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司法賣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2012-12-23

最高法院在2012年12月20日就二次金改案元大併復華部分判決前總統陳水扁及吳淑珍夫婦有期徒刑十年及八年確定。之前的龍潭購地案和這次判決定讞的元大併復華金改案,最高法院合議庭都採用在法界頗有爭議的「總統實質影響力說」,這是擴張總統的法定職權,也是違憲違法的判決,原因是司法院在關於總統「國家機密特權」的大法官釋字六二七號解釋已明白說明總統依憲法及憲法增修條文所賦予的法定職權是國防、外交、兩岸關係及國家緊急權等。莫非最高法院有解釋憲法及推翻大法官會議解釋的權利?

「總統實質影響力說」連馬政府的行政院長都不同意。2012年9月21日行政院在網站上就曾針對在野黨提出倒閣案中有關「傀儡院長」指摘的回應內容第二點說:「依據我國憲法規定,總統之權限以列舉方式定明,包括國防、外交及決定國家安全有關大政方針之權;而憲法雖未具體明列本院職權,但本院有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之權責,故本院以國家最高行政機關之地位向立法院負責,殆無疑義。」行政院的說明並沒有錯,因為中華台北的憲法將總統法定職權以外的行政權都概括地歸屬於行政院,且在歷次修憲中「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的規定並未加以修正,總統的職權僅包括國防、外交及有關國家安全的大政方針,並不包括應屬行政院長的各種行政權。雖然如此,行政院對於龍潭購地案中所採用的「總統實質影響力說」並未提出異議,似乎已默認「總統實質影響力說」了。事實上對於最高法院在2012年12月20日就二次金改案元大併復華部分以「總統影響力說」判決前總統陳水扁及吳淑珍夫婦有期徒刑十年及八年一事,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還表示尊重最高法院判決,且說法官支持檢方以「實質影響力」將陳水扁等人判刑對將來偵辦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等相關類型案件有所助益。難怪崇右技術學院通識中心助理教授兼主任羅承宗會在2012年9月23日的自由時報自由廣場上發表一篇「入罪阿扁就用實質影響力說,有利國民黨就用法定職權說」的專文來駁斥馬政府,諷刺中華台北總統的職權範圍原來是隨政治需要而浮動變遷的。

中華台北的法官專替中國國民黨做政治服務早已不是新聞。當年中國黨的許水德就曾說過「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的名言。許水德說出「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一句話其實是應該被肯定的,因為國民黨確實長時間利用司法在整肅異己,案例罄竹難書。遠的暫且不說,就以瘋傳一時的夢想家一案為例,知名政治嘲諷作家馮光遠就曾因為特偵組對夢想家等泛藍弊案採取實質不處理的態度,而重話批評中華台北的司法體系充滿政治走狗,尤其是特偵組。知名政治評論家南方朔也說過:「人們也知道台灣的防貪反貪有一種『抓綠不抓藍』的政治偏好」。大選勝選後馬政府利用司法抹黑及整肅陳水扁一家人不過是泛藍心目中只有政治鬥爭而無國家法紀的另一個顯例而已。在龍潭購地案的偵辦及判決過程中,特偵組的東廠角色及司法體系的政治走狗特性更加明顯了。馬政府赤裸裸地把司法當做追殺政敵的工具,濫權起訴卸任不久的陳水扁總統。其間的枉法作為包括未審即押、一再延押、中途換法官、違法違憲指揮辦案、總統親自介入摸頭等。在歷經三年多幾乎是抄家滅族式的搜索起訴下依然無法找到證據可以將陳總统以貪污罪定罪後,特偵組乾脆教唆證人辜仲諒做偽證,意圖入人於罪。在辜仲諒做偽證被揭發後,司法體系仍然將錯就錯,由最高法院以史無前例的方式在不到一週的時間內自為判決,且採用違憲的“總統有實質影響力”說逕行定讞,將陳總統打入黑牢中,讓他在黑牢中過著比動物還不如的日子:連大小便都不放過的24小時監視、24小時燈照、每天關在0.69坪的小空間中達23~23.5小時、沒桌椅沒床鋪沒熱水(被披露後才有熱水)、沒有鐘錶、…。在陳水扁的健康已經出現狀況,國內外許多人權人士都來關心時,中國黨豢養的司法體系又趕來落井下石,再度引用違法違憲的「總統實質影響力說」來判決陳總統及其夫人。中國黨人沒人性的程度著實令人咋舌。

前司法院長林洋港有一句名言:「司法的獨立與公信有如皇后的貞操,連懷疑都不可以。」但是看到中國黨馬政府治下的司法人員如此赤裸裸地利用司法追殺陳水扁一家人和幾乎所有綠營的所有頭頭們,卻對泛藍的頭頭們輕輕放過,理都不理,林洋港的那句名言可能必須改成:「中華台北的司法獨立與公信力有如賣春女的貞操,連懷疑都不必了」。說中華台北的司法有如賣春女的貞操其實還是過譽了,可能連賣春女都要出來抗議了,原因是賣春女的賣春通常是迫於生計的無奈,有其不得不然的苦衷。但中華台北的司法人卻不是如此,他們是自甘墮落地替有權勢者當鷹犬,用國家的司法去追殺當權者政敵。那樣自我作踐的人還好意思偽裝成皇后,要人家不要懷疑她的貞操?!

《本文已刊登於2012-12-20台灣守護周刊第50期》

source: 郭正典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2-2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