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 西藏各地共有27名藏人遭中共公安拘捕
西藏之聲: 西藏各地共有27名藏人遭中共公安拘捕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2-16

【西藏之聲12月15日報導】隨著國際社會紛紛要求中國政府改善西藏境內極其惡化的人權狀況,改變現行的治藏政策之際,中共當局卻故意加強在西藏的軍事控制力度,實施更加嚴厲的打壓措施,近日又證實20多名藏人遭中共當局非法拘捕。

旅居瑞士的流亡藏人夏吳多傑向本台表示,(錄音)昨天(14日)清晨,中共軍警在西藏安多黃南州澤庫縣境內強行拘捕了5名藏人,其中包括澤庫縣自焚藏人丹正多傑之家戶法師42歲的僧人更登嘉楊,47歲的俗人多闊傑和他的兒子19歲的曲培達傑,26歲的僧人曲增和27歲的曲培洛桑。此外,本月13日,中共軍警還拘捕了西藏澤庫縣自焚尼姑桑傑卓瑪家的女婿26歲的多合傑。


藏人遭中共軍警拘捕(資料照)

另外,西藏康區石渠縣境內也有6名僧人學生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僧人強巴雲丹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本月12日早上8點多鐘,中共公安強行拘捕了西藏甘孜州石渠縣溫波寺基礎文化學校的六名學生,分別是索貢、索曲、更登、克珠、諾布和尤寧,但無法瞭解他們被拘捕的原因和關押地點等具體情況。

另據西藏快報消息,中共軍警於去年6月份強行拘捕了西藏康區甘孜蘭扎尼姑寺尼姑其美,而這名尼姑失蹤長達一年多後,家人才得知她已經被非法秘密判處3年有期徒刑,但依然沒有獲知她被監禁的地點和判刑原因等情況。被判刑的西藏尼姑其美,是蘭扎尼姑寺醫師。

現居法國的西藏康區藏人丹增托美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今年年初,中共政府在西藏那曲地區比如縣境內強行拘捕了白嘎寺堪布、糾察師、管理員和誦經師等15名當地僧俗民眾,更加可笑的是,凡是起名為丹增的藏人更難獲得身份證件。

丹增托美表示,今年1月份,中共當局向西藏比如縣白嘎寺中派駐工作小組,加強開展所謂的愛國主義教育,要求在寺院經堂大殿上樹立中共國旗,強令僧眾要反對達賴喇嘛尊者,並在寺院附近建立派出所等,但白嘎寺僧眾一直拒絕與當局合作後,中共軍警強行拘捕了白嘎寺現年40歲的堪布圖登頓雲,糾察師念扎,55歲的管理員嘉措,同時對僧舍和寺院經堂大殿等進行隨意搜查,沒收了達賴喇嘛尊者的法相。此外還強行關閉了白嘎寺辯經學院和白嘎醫學院。


藏人遭中共軍警拘捕(資料照2)

丹增托美繼續介紹說,中共政府的系列強壓措施,激發當地藏人的不滿情緒,今年2月8日,全球統一開展聲援西藏活動當天,在比如縣白嘎寺僧眾的帶領下,上百名僧俗民眾開展和平示威和燭光集會活動,但遭到中共軍警的嚴厲鎮壓,並拘捕了白嘎寺41歲的誦經師扎西索南,41歲的僧人扎巴堅參,36歲的布卓,27歲的次塔,益西洛珠,圖登強巴,洛曲,以及白嘎鄉西江村村長甘丹扎西,西江村民布瓊,德吉村31歲的次仁扎西、 29歲的米久和39歲的諾布,以及東達村35歲的仁青。

丹增托美表示,每年藏歷6月4日,白嘎鄉僧俗民眾都有習俗舉行六月歌舞聚會,但今年為了表達對自焚同胞的悼念和同情,當地藏人不顧中共政府強令和金錢誘惑,停止舉辦歌舞聚會。


荷槍實彈的軍警在西藏

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廈於昨天(14日)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大乘經院中舉行祈福法會,為本月8日自焚的西藏安多若爾蓋縣僧人貢卻佩傑和碌曲縣藏人白瑪多傑,以及本月9日自焚犧牲的西藏安多澤庫縣中學女生完青吉為首的所有受難同胞進行超度和表達沉痛悼念。

西藏格德寺寺主格德仁波切主持法會,藏人行政中央代理司政、宗教與文化部部長白瑪曲覺,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和最高法院法官,以及全體公職人員和民眾等上千人參加了法會。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2-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