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西藏夏河縣再發生自焚抗議事件
西藏之聲:西藏夏河縣再發生自焚抗議事件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2-03

西藏夏河縣再發生自焚抗議事件 若爾蓋縣自焚藏人貢卻傑身亡

【西藏之聲12月3日報導】昨天(2日)又有一位年輕藏人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境內自焚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目前生死不明。此外,上週五(30日)自焚的年輕藏人貢卻傑已不幸身亡。

本台駐印南記者發來消息,昨天(12月2日),西藏時間下午約3點40分鐘,一位叫松迪傑的年輕藏人在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博拉鄉博拉寺附近公路上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高壓統治政策。

印度南部班加羅爾西藏大學藏文教師阿加木向本台表示,(錄音)松迪傑自焚時,大風吹滅了身上的火焰,於是他用頭撞向附近的圍牆上,導致鮮血直流,當時他還高呼「達賴喇嘛萬歲」和「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等口號,隨後駐守寺院的大批中共公安和軍警趕到現場,強行將自焚藏人帶到甘南州一家醫院中,並封鎖醫院,禁止家屬與自焚藏人見面。目前生死不明。


西藏若爾蓋縣自焚藏人貢卻傑和他的兩個孩子

阿加木表示,當地僧俗民眾隨後聚集在甘南州要求當局允許他們到醫院照料和探望自焚藏人,但被中共軍警阻攔,於是雙方間發生衝突,局勢進一步惡化中。

自焚藏人松迪傑,現年17歲左右,父親叫才巴,母親叫萬代措,有妻子和一名不到兩歲的孩子。

此外,上週五(30日)自焚的年輕藏人國內貢卻傑,被中共軍警強行帶到馬爾康縣後,一直禁止外界與他聯繫。自焚藏人貢卻傑於上週六(1日)在馬爾康縣身亡,但中共當局隨意把自焚藏人貢卻傑的遺體火化後,骨灰交給了家屬。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次仁向本台表示,目前若爾蓋縣各地僧俗民眾陸續趕到自焚藏人貢卻傑的家中,對家屬表達沉痛悼念和同情。


英國首相討好中共遭其他兩名部長抗議

【西藏之聲12月3日報導】英國首先於今年早些時候禁止兩位部長會見到訪的達賴喇嘛尊者,遭到兩人書面抗議。此外,中國民運人士楊建利近日在英國國會,就西藏問題進行遊說,爭取支持。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消息,該國「第四台」(Channel Four)電視節目引述一份最近被洩露的信件檔案,披露了英國首相卡梅倫為討好中共而嚴令禁止英國內閣的兩位部長提姆•羅頓(Tim Loughton)和諾曼•貝卡(Norman Ba​​ker)與到訪的達賴喇嘛尊者會面的內幕。



報導指出,今年6月中旬,20國集團峰會在墨西哥舉行期間,英國首相卡梅倫因與中共討論「歐元救市案」,為討好對方,卡梅倫下令禁止兩位內閣部長與當時正在訪問英國的達賴喇嘛尊者進行接觸。之後兩位部長致函首相卡梅倫,就此表達了抗議。據悉目前已經卸任部長一職的提姆•羅頓向媒體表示,他和諾曼•貝卡部長在準備與尊者會面的前一天,接到正陪同首相卡梅倫在巴西參加20國峰會的幾位官員的電話,接下來外交部長佈朗(Jeremy Browne)也告知二人不能會見達賴喇嘛。

兩人在致卡梅倫的抗議函中指出,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會被嚴令禁止與一位宗教領袖見面,並表示,這就好像英國的西藏政策是完全按照中國政府的意願來決定的。

此外,中國民運人士、公民力量創建人楊建利博士日前對英國展開訪問,並在倫敦會晤英國國會議員,介紹日益嚴峻的西藏緊張局勢和藏人自焚抗議事件,以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正在監牢中服刑的中國作家劉曉波個案等問題,爭取英國國會議員的支持。

楊建利博士就藏人自焚和中國處境向英國提出了四項訴求,第一、要求英國政府在與中國政府雙邊交往時提出西藏局勢和監禁劉曉波問題;第二、要求英國政府派出獨立代表團赴藏調查自焚事件;第三、要求英國政府與其他西方民主國家一起建立直接處理西藏問題的多邊機構;第四、要求英國大使館的外交官拜訪劉曉波的妻子劉霞。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2-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