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新認識1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05-15

天堂新認識1 
主講:楊緒東(光贊) 醫師

此影音乃楊緒東 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錄製(公元1994年),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註解:楊醫師開示內文)
 
 
此書(天堂新認識)的由來,由光贊提靈與多度空間做交流,透露宇宙大道的訊息來到人間。宇宙之源,人間的名詞稱為無生聖母。宇宙之行,人間的名詞稱為玉皇上帝。

緣起

無始古佛示:
「天堂新認識」為帝教復興後,天上人間計議中之第一部透露宇宙大道的著作;首先奉旨帶領光贊朝覲 無生聖母, 玉皇上帝,並蒙溫諭特准洩漏宇宙造化根源,儘量配合人間科學,用淺顯語文寫出,開示世人,以宇宙為家,努力於 天帝之宇宙大道。歷無生聖宮(無生聖母所在)、凌霄寶殿(玉皇上帝所在);然後由維法佛王(光贊之守護神)率法源副總護法陪同光贊在清虛宮,與諸天上聖高真會談筆錄,完成此一亙古未有之寶典。
 
 
懿旨
 
無生聖母詔曰:

提光贊的靈來到這裏,就是要見見您這個人。唔!的確不錯,要加緊用功才行!
 
以後要好好與您的師尊極初配合,發揚宇宙的真理,可不能為了凡間的小事,敗了 天帝大道。(解:聖母開示未來會遇到種種魔考,不可因為魔考就失去信心)

您無妨用心眼,觀看四週,這是什麼?
 
乃無數宇宙萬源生成之鐳胎也。一切的一切,都是由此而造化。(此為宇宙最大的磁場)

您們世界裏每一個人與物,都是來自此處。所有金仙、活佛,亦須經過此地之煆煉,太虛化生萬物,一炁而分化萬靈,宇宙雖是玄穹之地,莫不是鐳胎孕育。(解:無生聖母孕育宇宙所有的萬靈,此地為無止盡)

這豈是個有止境之地?金光、雷光、鐳光,光芒四射,其經無可計數之光年,亦不得透出此境,哈!此處是玄之又玄,所有質能都受到禁制,所有有情無情皆歸於「一」也。

吾在此處為了示現,為了宇宙生靈,亦是為了讓宇宙各有形、無形眾生有個朝禮對象,始於本宇宙特別設置宮殿,號稱無生聖宮,位於金闕東方上之靈覺天界。

吾在各宇宙皆設有行宮,分身無數,一一坐鎮宮廷,以母職而懷天下蒼生之憂,吾不忍見「系」星(指的是人類所處的太陽系)有三期災劫,命玉闕輔宰,下凡濟世,重開 天帝之教化,引渡億靈,歸返天闕;可是轉瞬之間,地球卻已是烽火遍野,哀求哭號,吾雖見之下淚,然;奈何!奈何!這是自己造孽,自己造的孽呀!

光贊:您回去跟各位為天下懷憂的人們講,時間緊迫,已不許可去想天堂與地獄(解:劫數已近在眼前,無法再去想天堂與地獄,亦無法想修行與第幾天),要面對即將來臨的核子大戰來想,這是個什麼慘劇,從七十二地到氣天億萬生靈,將都要受到傷害,大部份會化成像飛塵一樣的東西,無生無息,和子體(性靈)可以說亦將完全消失,今天惟有傳佈 天帝真道,或可望化延毀滅末劫於無形。(解:核戰的放射線,會將人類的靈體,會將剛修成正果的胚胎這些眾仙佛,同樣消滅化為灰塵,絶對的死亡,將影響靈界的系統,引起有形與無形的大混亂,相當危險、悲哀。)
 
清虛宮的設立,就是要引導有修行的和子,在這些和子未證得聖胎以前,是脆弱而無法衝破氣天領域,現在氣天司職之神,汲汲營營,戰戰兢兢的認真辦道辦事,是為了什麼,都是想培功立德,希望進入清虛宮來修呢!
 
