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12.06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12.06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2-12-06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12.06


本日有平面媒體報導「扁出招組黨」,經查與事實不符,聲明如下:

1. 面對扁案偵審過程的政治追殺以及陳總統健康急速惡化的事實,過去四年多來,基層鄉親確實有許多心痛、焦急、期待與盼望,並逐漸凝聚出這一個草根的心聲,本辦公室呼籲社會各界以同理心去瞭解、貼近人民的感情及感受,就能理解為何會累積出這一個心聲與力量。

2. 該報導所提之會面,有立委許忠信、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在場,經查證:陳總統並無特別指示組黨之事。

3. 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陳總統正值手術後療養,身體相當虛弱,沒有氣力談政治的代誌,腦皮質下血管病變、極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重度憂鬱症等重症亟需治療,仍對生命有高度的威脅,目前當務之急是爭取陳總統保外就醫,才能真正確保他的生命健康。

4. 陳總統對組黨議題的看法與想法沒有改變,本辦公室曾發新聞稿說明(2012.06.04):陳總統強調「應該聽人民的」,必須經過縝密思考、通盤規劃、多方溝通,只有在「民意高度支持(一百萬人連署)」、「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形成共識」、「本土派的力量整合」及「符合天時地利的成熟的時間點」等四條件具備下,才有思考這一個議題的空間。陳總統特別拜託所有的鄉親,與其現在談論組黨,不如號召更多朋友一起加入一邊一國連線。陳總統並正式提出「2014 七合一選舉‧一邊一國連線成員倍增目標」,意即期勉一邊一國連線在既有的基礎之上,延續2010年在民進黨內開疆闢土、發揮本土派影響力的模式,繼續在五都以及全國各縣市強力推薦理念一致、認真服務的議員優質候選人,讓連線的議員成員倍增,讓連線的理念更紮根於基層,讓連線的力量更加成長茁壯,才能做為守護台灣國家主權最堅實的衝鋒部隊。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