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路坎坷如迷宮但是天總是攏會光
路坎坷如迷宮但是天總是攏會光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2-10-30

今天是我加入北榮精神科醫療團隊後,第一次去看阿扁。同時林信男教授、陳喬琪教授與我都正式進入,參與阿扁總統在精神科的治療。

昨天住天龍城沒事,今早九點二十分就到北榮,中正樓祝福阿扁的支持者,被強迫驅離,紙鶴不見了,那角落零零星星散佈病人與病家。慨嘆台北不是我的家,當然北榮絕對也不是阿扁的家!

郭教授怕我迷路,在中正樓大廳等我,帶我穿過中正樓,到思源樓坐電梯到五樓,接空橋抵精神樓,轉幾個彎,終於上二樓門禁深嚴的精神病房,打開嚴密關卡,終於在九點半開始為阿扁看診。這一路上如同阿扁的就醫,坎坷如迷宮的路。

幸妤也在,由於治療尚未開始,阿扁神經學與精神科的症狀依舊,倒是環境適應與進食營養的改善讓他寬舒不少。

我的診療進行一個小時,神經與精神都看。十點半林信男教授與陳喬琪教授加入,跟他們簡報我的進度後,他們繼續補強看診,也認為還沒有改善。

很可惡的是,我們看診時,北監除了錄影、錄音筆外,還有一位在旁邊筆記記錄。這違反精神衛生法,陳總統說很多症狀都不敢說,怕被送回北監。我們嚴正抗議,獲得周主任回應,爭取以後我們看病時跟他一樣都要清場。看著精神科辦公室外的日內瓦宣言,不禁感慨!

十一點我們三人到周元華主任辦公室討論治療計劃,包括環境與生活改善,心理治療時間與分工,住台北的周主任、林教授與陳教授每週一次正式一小時的會談,我負責臨床神經學評估,我們每兩週會討論與共識一次,真正提升到總統級的醫療。

我也建議作業治療是否可讓阿扁總統訓練使用電腦,平常也給他一臺電腦使用。陳總統說他要從輸入學起,電腦訓練,會請作業治療專家來評估。我們都鼓勵他,維持鬥志與希望,林教授對阿扁說「天總是攏會光」。

十一點半過後,周主任帶我們實地勘察陳總統活動與運動空間,與實地說明行將安排的活動治療。

出來後才發現精神大樓從後面正門進不去,從前面進去是思源樓,從旁邊看是長青樓,到北榮精神科真的是「路坎坷如迷宮」,但是正如對陳總統說的「天總是攏會光」。

source: 陳順勝醫師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0-3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