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光義行動@台中監獄
【影片】光義行動@台中監獄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7-1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每個月三號,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教授都會帶領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的成員到監獄外­聲援陳水扁總統,從北監一直到現在的中監,陳總統也知道每個月監獄外都有這樣的「光義­行動」為他加油打氣,這些鄉親們也都能看清扁案就是政治迫害,2013年暑假第一次的­「光義行動」也有從美國回來的台僑參與聲援。

公投盟也介紹台灣獨立建國第一烈士陳智雄的女兒陳雅芳(Vonny Chen)到聖山的感動之旅,現場並高呼陳智雄就義之前所呼喊的口號「台灣獨立萬歲」­,因為台灣獨立的聲音在台灣政壇與社會漸漸被忽略,許多出賣台灣的人往往學歷都很高,­而默默無名的鄉親卻是一直堅持看顧台灣的重要力量。

蔡丁貴教授提到,由於陳智雄的遺書被扣留50年,因此他的好友吳振南,也無法得知消息­前去照顧陳智雄的遺孤,造成三個小孩困苦的童年,有時一天僅能吃一餐,也造成陳雅芳小­時候對父親陳智雄的怨恨,直到2013年看到父親的遺書,才了解自己父親是多麼偉大的­一個人。陳智雄的遺書開宗明義就寫到他是為台灣人而死,而他跟黑牢難友表示他寧願受死­也不願意向他不認同的中華民國政府上訴。陳智雄於1963年就義後,1970年又有五­位台獨烈士因「泰源起義」而犧牲。

蔡丁貴教授最後勉勵大家,要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才能救扁成功,建國成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7-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