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台灣關鍵四年
台灣關鍵四年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1-28

     馬政府執政的四年期間,將是台灣生死存亡的關鍵期,不但馬總統親中的路線將受到人民嚴格的檢驗,台灣是否會被這一波金融海嘯吞噬,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民主制度的可貴,就是人民賦予治理國家重責的團隊必須經過民意的焠鍊,

而且人民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用手中的選票來淘汰不適任的政府,換人做做看。

    馬政府執政至今,各種施政及作為,讓人民陷入民主倒退、國家主權流失、

媒體、個人言論以及集會結社的權利和基本自由正在迅速消逝的深深疑慮當中。

尤其在陳雲林來台期間,政府高層、警察及司法檢調單位荒腔走板,公然知法犯法,視民如草芥的蠻橫作法,以及事後推諉塞責、睜眼說瞎話;處理警民暴力兩套標準、斷章取材、顛倒黑白及專橫地入民於罪的嘴臉,甚至對涉有明顯侵犯人權、帶頭恣意施暴及公然汙辱國旗之嫌的警政首長竟然公開讚揚並予以高昇,讓全國百姓對馬政府僅存的那麼一點點期待也因此完全喪失殆盡。

    也許在馬英九「先生」﹝區長、特首?﹞的精心算計之下,台灣珍貴的民主自由法治制度將於其第一任台灣總統任期屆滿的2012年之前在他的手中終結,並同時開始他的另一段追求「大中華民族史上」促成「祖國統一」令﹝惡?﹞名的個人豐功偉業,但是代價就是讓台灣再落入另一個四百年「殖民奴才的惡性輪迴」。果非如此,如何合理說明這半年來馬政府明顯帶頭放任司法檢調以及警政總署倒行逆施及對藍綠、對中台兩套標準的作為?又如何解釋對敵視台灣的中共極盡巴結奉承、卑躬屈膝之能事,卻對本國人民及代表國家的國旗恣意暴力相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冷血無情?

    馬英九在任的四年將是台灣獨立建國或被併吞與否的關鍵時刻。只準備作客四年,騎牆觀望的馬總統能可以師心自用,也可能態度曖昧不明,但是立志「身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魂」的台灣同胞在面臨此生死存亡之秋的險峻時刻卻不能不更加團結,捍衛台灣的決心更加堅定;對深化民主自由人權的決心更不能稍有懈怠,任意自我放逐。在這關鍵四年,如何傾全力與時間拔河,與兩岸聯手的黨國復辟及獨裁強權對抗,將是臺灣人民當前所面臨最嚴峻的課題!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