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西藏之聲:100位境內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3-01-20

100位境內藏人自焚抗議中共高壓統治

【西藏之聲1月19日報導】自2009年2月27日至今,西藏境內先後有100位藏人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的強權高壓統治。

居住在西藏境內的一名藏人向本台駐印南記者透露,(錄音)西藏安多阿壩州紅原縣瓦切鄉第二大隊牧民珠確於昨天(18日),西藏時間下午3點15分鐘左右,在瓦切鄉派出所附近的團結廣場上高呼「請不要膽怯」等口號點火自焚。



隨後中共公安強行帶走了自焚者遺體,並聲稱自焚者有望獲救,但很多目擊者都表示,自焚藏人珠確全身燒焦,當​​場已身亡。紅原縣麥窪寺為首的當地各寺院僧眾陸續趕到自焚藏人家中,舉行超度祈福法會。據說當前中共公安開始傳喚自焚者家屬進行審訊。

這是在西藏安多瓊曲即紅原縣發生的第一起自焚抗議事件,是在2013年發生的第二起藏人自焚抗議事件,至此西藏境內的藏人自焚人數上升為100人。

自焚藏人珠確,終年27多歲,父親叫角布,母親叫央措,妻子叫熱巴,有兩個女孩,大女兒叫貢確曲珍,現年5歲,小女兒叫乃確看卓,現年3歲。

此外,自焚藏人珠確的同鄉藏人,原西藏安多紅原縣司法局工作人員諾增旺姆,於2008年4月被中共當局拘捕,同年11月3日以指控向外透露消息為罪名,遭非法判刑5年,她在被關押期間,曾遭受獄警的非人虐待。按照當局的判刑日期,諾增旺姆將在今年11月份刑滿獲釋。


諾增旺姆

雖然聯合國為首的國際社會,藏人行政中央多次呼籲中共政府認真對待自焚者意願,允許國際獨立調查人士進入西藏公佈自焚真相,但中共政府除了一再無端指責外,採取更加嚴厲的打壓措施,使西藏境內的局勢變得更加惡化。

美聯社昨天(18日)報導,面對西藏地區不斷升高的自焚抗議事件,中共當局則採取了應對措施,加緊鎮壓。

報導說,中共當局把藏人自焚舉動視為犯罪,並逮捕自焚者的友人,甚至沒收好幾千個衛星電視接收器。

美聯社強調,幾個月以來,西藏各地的藏人陸續傳出以汽油自焚的事件,當局則是派出更多的安全部隊封鎖相關地區;不過,這些措施都無法遏止、或是緩和自焚抗議事件的發生。北京當局的嚴厲措施顯示,新上任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並沒有放寬西藏政策的跡象。

報導最後指出,自2009年以來,已經有將近100名西藏僧人、尼姑和一般藏人自焚,要求北京給予西藏更大的宗教自由,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瑞士藏人開展活動抗議中共強迫婦女墮胎

【西藏之聲1月19日報導】瑞士與列支敦士登藏人協會的組織下,當地約50名流亡藏人於昨天(18日)聚集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前,舉行祈福法會、散發傳單和示威活動,抗議中共政府持續強迫西藏婦女墮胎。

活動主辦者之一瑞士藏人夏吾次仁在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介紹說,(錄音)居住在瑞士的約50名藏人,於昨天(18日)上午11點至下午4點間,聚集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前,展示自焚藏人的照片和西藏國旗,頭部纏上寫有「拯救西藏」的黑色布條,為自焚藏人舉行誦經祈福法會,同時向路人散發介紹西藏緊張局勢的傳單,受到了各界人士的極大關注和支持。

活動組織者還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遞交請願信,呼籲聯合國出面製止中共在西藏進行的種族滅絕政策,停止強迫墮胎和節育。夏吾次仁表示,(錄音)他們通過散發傳單和遞交請願信方式,抗議中共政府對西藏婦女進行強制強破墮胎和結紮,企圖消滅西藏民族;要求聯合國向西藏派遣調查團,瞭解西藏的現實處境和自焚藏人的真實心願。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