犧牲。其後大批僧俗民眾聚集在自焚現場,向自焚藏人才帕傑的遺體敬獻哈達,並將遺體運到桑科鄉賽赤村,此外,還有大批僧眾為亡者舉行超度祈福法會。

據介紹,自焚犧牲的藏人才帕傑,終年21歲,母親叫魯姆先,妻子叫多傑卓瑪。


自焚藏人拉毛才旦和他的妻子

阿加木繼續介紹說,(錄音)昨天下午2點多鐘,在西藏夏河縣阿木去乎鎮法院前方自焚的藏人拉毛才旦,當時高聲呼喚「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和「西藏要自由」的口號點火自焚,據說拉毛才旦倒地後還在呼喚同樣的口號,但不久就已犧牲,周圍很多民眾立刻將自焚藏人遺體護送到他的家鄉,當時有些中共公安在遠處望著自焚情景。


西藏康區比如縣有2名藏人自焚1人身亡

【西藏之聲10月27日報導】在西藏康區現被劃分為所謂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比如縣境內有2名藏人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持續迫害和打壓藏人。

現居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阿旺塔巴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本週四(25日)下午4點左右,西藏康區比如縣白嘎鄉年輕藏人增博和丹增兩人在白嘎鄉唐巴村第二大隊學校門口,高呼「西藏獨立」、「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和「希望境內外藏人像兄弟一樣團結一致」等口號一同自焚,據說增博當場身亡,丹增被軍警帶走,目前生死不明。

阿旺塔巴繼續表示,(錄音)目前中共政府增派軍警嚴密管制當地藏人,同時因切斷電話和網絡等通訊渠道,無法瞭解更進一步的情況。

據介紹,自焚藏人增博,終年20歲,父親叫布瓊,母親叫嘎嘎;自焚藏人丹增,現年25歲,父親叫尼瑪,母親叫魯蓋,他於2008年流亡到印度,並在蘇加西藏兒童村學校中就讀6個多月。兩人都是所謂西藏自治區的康那曲地區比如縣白嘎鄉唐巴村人。


流亡藏人:中共必須要清楚自焚藏人並非不敢傷人

【西藏之聲10月27日報導】為了表達對自焚藏人的崇高敬意、同情和悼念,居住在全球各地的流亡藏人紛紛舉行燭光集會和示威遊行,提醒中共政府必須要清楚明白自焚藏人是在遵從達賴喇嘛尊者提倡的和平非暴力立場,而並非不敢傷人。



手持點燃的蠟燭、西藏國旗、達賴喇嘛尊者法相和自焚藏人照片的數百名僧俗民眾於昨天(26日)晚間參與了由達蘭薩拉地方西藏青年會和西藏婦女會聯合舉辦的燭光遊行集會,紀念自焚藏人拉毛才旦為首的所有西藏先烈們,強烈抗議中共政府無視藏人的生命。

活動主辦者達蘭薩拉地方西藏青年會理事成員丹增尊珠在昨晚的集會活動上強調,(錄音)全球各國紛紛讚譽各自國家和民族的英雄先烈們,而這些英雄們往往是靠武力抗爭和殺害敵人而奪回了他們的主權獨立和民主自由,與之相反,我們藏人的英雄先烈們,雖然急切渴望恢復西藏的主權獨立地位,但沒有傷害過漢人,僅在燃燒自己的軀體,忍受劇烈的疼痛,呼喚西藏自由和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合理訴求,因此,我們的英雄先烈們遠遠勝過全球其他國家和民族的英雄。

丹增尊珠還表示,(錄音)國際社會和中共政府必須要清楚明白,藏人並不是不敢傷害鎮壓自己的敵人,而是在堅持遵循達賴喇嘛尊者提倡的非暴力立場。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卓嘎傑在昨晚的集會活動上呼籲流亡藏人牢記境內同胞的付出和活動訴求,團結一致,積極參與並發起各種活動,為保護民族文化和特性,以及西藏重獲自由而肩負起​​歷史重任。

此外,居住在美國、加拿大、歐洲和印度各地的流亡藏人紛紛舉行祈福法會和各種示威活動,對境內同胞表達同情和聲援,抗議中共政府在西藏實施的殖民統治政策。



另據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網站消息,中共政府日前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境內張貼通告,宣稱若能揭發藏人自焚事件有關的情況,將會給予巨額懸賞,為此,藏人行政中央發表聲明,表達強烈反對。

聲明指出,中共政府妄圖用金錢杜絕自焚事件的發生,這充分錶明了中共政府根本不瞭解藏人的真實處境和願望。 2009年至今已有60多名藏人自焚抗議中共的治藏政策,他們一致呼喚西藏自由和允許達賴喇嘛返回的口號,因此,為瞭解決藏人面臨的實際困難,中共政府必須要拿出一個具有實際意義的政策。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