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影片】「不放扁、不退場」救扁義勇軍凱道持續非暴力抗爭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12-12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帶領的『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從11月3日開始,環島苦行36天,主張『打破司法獨裁』,要求『釋放阿扁總統』,12月8日返抵台北進駐凱道。今天(12/11)是合法申請路權的最後一天,晚間九點半晚會結束後,蔡丁貴教授宣布將就地靜坐持續非暴力的抗爭。



蔡丁貴說,苦行36天是在宣傳陳水扁總桶受到不公不義的壓迫,回到凱道的目的就是要打破獨裁者馬英九不公不義的司法壓迫,救出台灣人的陳水扁總統。他說,在36天苦行之後就是非暴力抗爭訓練的時間,今天晚會結束後近進入第三階段的靜坐。



蔡丁貴表示,不管風雨多大台灣人民為了打破司法的獨裁,要和鄉親一起在凱道靜坐夜宿,要告訴馬英九台灣人絕對不會退讓。蔡丁貴告訴在場民眾,警方可能會用暴力對付台灣民眾,他呼籲大家不要害怕,非暴力抗爭就是用非暴力的紀律提昇勇氣,他相信上天是跟台灣人站在一起的,公平正義是跟台灣人站在一起,用勇氣當武器,用行動堅持打倒不公不義的司法體制,跟馬英九的獨裁政權拼輸贏。



蔡丁貴也提醒支持者,在場的警方都是因為職責所需,民眾不要對警察污辱、挑戰,警方要驅離就驅離,被驅離後還是要再回來。『台灣人救扁義勇軍』也公開嚴正聲明,前來聲援釋放陳水扁總統的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若警方在驅離實蠻橫動用盾牌警棍執法,有人因此流血受傷,台灣人民必定會同聲唾棄獨裁者馬英九,並加速獨裁政權的垮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抗議警方對於合法集會遊行執法過當導致蔡丁貴教授受傷事件

台教會聲明稿 2012/12/10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國際人權日,身為一個號稱以「民主」和「人權」當作追求價值的國家,全台各地有著各種各樣的活動,包括「全球與西藏在一起」49小時絕食活動、反對「發展財團、剝削勞工」的產業發展會議,也包括目前正在凱達格蘭大道前靜坐抗議、以爭取釋放前總統陳水扁為目標的「救扁義勇軍」活動。不幸的是,當「救扁義勇軍」於12月8日凌晨在合法申請的凱道場地上搭建舞台時,卻發生活動總指揮蔡丁貴教授被警方從宣傳車上強行拉下的事件,不但造成蔡教授因為腦震盪而緊急送醫,更讓我們的這個人權日抹上了深深的陰影。

台灣教授協會認為,「集會遊行」係我國憲法與國際人權公約明文保障的基本人權,警方如果出現在集會遊行的場合,其主要任務當然是保障這些活動的順利進行,這是不證自明的道理。然而,在此一事件上,警方不但對合法申請的活動進行干擾,使已經規劃好的舞台無法順利施工,甚至還對在場群眾進行驅離,並導致蔡教授與其他參與群眾的受傷,本會要對執法單位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針對此一不幸事件,本會在此提出三個訴求:

第一,「集會遊行」是普世的基本人權,警方的任務在於保障集會遊行的順利進行,而非阻撓、甚至破壞這些活動。

第二,行政單位應該要立刻釐清事件責任,查明到底是誰下令對此一合法活動進行干擾,不但阻止舞台的搭建,甚至還進行驅離,並造成蔡教授的受傷。

第三,警方應該立刻對蔡教授及其他參與民眾表示道歉。

source: 林冠妙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2-1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