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新認識7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05-15

天堂新認識7
主講:楊緒東(光贊) 醫師

此影音乃楊緒東 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錄製(公元1994年),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註解:楊醫師開示內文)
 
 
三一、行劫主宰──從彗星與人心談到彗星將現、末劫來臨
 
清虛宮中好風光,
五光十色論聖章,
平劫行劫比般強,
魔王降世爭封疆。
解:在劫數不斷的時候來開示,主要目的,人有行劫,才會有救劫,好比歹囝仔若不受到教訓,是不會得到覺悟,故行劫主宰亦是救劫主宰。
 
彗星乃是拖著尾巴走的光球,在太陽軌道上運行不息,本太陽系的掃帚星──乃哈雷彗星是也!(解:哈雷慧星是人間的命名,祂借來用。)
 
它是我的坐騎,哈雷彗星是現象界名詞,事實上哈雷彗星是一團氣體加上宇宙浮塵而形成,它由鐳炁所結合而成,只要此星一現,就是天降魔王啦!世界會有災難出現也。
 
哈雷彗星在一九一0年出現過一次,曾轟動全球,次年魔王蠢動,造成第一次世界大戰,至一九八六年為第二次彗星來襲,地球要有不可意料之危機。
 
雖然現象界的災難,或許會有一定的定數,但是人定勝天(解:指人的思想與精神能夠影響上天,人類以刻苦不認輸的精神,能夠克服大自然。),人類的陽剛正氣,可以打破邪氣的包圍,世界上修道的人越多,正氣的力量就越強(解:劫數最怕修道的人多,修道人越多劫數就越能化解。),世界上之和平就可以得到越好的保障。
 
處在這種人心惟危,道心惟微的時代,也許不等彗星降魔,人類心魔早已點燃了毀滅的戰火!
 
人類行為的善惡是難以明確分別,而人心之善惡一見便知(解:人類的思想會發出不同的光,仙佛能用靈眼透視。),是無法隱藏(解:做好事的人不見得是好人,而做壞事的人或許有受到委屈。)。相信定數的人,不如相信自己的良心。(解:故起心動意非常重要,看你的出發點是如何去想,好壞全看自己的良心。)用天地良心來克服萬難,奮鬥精進,勇往直前,自然而然,人能勝天。所謂定數,就變成「不定之數」,而受到正氣的感應了。(解:即是化劫,逢凶解厄。)
 
佛經裏有言:「萬法唯心造」,法無心不行,心變則法變,心滅法亦滅。天底下的事,不可以想成「早有定數」,這樣會使人頹廢。天帝教同奮們既然直屬 上帝,就有責任領導世人,革宗教的命,趕在時代的尖端,用合理與進步的方法建立宗教新境界!(解:勿相信算命,應打破個人命盤,與天抗衡,不逆天而行,用不服輸的態度勇往直前,具理力爭,當仁不讓!)
 
 
三二、無極無聖英皇──從西方極樂世界之原始組織,談到清虛宮之秘密道場及其真正意義
 
宇宙有沒有天堂的存在呢?
天堂是個什麼風光?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曾經訪問了有名的西方極樂世界與清虛宮中極樂長生殿。
 
當踏到西方極樂國土的領域時,心裏就想,這裏的山川、琉璃與功德池、天樂、天衣是如何形成的?在面過西方教主之後,才恍然大悟。
 
在宇宙形成約十億億萬年之久,梵天的性靈,來至某個土地肥沃,山水秀麗,物產與水果豐富的星球,他們便在此星球上長住下來。為了貪與慾望的原故,他們逐漸跟地氣接近,在純陽電子中,染上陰電子的元素,於是一代又一代,身體加重,天衣逐漸消失,無形性靈,經過天長地久之消耗,終於被施予有形色相,而脫離無形之靈域,完全的與草木同朽。在其中有個警覺性極高的性靈,為了拯救這批沉淪人類,便思索解決之道,在經過此星球的無量數劫運之後,終於悟出辦法來了,這不但可以引渡原人,還可以救全宇宙之蒼生。於是發了四十八大願,而震動三曹。 上帝甚為嘉許,特賜鐳光百道,促成西天極樂國土的早日完成。故追尋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切光、聲、色、相,皆是西方教主為引渡誘導眾生修行而設定,亦是用鐳力所造成的。
 
各位同奮,您們應該知道,西方淨土是修道場,為了救貪心的生靈,才用種種巧妙風光,吸引眾生修行。西方佛祖的願力是引線,西方佛國是修行訓練班也,可不是要眾生到極樂世界去享受,而在此訓練班結業之後,還是要再來世上還願,(解:在天上修煉要靠實力,故一報須還一報,此乃宇宙之紀律,無法改變。故唸西方即是要幫佛祖還四十八願力,到西方修道亦是重返人間去還四十八願力。西方佛祖讓人方便,收留人進入學習,以便培功立德倒駕慈航來償還欠佛祖的學費。)天下之事沒有憑空不勞而得來的。吾觀世人,只知唸佛整天嗡嗡作響,腦裏頭無不是想一些庸俗雜事,這種人,(解:不下決心不精進者。)是不可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到西方佛土,要具備下面條件:
 
(一)認識佛土是修道場,不是享樂國。
(二)唸佛須與西方教主四十八願配合,無願力的唸佛,就同錄音機發出的聲音一般,毫無功效。
(三)要蒙西方佛祖之接引,必須積德累功,修心養性,佛國的光芒是與有正氣的人相親和也。
 
西方佛國就介紹到此,現在再談清虛宮的極樂長生殿。
 
這裏的風光一般人是看不到的,因為到處是鐳光,道行不夠的仙佛還不敢到這裏來呢!為什麼?
 
