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傲慢
新聞報導
作者 蕭郎   
2008-03-16

極大的權力加上根深蒂固的傲慢,再加上失真的媒體,中國共產黨式的「和諧穩定」將在台灣出現!

3/12 四名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陳傑、費鴻泰、羅淑蕾﹞闖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機關重地─競選總部引發喧然大波,恐怕是原以為可以出風頭搏版面﹝或轉移馬陣營負面新聞焦點?﹞的四位委員始料未及。

從第一天假惺惺躺擔架、訴說還沒吃飯、揚言告謝總部,到第二天被黨主席押著作出附但書的鞠躬道歉,到第三天刊登自認「突檢謝總部完全合理的道歉廣告」以及費鴻泰說「可能結束生命」的激情道歉演出﹝其他三人為何消失?﹞;我相信他們的道歉是真的,真的向國民黨選民道歉。道歉此舉造成反效果,若不是此舉引起公憤,影響選情,他們是不必也不會道歉的,這可以從他們道歉的說辭裏看得一清二楚;他們相信自己沒錯,他們是在執行公務,一切合法。

我相信他們是真心這樣認定,當天四位委員帶著財政部長與記者理直氣壯的直搗總部,完全沒有看到自己的傲慢跋扈與越權。

他們的傲慢使他們完全不尊重別人,看不到自己的違法與對民主制度的不尊重!如同馬英九對溪洲部落住民說:「我把你們當人看,我把你們教育....」,我相信馬英九是真心想要改善環境,也相信馬英九是真心把溪洲住民當人看,是他的傲慢使他無法看出他們本來就是人;是可以跟他平起平坐的人。

但可怕就在這裡;馬英九的傲慢使他以上對下的封建心態看待人民,不知現在是民主社會,政府與人民不是主從關係。國民黨籍立委的傲慢使他們自以為站在「理」的一方,即使犯錯仍認為自己有理,於是在自認合理的情況下,他可以侵犯你我的人權。

更可怕的是;他們擁有絕大的權力,甚至將擁有完全執政的權力!於是他們可以依照自己的認知,制定他們認為合理的法律,不管是否大家都可以認同,他們可以理直氣壯的說「一切合法」。而台灣的媒體長期受控於國民黨,甚至中國,媒體的失衡使他們看不到自己的傲慢,失衡的報導可以操弄輿論,沒有真相、是非、就不會有民主!

擁有極大的權力加上根深蒂固的傲慢,再加上失真的媒體,中國共產黨式的「和諧穩定」將在台灣出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08-03-1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