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中台灣反核大遊行公民論壇(1)
【影片】中台灣反核大遊行公民論壇(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3-1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反核公民1

(學校老師:)請問大家為什麼要反對核電廠:因為非常危險!
有人說:可以安全處理核廢料,請問就可以蓋核電廠嗎?……NO!
台灣現在有三座核電廠,目前還沒爆炸。
台灣會跟日本核電廠一樣爆炸嗎?一個很大的問號在我們心裏。
如果今天沒有爆炸,你會想蓋核電廠嗎?……NO!
政府說:蓋一個核電廠可以增加許多電力。你要嗎?……NO!
現實狀況:政府讓電價不斷漲價。
因為夏季用電量增加,所以政府說需要蓋核電廠。
你覺得這樣的理論你接受嗎?……NO!
就是因為這些「NO」支持我們,所以今天你站在這裏參加今天的遊行。


反核公民2

(一位媽媽:)有這麼多人一起走上街頭真的很感動。
看到這樣的反核運動,身為一個媽媽,一定要站出來,為了我們的孩子,為我們的下一代,許多媽媽也為了肚子裏的寶寶,都努力的走上街頭。
「要孩子,不要核子!」


反核公民3

(一位媽媽:)我用一個媽媽的身份,希望大家都來「反核」!
如果政府還要興建核電,不廢掉核電,那麼我們請馬總統把他的女兒馬唯中、馬元中全請回台灣,不要還留在美國,而把我們的孩子留在台灣。不要只有我們的孩子需要忍受核電的傷害,而他自己的女兒卻留在美國。我們希望大家都能享受在環保的綠能世界。


反核公民4

(社區大學老師:)過去從事電器工程,因此很清楚知道,政府說我們的電力不足。從事過2-30年的電器工程,所以很清楚這個政府的管理很糟,電力浪費掉很多,實際上,台灣電力根本不需要用到核能發電,但政府卻因為少數人的利益,甘願犠牲人民的性命、與下一代的健康,所以我們一定要極力反對核電。
「不要核電,在所不惜!」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3-1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