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陳水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新聞稿 2013.01.03
陳水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新聞稿 2013.01.03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水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   
2013-01-03

陳水扁總統(民間)醫療小組新聞稿 2013.01.03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North American Taiwanese Medical Association, NATMA)係海外最大的台美人醫師團體,於2012年12月31日由總會及13個分會共同發表聲明(附件一)指出,經理事會投票通過,該會贊同台灣神經醫學教授陳順勝就陳水扁總統病情所提之診斷及解說(如附件二 中英文病歷摘要),主張陳總統應該繼續在有學術權威的醫學中心接受神經內科、精神科及其他科別的專業團隊治療,不宜再回到導致他發病的台北監獄。

對於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跨海聲援,本小組表達最高的感謝,並嚴肅要求馬英九政府能夠尊重、重視醫界專業的意見及醫者的道德良心,儘速准予陳總統保外就醫,真正確保其生命、健康與基本人權。

醫療小組建議處置如下:

1. 為了治療憂鬱、認知功能障礙、與妄想症,陳總統必須離開引起憂鬱與妄想之環境,為了改善認知功能與語言障礙,應該提供他熟悉的環境。

2. 為醫療需要,應絕對避免壓力與刺激,以防範階梯式、亞急性惡化而產生新的病變與症候。

3. 至少有四項隨時會危及生命的疾病或風險等待處裡,包括重度憂鬱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妄想症與防衛行為、與微小血管病變引起的腦中風或心血管疾病。建議醫療環境應包括可以提供精神、神經與緊急處理照顧之能力。

4. 陳總統所表現神經學症候群,主要靠臨床診斷,無法以儀器確診,建議比照精神科籌組客觀「神經學小組」共同會診,以昭大信。

5. 目前陳總統為「受刑人」身份,同時有重度憂鬱症與妄想症,在醫學倫理上屬雙重易受傷害族群,根據法制化的倫理,理應受特別之保護,保外就醫是唯一的選擇。

附件一

附件二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1-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