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歷史無法切割 只能承擔
歷史無法切割 只能承擔
新聞報導 -
作者 柯建銘   
2013-06-02

民進黨2008年失去政權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未曾停歇的司法追殺與迫害。猶記得那個驚懼的日子,我親自面見陳前總統艱難的說出:「總統,這些年來我是最支持你的人,我絕對相信你是清白的,但是為顧全黨的發展是否可以考慮主動退黨。」當時陳前總統二話不說,隨即拿起紙筆親自起草退黨聲明,然而他向支持者強調「我絕非好財貪墨之輩」,顯然清廉仍是他心中最在意的價值。

時移事往,在歷經未起訴就先羈押、換法官、造偽證、馬總統召見司法院長干預等一連串的司法追殺後,陳前總統被戴上手銬,關入1.38坪的牢房中,24小時接受監視器與燈光照射,醫療專業證實他得了重度憂鬱症、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腦部萎縮、巴金森氏症候群等,隨時有輕生的風險,移監台中監獄的過程則是極盡屈辱的二度傷害!歷史輪迴,如今我又被他託付,請求黨不要拋棄他,讓他恢復僅僅是一般黨員身分,這樣的請求我們不應給予起碼的尊重與關懷嗎?

扁案成統治者工具

關於扁案,統治者與主流媒體以所謂「阿扁們」侮辱過去所有曾經參與執政的民進黨人,以所謂「貪腐」概括定義民進黨執政時期的功過,以「與阿扁切割」與否來製造本黨內部的分裂;我們活在被定義被貼標籤的世界如此長久,主流媒體以強大的洗腦功能令我們喪失自我認同,從而不戰而屈人之兵;事實上,那8年執政早已是民進黨歷史的一部分,試問歷史又如何切割?切割其實只是政治上的投機,歷史需要的是承認與反省,8年功過又何嘗只能是陳前總統一人承擔?所有曾經參與執政工程的民進黨人,難道不應來集體承擔與反省嗎?

2008年以來,扁案一再成為統治者消費的工具,更是執政無能轉移焦點的最佳武器!主流媒體漠視司法過程不公,只斤斤計較於陳前總統是否仍受一般囚犯待遇,而保外就醫要求,竟然以摸黑移監扭曲演出,至於黨籍立委義憤相挺也只能被抹黑為撒潑耍賴,甚至被不成比例的放大攻擊,當扁案成為高度藍綠對抗的核心問題,也是執政者藉以煽動仇恨,操作台灣社會對立、民進黨分裂的最佳種子。民進黨主要領導層成員,若連黨內挺扁與反扁的對立情緒都無能排解梳理,反而只是火上加油動輒以清高切割示人,那只是最廉價的政治表演而已!

作者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

文字source: 蘋果日報
照片:大地(2004/01/11彰化縣水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義賣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6-0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