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1/25 失語.詩語:台語詩作為一種介入
11/25 失語.詩語:台語詩作為一種介入
新聞報導 -
作者 賴和文教基金會   
2012-11-25

無力者的抵抗:2012台灣人權文學論壇

當舌尖失語,當法治成為強權者的工具,
我們更要努力活得,像人!

【系列一 失語.詩語:台語詩作為一種介入】
日期:2012年11月25日(日) 16:00-18:00
地點:慕哲咖啡館(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近捷運善導寺站)

以復甦失語舌頭為主題,透過講談、演詩、朗誦關於戒嚴下人們生活與心靈樣貌的台語文詩,藉由詩文之美,激盪對話在國民教育下日漸失去的話語權。

主持人:吳易澄先生(新竹馬偕醫院精神科醫師)
與談人:
李敏勇先生(詩人,國家文藝獎得主)
*詩作朗誦:〈這一天,讓我們種一棵樹〉、〈啊!福爾摩沙—為殉難者的鎮魂曲〉

鄭良光先生(《台文通訊》創辦人,長年與美國台灣鄉親推動台語文運動)
*講題:鄭雅怡、李敏勇、林心智228台語詩的創作生命流程

台語文演詩:何如璋女士(Christine Cheng,鄭良光夫人)演詩-佇228紀念碑-2

※論壇免費參加,凡事先報名論壇、當天出席的民眾,即有機會獲贈影響.新劇場「一桿秤仔」台北場票券。

※論壇報名網址:http://goo.gl/UFA3P
(至此報名網址報名,為完成報名)

source: 賴和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1-1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