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貪污除罪,人民痛心!朝野黑心法案,台灣沉淪!
貪污除罪,人民痛心!朝野黑心法案,台灣沉淪!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南社 台灣社 台灣北社   
2013-06-05

台灣南社  台灣社  台灣北社
 
聯合聲明


貪污除罪,人民痛心!朝野黑心法案,台灣沉淪!

無恥立委利用本會期最後一夜,偷偷摸摸地通過《會計法》第99條之1的修正案,連同上屆立委通過的機關首長特別費的除罪,到此次的大放水,擴大到民代特別費、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全數除罪,並規定2010年前牽涉侵占、詐領、盜用、挪用公款的各級民代與學術機構全體除罪。包括公費喝花酒、假發票報帳、詐領助理費、不當挪用、圖利他人等,一概放棄追究。但由於無恥政客為了放水之修法目的,粗糙無比,疏漏「教」字,導致各民意機關特別費除罪成功,卻沒免除教授學術研究費申報造成之困擾。

從此粗製濫造的立法過程,足見以七百多名教授的研究費申報造困擾為名的修法只是藉口,最主要的仍是為了顏清標等拿公款喝花酒的國民黨地方民代之選票,教授只是拿來表面虛應的說項陪襯罷了。因此,將學術研究的公款與民代公款混為一談,只是「圍魏救趙」之舉。再者,「歷史共業」說,更是將怠惰合理化的說法,也顯示台灣的民主化過程太過膚淺,並沒有利用民主化重新整建一個適合民主時代運作的政府體制,於是威權時期的不合宜制度沿用,造成許多難題。然而,這樣的難題是該在制度上尋求解套,而不是長期怠惰放任,然後以歷史共業之說為除罪說詞。

此次除罪修法,是台灣立院最骯髒的立法,國民黨打著營救地方民代的樁腳選票的算盤,著眼於2014、2016的大選,本是可惡的爛黨,為何民進黨跟台聯都參與此一立法的背書呢?除了愚笨之外,便是民進黨跟台聯早就在密室政治中如魚得水,並浸淫於權力共謀下的愉悅墮落。

此一黑心法案,彰顯出台灣立法品質的墮落,更顯示出國民黨的邪惡、墮落本質,及民進黨與台聯黨的失格。為了彌補此一黑心貪官除罪案的破壞性後果,本土社團主張:

1.    行政院必須即刻提出覆議;

2.    民進黨必須內清家賊,揪出推動此立法之立委,給支持者交代。

3.    柯建銘必須即刻辭掉總召一職。

4.    教授研究費用申報內容、條件的重新規範與民代政客公款貪污必須分別處理,不能一視同仁。

5.    藍綠政客必須認識到台灣民主的膚淺,並重建符合政治民主新時代的制度措施。

source: 台灣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6-0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