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影片】「破繭/檢行動」:吳明敏控告惡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3-1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吳明敏教授的控訴

台灣中社聲援

吳明敏教授偕同陳武璋律師與中台灣各民間社團代表今至台中地院遞狀自訴,控告濫權起訴檢察官與調查員。此次是由綠逗之友會召開的「破繭/檢行動」團隊所發起的第一波行動,目的是控告違法濫權的檢調司法人員。

吳明敏教授指出南投縣調查站2位調查員與台中市調處陳姓科長於97年偵辦貪汙案時,製作不實筆錄構陷其入罪,並涉嫌偽照文書與教唆偽證。檢調單位辦案時,筆錄許多地方均記載不實,如檢舉人白某及其助理於錄音內容均無指稱吳收受款項,但筆錄卻登載吳明敏收受,筆錄多處不實記載,並在筆錄中無中生有引申出「在小辦公室交付24萬現金給吳明敏」。另外調查員多次的自問自答竟變成檢舉人的回答。此種荒謬草率的辦案品質與缺乏證據力的問訊,都被檢察官作為起訴內容。吳表示對其個人與家人的傷害很大,因此出版獵巫時代一書。下一波將提出民事訴訟,吳表示若贏得訴訟,會把此款項捐給司改會與高雄市彌陀鄉的小學,並期待司法迫害和煎熬不再出現台灣社會。

陳武璋律師表示對一個平民百姓而言,需要相當大的勇氣才會對司法人員提告,希望此次行動能對台灣的司法人權有所改善,並期待國人能支持、法院能公平審理本案,本案司法人員能勇於認錯。

台灣中社劉耀華秘書長指出:台灣社會中,平民百姓要對抗龐大的司法體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而台灣社會長久以來存在一個問題就是只有被害者而無加害者。明知道加害者是誰,但加害者長期以來卻不需要負擔任何代價。希望此次行動能找到加害者,更進一步讓加害者在現今體制下得到一定程度懲罰,並讓其他潛在加害者於此事件中學到教訓。台灣中社於台灣各社團會一起聲援吳明敏教授,揪出加害者。

吳明敏教授所提供之證據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