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網路報馬仔 arrow 11/04 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系列活動
11/04 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系列活動
新聞報導 -
作者 彰化縣政府   
2012-11-03

彰化縣政府11月2日(星期五)在彰化縣原住民生活館舉辦記者會,為11月4號(星期日)「101年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暨傳統體能競技系列活動」暖身,楊仲副縣長代表卓縣長,與縣議員陳榮妹、縣內各族頭目、長老等一起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今年的原住民文化節活動,輪由「排灣族」的傳統祭儀來展現原住民族的文化特色,楊副縣長穿著「排灣族」的華麗傳統服飾,射鏢靶以示狩得獵物,在「排灣族」勇士抬著獵物(山豬)、族人們捧著收成的穀物簇擁進場後,再由楊副縣長切分烤山豬肉與所有人分享,宣告今年豐收訊息,展開慶豐年活動的序幕。

楊副縣長表示,居住在彰化縣的原住民人口數目前有5,076人,每年的文化節活動由各族輪辦,今年活動除了「百步蛇的子民」排灣族的傳統祭儀外,還有各族的傳統舞蹈表演競賽、男女混合拔河、兒童及少年組的趣味滾籠球等傳統體能競技比賽及族語徵答活動等,內容豐富精彩可期;另外還有原住民自產自銷的優質農特產品、精美手工藝品的展售。

楊副縣長代表卓伯源縣長邀請全國民眾,11月4日一起到彰化縣立體育場圓形廣場-看表演、嚐美食,慶豐收,欣賞各原住民族精彩的舞蹈表演,並為參加競技比賽的原住民加油。
 
14族:賽夏族、賽德克族、邵族、布農族、鄒族、魯凱族、排灣族、泰雅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噶瑪蘭族、阿美族、卑南族、雅美(達悟)族

source: 彰化縣政府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