清虛宮的和子守護道場,是接金闕(玉皇上帝所在)之鐳光而形成,而欲進入此宮的基本條件──就是奉行與傳揚廿字真言。
 
吾曰:
億萬歲朝煉成真,三期劫裡好藏身,
參贊化育頂天地,懷憂蒼生救原人。
 
就談到此地吧!帶光贊到金闕待命。
 
 
玉旨
 
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詔曰:
(解:提光贊的靈與玉皇上帝做對話。玉皇上帝乃是一靈源,無生聖母好比懷孕宇宙,在宇宙大爆炸之後的形成執行工作,即是交由玉皇上帝→宇宙的執行調和者。玉皇上帝在全世界形象不一,祂是自然的化身。個人所覺悟的並無法用文字完整表達。在此所說的懿旨、玉旨,皆是一種精神交往的記錄,僅能勉強使用人間的文字做敍述。)
 
恭喜您了,能朝拜無生聖宮,得見 母顏是一大因緣也。
您雖然不是出自本身元神相見,可是無形中您累世的分靈,都極力的支持您呢!
現在吾談的是宇宙鐳炁的事,乃是淺言即止,是不必深入探求。

且以世人新詩方式講吧:
能源,推動著‥‥軌道巨輪,光明突然被凝結成極子(解:光源極強),孕藏著億萬太陽以及所有宇宙熱源。
收之,如極子之玄,可以藏之於密。
放之,如鐳電之猛,可以生萬物萬靈。(解:宇宙能源乃收與放兩者互相搭配)
現世之原子彈、核子彈、中子彈、雷射之能量,竟不及極子億萬分之一呢!
(解:有此可見,要創造宇宙是相當艱辛)

宇宙的主宰,號令諸上靈,帶著各種使命,挾鐳炁以調和大乾坤,祂射出適當鐳光,為了宇宙的幸福與和諧,不斷地努力!努力!
(解: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即是這個道理!宇宙不斷在收與放、燃燒之中犠牲奮鬥。)
 
今天講到這裏,其中意義,自己去體會,再到清虛宮待命吧!
 
序言
 
遵查先天天帝教教綱第三章天人親和第十三條教魂之指示:
「人類要求以有形之軀體而與無形靈界──精神世界──相互接近之努力,自古即進行不已,希望探求宇宙相當究竟……降至今日,科技深入太空,聲光化電之發明,已將宇宙真理逐步揭曉,更予天人交通(解:例如朝覲無生聖母與玉皇上帝皆稱為天人交通,用人的靈覺突破多重空間,與宇宙之中的訊息交往。)以有力之保證,而向靈的境界,繼續探求,天人之間的距離將隨著時代巨輪,日見縮短……朝著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窮究永無止境的最後真理,促進天人大同之理想,早日實現。(解:對靈界多些了解可以減少誤解,人類互相之間便可產生祥和之氣。)
 
當茲末劫,面對世界核子戰爭一觸即發邊緣,人類毀滅即將臨頭。本教應運重現人間,扭轉乾坤,開創新運。今後天人接觸頻繁,任務日益重要,應以適應時代需要,縮短天人距離為時代使命。
 
為求達成確保本教發祥地台灣,進而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子毀滅地球之特殊任務,自應加強天人親和以傳佈 天帝真道,曉諭 天帝意旨,以及探求宇宙最後真理,充實本教教義為主要目標……。」(解:天與人有交流,人去了解天,天則來教化人,世界才會平安。)
 
復查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章程第二章任務第六條
 
本社之任務:
第四項、關於天人親和技術人才之發掘與培養事項。
第五項、關於精神煆煉之傳習事項。
爰遵教綱和社章之規定,經已初步發掘天人親和專才楊生光贊,積極煆煉培養,運用精神科學與自然科學,透過心物交相組合,配合有形軀體和無形靈界,直接媒介貫通,業經練成靈通無礙,堪以負起天人交通之大任。
 
面對危機四伏的時代,世界兩極對抗已瀕臨決戰的今天,茫然無知之人類生存競爭的思想領域,尚完全侷限於這個彈丸之地球,自相鬥爭殘殺,不至世界毀滅同歸於盡而不已。
 
時至今日,惟有擴大人類思想觀念,對大宇宙、對天堂建立科學的新認識;一面希望以自相爭殺的軍備力量,轉而與自然奮鬥,為真理的鬥士,以征服太空為職志,以追隨 天帝的宇宙大道為最高目標。第三次世界核子毀滅戰爭,或可有望延緩而消弭於無形。
 
三期主宰有鑑於此,商請多度空間之上聖高靈,會集清虛宮談論科學的宇宙奧妙造化原理,由楊生直接筆錄,第一次應邀者二十位,第二次會談者十一位,第三次會談者三位,全部對話完成記錄,可說洩盡了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千古之大秘,用通俗淺顯的白話文,樸樸實實的筆錄下來,解開人類科學家至今未知的宇宙之謎。
 
