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2013-2-7 探扁日記
2013-2-7 探扁日記
新聞報導 -
作者 郭正典醫師   
2013-02-08

今天中午我抽空去台北車站參加蔡丁貴教授的「救扁義勇軍」所發起的「接阿扁回家過年」活動。那個活動很感人,訴求很感性,但現場一大堆警察三面包夾人數只有幾十人的「救扁義勇軍」,恐怕會讓路過的人誤以為台灣是個警察國家。對一個和平理性的訴求活動竟然出動那麼多警察來包圍人民,一副「與民為敵」的樣子,難怪許多人會批評馬英九是個獨裁者,是兩蔣的復辟。馬英九把自己的形象搞得那麼差,實在很不聰明,果然是個國際認證的 Bumbler。

今晚進病房探扁前晚我先去樓上找周主任,問他對於陳教授和北榮之間的摩擦有何看法,及過年期間我是否還可以來探扁。周主任說陳教授和北榮之間的摩擦是小事,不會因此而影響北榮對待陳總統的態度和方式。至於過年期間是否還可以來探扁,周主任說醫院初四才恢復上班,建議我除夕那天來過之後就可以不來了,等初四再來,理由是:「這樣可以讓總統在過年期間休息一下」。我覺得「讓總統休息一下」這個理由怪怪的,好像我來探扁是增加阿扁的負擔似的。

進了病房,我告訴阿扁說周主任建議我過年期間可以不來,「好讓您休息一下」。阿扁聽了以後很不以為然,說過年期間來探望他的人比平常少,如果有家人來,也是在下午2-3點以前就必須離開去趕車子,所以「下午4-5點以後我很空,你可以來,讓我知道外面的情形」。我答應他再和周主任商量過年期間探監的事。

阿扁問我陳教授和北榮之間的情形如何了。我告訴他已經緩和許多了,但還需要再協調,等過完年再說。

阿扁告訴我今早北榮院長林芳郁有來看他,他告訴林院長如果要把他轉到其他醫院做重鬱症的慢性治療,不如讓他繼續留在北榮,因為他很信任周主任。如果因此而增加北榮的經費負擔,則柯建銘總召可以幫北榮解決額外經費負擔的問題。

我問阿扁聽說蔡英文和陳其邁立委今天有來看他,情形如何?阿扁說蔡英文今早11點左右來看他,晤談約30分鐘。蔡英文有說要透過某位國民黨大老向馬英九爭取讓他保外就醫。成不成阿扁都說他很感謝。

談到呂副總統所提議的「讓阿扁回家治療」,阿扁拿出中國時報2月5日的社論說周主任有和他討論過,認為「回家治療」的意思不夠明確,算不算刑期不知道,可能還是中國時報2月5日社論所建議的『限制行動與住居自由的方式繼續他未完的刑期』比較明確可行。阿扁解釋說保外就醫期間不算刑期,病比較好以後還是得回監監禁。「回家治療」如果不算刑期,也有同樣的問題。但若是中時社論所說的『限制行動與住居自由的方式繼續他未完的刑期』,則限制行動與住居自由的期間是算刑期的。換言之,中時社論所建議的應該是「在家戒護就醫」,是「戒護就醫」和「家庭支持」的綜合體。

30分鐘很快就到。戒護人員一直示意我離開,我也示意阿扁我必須離開了,但阿扁裝作不知道,一直結結巴巴地講,越急講話越結巴,看了實在令人於心不忍。最後我只好站起來告辭。阿扁這才起身送我,起身的動作還不算很慢,似乎兩腿比較有力一點了。

source: 郭正典醫師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2-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