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馬政府正在摧毀台灣民主
馬政府正在摧毀台灣民主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1-27
 

    詹同章教授於六零年代曾著書論述曰:成熟的「兩黨政治」及「新聞自由」是民主政治的兩大基石及保障。在三十多年後台灣已經步入民主的年代,卻得面臨馬政府意圖逐步摧毀台灣民主的嚴峻挑戰,回首細細品之,令人不勝唏噓。

    扁前總統執政八年,為了讓台灣的兩黨政治更加成熟,放棄對蔣家的國民黨獨裁政權進行政治追殺,對各種涉及貪瀆及不法的事件高高舉起,卻輕輕放下,讓當時在野的中國國民黨有休養生息,自我改革,除弊興利的空間,期讓「兩黨政治」能更臻成熟健全;同時對維護「新聞自由」的決心更是不遺餘力,對當時發生某T台因涉及全「中資」的違法問題而面臨關台命運的事件,甚至說出:縱使動搖國本,也不會關閉任何一家平面媒體或電視台的重話,結果奠定了台灣民主制度中「新聞自由」的關鍵基礎,讓台灣不論在人權以及媒體自由的世界評比年年名列前矛,素享國際盛名的自由之家更是把台灣歸類為「完全自由」的國度。

    但是政黨輪替後,新上任的馬政府執政不過半年,民主台灣繼續走向深化的兩黨政治及捍衛新聞自由的方向完全被扭曲,號稱全力拼經濟的內閣,卻只顧對前朝官員展開全面性地政治追殺,企圖造成在野黨泡沫化,形成獨裁式國民黨一黨獨大的專制政治環境,大開民主倒車;另一方面,卻根本無心於改善整體經濟環境,所有的財經政策不是把本國的經濟命脈完全鎖在中國,就是利用賣空賣空的手段,做短視近利的短線操作,可以預見將因此造成全面掏空台灣民間僅餘的資金,債留萬代子孫的最壞結果。

    近日來馬政府更是準備利用校園教官復辟及NCC擬提出的媒體假處分條例把箝制思想的黑手伸進校園和負有監督政府責任的各種媒體當中,準備全面強制扼殺人民發聲的管道及權利,這種在民主國家罕見的蠻橫手段連各個國際間獨立的自由團體各國知名媒體都看不下去,紛紛為台灣人民發聲。身為民主國家的總統,卻遂行專制獨裁的高壓統治,試圖摧毀台灣最引以自傲的的民主體制,馬英九先生,從今而後將會受到全國百姓最嚴厲的批判及抗衡!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