本書名為「天堂新認識」,一名「科學的宗教宇宙觀」。這裡所謂「天堂」係指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而言,並非世俗狹義的所謂天堂與地獄。(這本書主要在介紹宇宙多度空間)
 
「天堂新認識」一書是奉 無生聖母、 玉皇上帝特准,洩露宇宙造化之大秘,集多度空間三十五位上聖高靈的超級智慧和永生經驗之大成,道出有形宇宙和無形宇宙的原始狀態,以及無形宇宙和有形宇宙之間的微妙關係;其中許多宇宙科學的原理和物理上的專有名詞,足供專家們之研究探求。
 
天人之間的距離將隨著時代的需要,在不斷的推進縮短,相信人間今後只要推行 上帝的宇宙大道,向自然奮鬥,凡有「未知」,或有不能解決之太空科學上的尖端問題,均可運用天人親和之新途徑,縮短摸索時間,求出正確答案。則本書對世界人類之貢獻,僅是人類向宇宙進軍中的開路先鋒而已!
 
本書蒙諸天上聖高靈悲天憫人,隨機流露,光贊何幸之有,遇此奇緣隨侍記錄,今當大功告成,天人同感慶幸。寶典付梓公世在即,謹誌顛末,感謝 無生聖母頒懿旨, 上帝頒玉詔,並讚嘆大地蒼生之有幸!
 
涵靜老人李極初謹序(此影片為1994年所錄製,師尊當時正在美國宏教)
中華民國七十年六月廿五日歲次辛酉五月廿四日
公元一九八一年六月二十五日
 
 
一、萬靈兼主──談重整道盤,化延毀滅劫數
 
鑑於各方修行,漸失法統,善信修習,失之偏頗,其仙佛倒裝者,或喪失真性,迷於塵惑,或誤入邪徑,執著法相,欲脫輪迴,反被沉淪,是故 天帝法駕,不忍見三期之浩劫,令眾生塗炭,特命首席使者,重整道盤,修明昊天直轄金光大道,再造慈航普渡,掌南瞻(指娑婆世界道運,收回原靈,傳佈先天無上超生了死,修習方法,匯聚正氣,化延毀滅劫數。
詩讚:
一夫當關天人歡,三期主宰現身凡;
廣長舌相萬靈會,昊天大任造法船。
解:首席使者來人間解救眾生,使眾生再回到天上,地球才會平安。
 
 
二、源天天皇──談體認宇宙,擴大胸襟
詩:
寰宇何其大,天樞無限延;(解:宇宙太大,天地無限寬廣)
三滿交泰時,愁眉啟天真。
解:天滿人滿地滿交織時,人類大動亂。鬼界溢滿到人間,人類的惡氣滿到天上。這兩處不應該滿的地方,已直沖天上了,因此人間開始產生劫數。人類若能返回天真,了解天地之真理,劫數才能化解。
     *   *   *
太空金光照,無暇顧己身;
解:太空照下金光到人間,長養眾生;如太陽不斷在自我燃燒,來長養地球,使地球能生生不息。
不惜法身體,時時渡原人。
解:身為主宰者就無法顧及自己,只有自我犠牲與服務,而原人本是天上仙佛,來到人間卻迷失了,因此祂們有很大的責任要來人間渡化原人。
 
宇宙有多大?地球是十分巨大的啦!但是您們的太陽卻有地球的一百三十多萬倍呢!各位同奮!您們晚上看到的星星,都是一個個的太陽,而每個星星,便代表著一個太陽系;在巨大的銀河系列中,有著數不完的星星,在宇宙中有著算不盡的銀河系。
 
再以不客氣的話說,從廣大宇宙中來找您們所在的太陽星星,都很難找出來哩!
 
