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接受電視採訪上新台灣加油節目
接受電視採訪上新台灣加油節目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4-24

早上七點錢就到醫院,參加全院國家品質獎甄選活動,當評論票選。接著門診,晚午到天龍城接受電視採訪上前進新台灣節目。

高鐵過了台中,經苗栗、新竹、桃園山區可見滿油桐花滿山開。在高鐵上我想象;由於花身輕盈曼妙,風一吹來,滿山遍野的白色油桐花翩翩飛舞,似飛雪飄落,難怪油桐花又有「五月雪」的美稱。

晚午到三立電視台,先接受年輕記者的採訪,主要談阿扁總統在花園放風,走路被拍錄可以不用人扶,平穩走路。讓我說明這影帶,阿扁總統走路的姿勢絕對不會正常,兩足拉寬步伐、右腳垂足拖步、協調性動作減少、步態慢而僵硬,身體右傾。非醫師不該妄下判斷,法務高官更不應以此論斷,違反證據法則。

接著再上廖筱君前進新台灣節目,在第六B1六號地下攝影棚錄製,預定今天晚上九點播出,另外邀請昨天與我一起去台中監獄的郭正典教授、政論教授、市議員與立委。主題是討論阿扁移監中監是監獄服刑還是醫療?

我的發言重點,經我向家屬、阿扁、北榮醫師、參觀培德醫院時的醫師、與中監獄政管理員求證,阿扁在台中培德醫院、中醫大醫院與中榮,都沒掛號,也沒病歷,更沒辦住院與門診。等於阿扁被送到中監,這五天是醫療空窗期。

除了中榮醫療團隊由副院長帶隊,顯示可能是中榮接醫療外,沒人知道醫療訊息,也難怪陳總統會憂慮有加。所有這些顯示嚴重違反醫療法、醫師法與健保法,還有監獄條例。

跟總統、行政院長、法務部說陳總統受到很好的醫療照顧與療養,根本落差天釀之別。主持人因而下結論,將陳總統移監,而讓人誤以為轉院是場騙局。

我們除了看陳總統發現他病情更嚴重,包括結巴、名詞失語、不太不穩、易跌倒、呼吸中止、與認知記憶障礙都加劇,晚上也沒法睡。加上醫療團對尚未組成,陳總統拒服藥,使風險變得更嚴重。北榮開的藥,在中監沒藥師與護士管理,交給衛生課管理員,病安堪慮。我一直擔心他睡眠時的呼吸中止症與青生意圖,那是有生命危險的。

source: 陳順勝醫師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4-2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