其實這裏乃是 上帝最重視的地方,亦是宇宙中少有人知的秘密道場,就是在清虛宮出入的仙佛,亦不太清楚。
 
真正的極樂是自己化生萬物,自己創造極樂淨土;真正的長生,是與宇宙並存,宇宙與我化為一體,而此極樂長生殿,便包含這兩種意義。
 
一個人若能煉成聖胎,自身有了小小鐳炁,這已經是十分不得了,是可以憑此鐳炁在宇宙各處通行無阻,變化萬千,飛行自在,萬通具足啦!可是要充實鐳炁的力量,必須再繼續修煉,這種修煉是很危險的。吾可以再解釋一下:凡人修行是由精化氣結成氣胎,氣化神結成炁胎,神還虛結成聖胎(具有鐳炁);而大羅金仙修行,則須由聖胎結成鐳胎,到了鐳胎這階段,便是與 上帝合而為一了。
 
上帝為了這些超高級金仙設想,以祂本身之鐳炁設此寶殿親自調教,希望在這大宇宙之外,再成就新的宇宙。具備鐳胎的金仙,他就有能力,創造新宇宙,成為新宇宙的皇帝,其鐳炁是取之不絕,用之不完。
 
有人會問:大宇宙不是只有一個 上帝嗎?吾說:「是的」, 上帝調教出新宇宙之皇帝,其源亦得自 上帝也,並不見得說祂創造了宇宙,祂就是 上帝, 上帝是無可取代,不可比擬的呀!況且修煉到此程度的金仙,也是和 上帝親和為一體,可以說就是 上帝的化身也!
 
今天講的這些話,是從來沒有上聖高靈談過,也是空前絕後的宇宙大秘密,經我講出來,亦是為了宏法弘道,請求 上帝能恩准;希望本地球人類開拓生存思想領域,積極向天奮鬥,向自己奮鬥而已;尤其希望帝教同奮們遵守皈奉帝寶,效終宇宙,道化天人,回歸自然!(解:人若了解宇宙大道,就是踏出第一步開始與宇宙做交流,漸漸地心胸就會像宇宙那般寬廣,心擴大與宇宙同步後再經過修煉,宇宙的能源就是我們的能源,才不會浪費宇宙創造人類的心血,因此也能夠去創造出一個小宇宙。)
 
 
三三、萬法教主──指出天帝教同奮應為天下蒼生而奉獻、及遵守之規定
 
一個已經在為天下蒼生而奮鬥的帝教同奮,他的心與 上帝的心是相同,他明白宇宙道源才是他的家鄉,生生死死,為大宇宙的福祉而努力。(解:人一輩子的奮鬥就是回到原來的故鄉-宇宙道源,要努力去完成上天交付的任務,修道的目的即在此,而不是用現代世人故意裝作輕聲細語,或誦唸何種經典才算在修道,把原本單純的東西用人為的方式去製造學問,產生了一堆禁忌,最後走樣,把宗教變成了怪力亂神。)天堂與地獄,這只是凡夫俗子在談論的課題,要以有形之色相,發揮無形之功能。
 
宇宙的天堂,就是修道場,宇宙的地獄,對有正氣的同奮毫無作用;風光美好的天堂,只是因世人之貪戀而設,陰森恐怖的地獄,亦只是為紅塵造孽、貪生怕死的人而建。
 
同奮,乃代替 上帝教化愚民之使者,超然於天堂與地獄之上層,來援救迷戀天堂的糊塗靈;超拔地獄受苦之罪魂。(解:做為當家作主之人,是不會去管天堂或地獄,目的只為救人!)

同奮的道,乃是 上帝的真理,故每個同奮領受 上帝的大宇宙真道,便必須以宇宙為歸宿,不但要替 上帝行道,更要替擁有諸天的大宇宙來辦道。
 
同奮們,您們不要為了進入天堂而修行;不要因為怕入地獄而修行;更不要想逃避現實而求 上帝之保護。(解:有這種想法,就是還長不大如小學生的程度。當今許多修道人與精神病患一樣逃避現實,在現實生活中的能力無法去應付環境而逃進道場,這是一種自閉症。)
 
一般的善男信女,皆是為了有所要求而修行,我們天帝教的同奮卻要為天下蒼生而奉獻。
 
吾勸各位要想進入帝教做同奮者:
 
