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對聯合報報導的回應-請重視陳總統醫療人權與環境!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4-25

對聯合報報導的回應-請重視陳總統之醫療人權與環境!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7854383.shtml
(培德會同陳致中確認 扁脖子沒勒痕)

當天下午我看阿扁總統時,發現右側脖子有一道呈紅色之痕跡,當時我立即邀涂醒哲與郭正典過來確認,中監獄政管理人員亦在場,因有束脖子之過去史,加上詳細問經過,而研判勒痕。整個過程,希望調出中監之監視影帶可以證明。

對聯合報未依平衡報導採訪我的意見,深感遺憾!

我所知道法醫學學理上,應該正式稱為縊索痕比勒痕更恰當,用於縊頸的繩索或類似物稱為縊索。若使用衣服,根據縊索的性質,應該屬於軟縊索,是質地較柔軟的條狀或帶狀物。且應為非閉鎖式之縊索,即四週與頸部並非緊密接觸,因右側肢體較無力而使著力點偏在右邊。

經與法醫學專家諮詢討論,縊溝或未有凹痕,較輕微皮膚的顏色與皮膚受縊索損傷的程度有關。如果縊頸者被解救得快,縊溝處或皮膚因受壓缺血後發生僅充血而已,或嚴重者出血,呈暗紅色,伴有出血點。出血者可持續一兩週,如輕微者則可能數天消失。

至於到中監探視看完陳總統後,依我們事前之協調,把時間留給郭正典與涂醒哲醫師,我沒太多發言,何況需時間整理檢查結果。

重點是阿扁更重要的病情,皮膚紅線只是輕生之間接佐證,輕生是他風險病情之一部分,請重視他嚴重的病情,媒體不要據以模糊焦點!

現在資訊嚴重的不對等,法務系統可以任意監視攝影與拍照,我們為了醫療需要不能拍照,陳總統移監,離開北榮之後未有詳細只記錄與醫療上之說明,至今全民不知道陳總統此後之醫療計劃。

請重視陳總統之醫療人權與環境!

source: 陳順勝醫師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4-2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