更何況地球是如此渺小,比起您們所屬的太陽,還真微不足道。
 
人類處在大宇宙大空間的極小環境中,真是滄海一粟,微不足道,卻為了妄想,便你爭我奪,是不是太過份了?就是因為世人的小心眼,才造成無可彌補的軍事鬥爭、生存競爭,自家人打成一團,自相殘殺,造成岌岌可危的核子戰爭浩劫。(解:這個星球一旦發生事情,將會延伸至全人體的生存環境。全人類乃是生命共同體,因此,若發生衝突引起核戰,將自我毀滅。)宇宙是個大市場,是人類的天堂,人人若存著向天奮鬥,向宇宙前進的理想,相信世人的心胸會擴大開來,便不會計較這些人與人間的是是非非了。(解:人類的目標是在宇宙,要進軍宇宙,空間才會無限大,人類的智慧才能用在宇宙中,產生調和的力量。)
 
 
三、無始古佛──談如何向天奮鬥、向宇宙前進
 
淺言深意應時宣,悟透道源識自然,
為渡原人化末劫,玄機奧妙仔細研。
解:人要去悟出宇宙的妙有,悟出自然的來源,何謂道?用現今世俗與時代潮流做出比較參考,人可以從研究中去獲得覺悟。
 
人類如何向天奮鬥,向宇宙前進呢?
解:現代的孩子讀書只為考試,目的為了進入社會,但這個過程,能學習到的僅限知識,還談不上學問與智慧,因此許多很會讀書的孩子,讀到最後卻變成書呆子、食古不化,書本裏面沒有的,就不知道了,這即是對知識→學問→覺悟的三個境界,所以讀書時就必須仔細地研讀、去思考,所學習的內容究竟是什麼?要思索世間與人生的走向是什麼?
 
這個問題可以用三種方式來說明之,(解:所有的人類,都要這麼思考才會有前途,人的心胸才會寬廣,世間才會平安。)
 
第一、在人類肉體上有存在著先天的靈體,一個人在全然寂靜無念之時,便可激發先天之潛能,認識本來的真靈,這一條道路,是直接的,(解: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做,就算坐在椅子上也能這麼做,因空間是無限大的。)
 
是神聖莊嚴的,故必須依 上帝的旨意,循著大宇宙的軌道而修行。在人類來言,便是先盡人道,然後天道,這種原理要深入探討是不難的。宇宙是先有無形的混沌,再變成有形的星象,追溯其源,便是冥冥有著至高無上道源的安排。而人類之產生,亦是由無形的道源而來,先是由有情父精母血,內含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之結合,十月體成,變為後天人形,而與先天和子交配,成為無形有情的依附。故自古以來修道之人,便是領悟出這種道理,而祛除有形之慾,重視無形與 上帝默契之道,返本還源,回到宇宙老家。這是永生不死,和宇宙同體的道路。(解:從有形看得見的道理去研究到無形的規則,從無形界規則到宇宙變化的規律性去做體悟,即能返本還源,回到宇宙老家,也就是人要去探討宇宙,才能回到源頭,不能只想到自己。)

第二、是具體的用科學方法,探求宇宙之奧妙,發展科技,向大宇宙進軍,開發人類智識領域,明白地球是如此渺小,並沒有什麼好爭奪的,若能集中全球用於軍備的力量,共同發展太空科技,相信現在的人,早已是太空中的移民了,這時候那有庸人自擾的原子、核子、甚至中子戰爭的恐懼呢!
 
第三、地球的資源,到現在並未好好的開發,能源、糧食可以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軍備發展的結果,才會造成搶糧與搶油的不均衡現象。地球上的海洋是糧倉,大氣是能源資產,甚至於土壤、海水都可以生光生熱,做為人類能源。
解:世界上最浪費能源的即是軍備。上帝愛護人類,但人類過於聰明,思想與靈敏度在宇宙中很有趣,因此人類種種歷史的變遷,可做為人間的考驗與借鏡。
 
上帝眷愛世人,便是因地球人太聰明,其思想與靈巧,在宇宙中是有名的,其歷史的變遷過程,也正好可以考驗修道之人,故於浩劫來臨前,要仙佛倒裝,好好發揮潛力,渡回原靈,挽救危機,故人類若能集中力量,共同向天奮鬥,則無形中的高靈,自然會助科學家靈感,而產生新的發明,很快的可以解決一切能源與糧食的困擾問題。
 
以上所談的三點,只不過是簡略的介紹而已,若再要進一步的深入了解,便要求明師開示了。
解:第一、靠自己修煉,去了解宇宙。第二、用科學的方法去探討宇宙,在了解與探討之後,去使用宇宙的資源與空間,就不會繼續在地球上爭奪。第三、把花費在軍備的資源,改運用在地球其他的資源上面。此三項皆是慈悲的仙佛提供予人類可開發的研究。可惜人類很少去研究開發,因為人類無利益、無現成的利益就不做,然而上天仍然繼續在幫助著人類。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5-15 )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