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第八屆台灣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
第八屆台灣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
新聞報導 -
作者 國立政治大學 台灣文學研究所   
2013-01-08

第八屆台灣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
時空流轉:文學景觀、文化翻譯與語言接觸
徵稿啟事



在現代時間感的淘洗沖刷之下,歷史的粉塵敲鑿飛落,沉積出一片臺灣文學、文化得以定根茁壯的肥沃斯土。隨著時間的流動與空間的變化,臺灣土地深厚的記憶岩層,亦在連續、重複的斷裂與擠壓之下,留下了細緻瑰麗的質地與紋路,成為臺灣學研究共同的追逐與探索。因此,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以「時空流轉:文學景觀、文化翻譯與語言接觸」為題,希望藉由梳理臺灣對周遭世界的全面感知,觀察臺灣文學、文化和語言時而產生戲劇性的逆轉與變化,並邀請人文領域研究者進行學術交流,探討臺灣時空流轉下的文學景觀、文化翻譯與語言接觸等議題。希冀透過跨領域的對話,在往而不復的時空當中,一同探索、並詮釋臺灣過去、今日甚或未來,諸多變與不變的樣貌及與世界交流的軌跡。
 
徵稿主題
(1)文學史作品的空間想像;          
(2)旅遊文學中的地景書寫;
(3)行旅觀看過程中所造就的對譯與誤譯
(4)東西方理論傳播與接受;
(5)語言接觸與語言變化;           
(6)語言接觸現象及語言態度
 
摘要徵稿辦法
1.      本研討會採摘要徵稿,請填寫附檔投稿者資料表,含500字以內之論文摘要。
2.      投稿者資料表電子檔請寄至80126001L@ntnu.edu.tw,主旨標明投稿研討會,若無回覆請務必來電確認。
3.      摘要截稿日期:2013年1月31日。
4.      摘要審查公佈日期:2013年2月27日。
5.      全文截稿日期:2013年7月10日。
 
會議時間及地點
2013年9月5-6日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2013年9月7日於長榮大學(台南市歸仁區大潭里長榮路一段396號)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學系:(02) 7734-5516
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06) 278-5123 轉 4011

附件檔案: 投稿者資料表

source: 國立政治大學 台灣文學研究所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1-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