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北監想要孤立阿扁總統?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昭姿   
2013-01-25


(source: Isaac Kuo 翻拍自 2013.01.25 台灣時報)

郭正典出國期間,我們原本非常擔心誰能做為民間醫療小組,家屬與北榮醫師們的溝通橋樑。當我們還在為這個人選傷腦筋時,阿扁總統心中已經有了想法。

去年九月,年輕有為的北榮楊智傑醫師診斷出陳總統罹患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 (每小時中止53次),且和多數重度病人一樣,無法戴著正壓呼吸器入眠。經驗與醫術一流的耳鼻喉科醫師陳記得主張手術治療,當時還被醫院高層與某些成員阻止,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還威脅如果開刀不給麻醉科醫師,以致手術延遲到十一月底進行。

開刀結果非常順利,總統的低血氧時間從每小時超過三十分鐘進步到四分多鐘,對於防止低血氧造成的主要器官傷害,例如腦部,心臟,肝腎等,非常關鍵。陳醫師對總統的術後照顧也非常周到,傷口一個多月後痊癒。自此,陳總統對陳記得醫師有了高度的信任與依賴性,期待他經常去探視,陳醫師大約每兩天會去病房探視總統一次。

郭正典教授出國期間,阿扁總統希望陳醫師多去探望陪伴。過去陳醫師看病時並未派人監看,但是北監一反常態,這幾天開始派人貼身監聽,讓他很不自在。22日下午5點,陳醫師進入精神科大門前,北監衝出來攔住他,還說總統不希望他經常來打擾影響休息,而且鼻中隔手術已完成,沒有理由再來探視。陳醫師剎那間經歷行醫超過三十年間前所未有的羞辱。但他回答「長官!我今天非進去求證一下,若總統確有此意,我以後絕不會再來」。楊姓戒護人員馬上改口說是北監的意思,要求他盡量減少訪視時間。進入後,他詢問總統是否不歡迎他,總統說:「怎麼會呢,我一直在等你來。」

陳記得醫師刻意再隔一天才去探視。但是,24日下午,他剛進入病房就被阻擋,戒護人員先說是院方意思,後來遇到照顧總統的衛醫師說不知有此事,他們才承認是北監意思。陳醫師認為身為醫師不去看病人對不起病人,隨即要求看北監上級字條或公文,但北監說沒有公文,只有口頭指示。

陳記得醫師面臨郭正典曾經遭遇的情境。阿扁總統此刻在病房裡必定不知道為什麼看不到陳醫師。

北監顯然想要孤立陳總統,為什麼呢? 為什麼對於已經如此重病的陳總統,還要一再刺激他的情緒呢?為什麼不讓他見到他想要見的醫師呢?

source: 陳昭姿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