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為了和解放棄主權的反思
為了和解放棄主權的反思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1-26
 

    連戰此次屆代表台灣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在連胡再會中自訴自己是「領袖代表」,結果在面色僵硬的胡錦濤主席口裡變成了是和連前「黨主席」的「老友茶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在國際媒體前也是嚴正矯正記者提出「馬總統」的說法,重申只有「一個中國」的堅定立場,這就是馬英九口中沾沾竊喜的「中、台互不否認」當前的寫實情況。連戰風光出國,結果臉上帶著兩串芭蕉痕回國面見「馬總統」敘職,真是丟人現眼到極點!

    馬英九上任後對中共極盡卑躬屈膝,巴結奉承之能事,甚至連國旗國號在中共人員登台後所到之處皆完全淨空,銷聲匿跡,甚至對替「馬總統」捍衛國格及國旗,與維安根本摸不到邊的熱血民眾亂棒齊下,揍到頭破血流。結果呢?竟然只是換來中共代表陳雲林在最後馬陳會裡支支吾吾的幾聲「乾咳」和不知是什麼碗糕的「您、您、您」。   

    馬政府執意用放棄主權、退守外交、弱化國防、全面三通及全面去台灣化的方式去乞求對岸中共政權的和解、和平與合諧對待,這種把所有的政策與希望完全寄託在對方全權掌握釋出善意與否的行險行為,如以近來中共仍然全力打壓台灣主權及國格的現象看來,其可預見的後果絕對不是馬氏所謂的「兩岸雙贏」,而將是胡氏的「收復﹝併吞﹞台灣」、「完成祖國的統一大業」。馬英九貴為一國總統之尊,一直用熱臉去貼流氓獨裁國家的冷屁股,不但讓國人,甚至國際間都替台灣捏一把冷汗。

    這種真心換絕情的戲碼在國共的胡馬之間一再重複地上演,卻喚不回一貫主張親中的馬英九徹底地覺悟,讓人高度質疑這也許是一場經過高人精心設計,內神通外鬼,裡應外合的國共聯手之賣台大戲,否則馬政府為了一個根本不切實際,且是一廂情願的兩岸和解,輕易放棄國家主權的作法,已超越常人之所能理解,這要不是「公然聯共滅台進行式」的陽謀,又還有可能是什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