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2013-2-6 探扁日記
2013-2-6 探扁日記
新聞報導 -
作者 郭正典醫師   
2013-02-07

呂副總統下午14:40在她的辦公室會議室舉行「讓阿扁回家治療記者會」。呂副仿照當年國際特赦組織為了營救她而發動全球關心她的人一人一張明信片寄給蔣經國的運動,而發起一人一信寄到總統府給馬英九的「讓阿扁回家治療」的運動。會議前呂副交代不談政治,不批判,不提特赦,而要改用柔性訴求。呂副希望馬英九也有惻隱之心,能讓被關出一身病的陳總統「回家治療」。

會議一開始呂副就講她當年的一些故事。她說當年她被帶去三總治療甲狀腺癌時其實是去見一位美國教授孔傑榮,當時居間引見孔傑榮的人就是蔣經國的英文祕書馬英九。呂副謝謝當年的馬英九配合蔣經國的旨意營救她,也希望現在的馬英九也能設法讓阿扁總統「回家治療」。呂副說她會印出十萬張明信片供大家索取,但郵票可能要大家自己貼,請大家發揮一下愛心,救出陳總統。

輪到我講話時我說阿扁經常有輕生的念頭,看報紙時常搜尋死亡的方式,看哪一個方法比較有效,比較適合他的情形,而可以借用。阿扁會有輕生的意念,一方面是2012年民進黨敗選後他自覺出獄無望,不願再受苦4年而想了此殘生,另一方面是他想效法他的兄弟鄭南榕。鄭南榕用激烈的自焚達到讓台灣的言論更自由的目的,阿扁也想用自殺的方式達到提倡一邊一國理念、抗議司法不公的目的。我講到這裡時坐在我右手邊的呂副用手肘撞了我一下,要我不要講政治。這一撞把我要講的話的次序打亂了,也讓我有點發慌。我不知道要怎樣講才能避開政治,所以後來我到底講了甚麼,我已不太記得了。

接下來是張葉森社長、鄭文龍律師、高志鵬立委等人發表意見,都講得很精彩。鄭文龍律師批評馬英九和司法界一些不入流的人很惡劣地操弄司法,為的就是入阿扁於罪。同樣的案子在別人都判無罪,只有陳水扁被判有罪。例如國務機要費,他說包括呂副和王金平的國務機要費案已判無罪,馬英九自己的特支費也判無罪,但陳水扁就是有罪。鄭說王金平也有數千張假發票,馬英九也是,馬還公然把特支費匯入自己的帳戶,但都被蔡守訓無罪,只有阿扁被用換法官的方式有罪。即使已經判無罪的案子,只因為主角是阿扁,竟然可以”敗部復活”,檢方再提上訴後由高院改判有罪。這在外國是不可思議的事,但在台灣竟然可以發生。鄭文龍強力批判馬英九時呂副數度小聲提醒他不要談政治,但鄭文龍只是愣了一下,之後繼續強力批判馬英九,絲毫不受呂副意見的影響。律師就是律師,果然訓練有術。

開完記者會後呂副要我們幾人都留下來討論如何推動她的”讓阿扁回家治療”運動。呂副希望醫界能有千人站出來聯署,訴求讓阿扁回家治療。我不敢承諾。只說會努力。我建議把明信片的正反面掃成電子檔,用email傳給大家。收到的人只要用印表機印出來後兩面互貼,就可製作成一張有正反面的明信片。寄信者只要在明信片的正面貼上一張3.5元的郵票,背面簽上大名後投入郵筒,就完成了一件有愛心的行動了。呂副說方法大家可以變通,只要有明信片寄去總統府給馬英九就可以了。

記者會後我趕回榮總處理一下實驗室的事,在晚上7點45分進病房去向阿扁總統報告此事。阿扁把玩了我帶來的那張明信片,比較昨天呂副帶來給他看的手工製品和現在的印刷品,看起來很開心。

阿扁接著問我陳教授和榮總的不愉快後來如何了。我說正在協調中。阿扁就此事講了不少他的看法,他說扁辦和民間醫療小組已經就此事發表過新聞稿澄清,陳教授的作法確實有獲得他本人和致中的授權,故本案並沒有違反醫學倫理的問題。事後北榮沒有出言反駁扁辦和民間醫療小組的澄清新聞稿,此事就應算已經落幕了,不宜再橫生枝節。阿扁要我轉達他的”拜託”給相關的人,希望此事平和落幕,不宜再有紛爭了。

source: 郭正典醫師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