(一)心中狹小,不誠不信的人,沒有資格做同奮。
(二)自我貢高,外現虛偽的人,不要做同奮。
(三)沒有犧牲與奉獻的精神者,不要去做同奮。
解:修道也是在考試,做為一個上帝的使者,必須會有些擔負,而做人的價值即在此。例如擔任首長的人負擔雖然重,但會受人尊敬,產生出榮譽感,而修道之人也應該同樣有這樣的榮譽感,雖然沒有選民的擁戴,但會有仙佛來護持。
(四)不守五倫八德,毫無正氣的人,不可以來做同奮。
(五)沒有恒心,始勤終怠的人,不必做同奮。
解:隨情緒好壞才來參與,有這種心的人不必來,應用莊嚴與決心堅持的態度,這才是同修。
 
上帝歡迎人人做個同奮,但是若不具備以上五點的人,其或勉強為同奮,亦不過是「虛有其名」而已。
 
今天吾來談這些話,便是要大家明瞭,修行的目的是什麼,所謂天堂與地獄,皆不構成帝教同奮追求或是畏懼的條件。
 
最高級信仰並不建立在誘導上,而是在探求終極之宇宙大道。
 
最後,我再奉勸各位同奮一句話:
 
「且莫苟安於這危機重重的世界,追尋陳舊的足跡;應積極的追隨 上帝的宇宙大道,開創革新的宗教面目。」(解:得過且過,是放棄做為人的天命。許多宗教家或修道人在教化他人時常說,來參加宗教的目的是獲得神明的安慰與寄託。其實,這僅是初步,在得到安慰與寄託之後,就要去發揮人的靈力精神力來,做人的價值即是在精神上能夠去發揮一般人做不到的地方,這也是修道主要的課題,絶不是純粹得到安慰或寄託而已。)
 
三四、南天文衡聖王關平──談南天陷吾父不忠不義,亟應更正澄清
(解:南天對應無形界,是最親和與最接近人類的天。)
今天關平帶著慚愧的心情來此,乃是為了一個久懸不解的公案,由於南天神祇之差錯,以致於一誤再誤,竟然陷父王(解:關公)於不忠不義。
 
父王居中天昭明聖殿,上司三十二天天王生死存亡之權,下轄七十二地地主幽魂冥魄之名,得五教教主之推舉,位證中天主宰之職,世人不察,司神忽視,竟直呼為「玉皇大天尊」聖號。七十年以來,關平怠於職責,對於轄下鸞堂誤稱「中皇」為「玉皇」,未加指正,罪有應得!
 
對於此事,吾須負全部之責任,但望世人此後稱呼吾父之名,應更正為:「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此文出示,希天下道場,勿再無知迷惑誤傳,請即更正澄清為要!
 
詩:
玉皇位尊全宇寰,
天帝豈可隨意喚,
凌霄寶殿金光閃,
何人堪稱無上王。
 
 
三五、關聖帝君──談勿亂法統;吾是「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吾以忠義稱為正直之神,今日為盛名所累,故命關平為之申明更正。早在四十年前,吾神在華山就曾託 首席前駕為之正名,而今日果得此一良機昭明於世,當可澄清訛傳之不當,而去除我心中之不安矣!
 
世人不察,四十年前,早於應元寶誥內,即已經明白記載,吾神之名號,曰:「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也。
 
玉皇上帝之聖號,豈是可以隨便稱呼,一字之差,即亂了法統,希望從今以後,切不可再陷吾於不忠不義!
 
 
三六、濟公活佛──談金闕 玉皇千古不易;關聖帝君是「中皇」
 
關於關聖帝君之正名,老漢是十分關切,我這個人是多嘴婆,嘮叨慣了,也一時改不過來,現在也禁不住要多言啦!
 
「上帝」就是 天帝,指的是位居宇宙無極之源的 玄穹高上帝也,其靈格乃是宇宙道源所化,其聖號亦是千古不變的化名玉皇大帝,就是至尊之 上帝,一般氣天神或是未列大羅金仙果位者,是無緣晉覲,就是勉強見了面,亦看不出所以然,大概會因鐳光太強,眼睛無法睜開來吧!老衲每次蒙 上帝之寵召,亦常被金闕光芒,照得眼花撩亂哩!
 
關帝是吾濟佛之老兄,祂辦事是有板有眼,也許是風評太好,才一再地被無知捧成 玉皇上帝,發生天人之錯覺,造成極大風波。
 
希望各位同奮,以後多幫關聖帝君的忙,勸勸世人,稱呼其名,不要過份阿諛,請改呼:
 
「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吧!
 
吾這時想起人間有一句話:
 
「人怕出名,豬怕肥。」還好老衲衣著落魄慣了,世人叫我「瘋和尚」「濟顛」亦無妨,吾回了!哈!哈!
 
 
三七、維法佛王──結語
 
這本「天堂新認識」總算是大功告成,不辜負三期主宰的厚愛,光贊辛苦亦有代價,家中魔考還望能輕鬆應付過去,不必固執辯論合理與不合理的問題,凡事但求問心無愧好了。
 
相信此書已道出前所未有的道理與天機。光贊您不要倦怠了,將來還須不斷為天人交通而奮鬥,這本書只是開路先鋒罷了,共勉!
                                          天運辛酉年五月十五日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5-15 )
 
< 前一個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