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全民檢驗「擴大內需」的成果
全民檢驗「擴大內需」的成果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1-08

  

    日前馬政府甫上任所推動的「擴大內需案」被媒體踢爆有極大的部分成果不彰的勁爆消息之後,造成民間的輿論一片譁然,尤其在當前失業率節節上升,百業蕭條的惡劣大環境下,看到馬政府五、六百億的第一波擴大內需案竟然被地方政府及承包單位糟蹋及任意延宕至此,人民心裡實在是百味雜陳。

    當時這個行政院勒令年底就得施行完成的緊急擴大內需案被各界高度質疑是馬團隊當選後的「後謝綁樁案」,如今看來確非空穴來風,當時編列時間的倉皇急促及計畫內容的荒誕不經早為人所詬病,不但在野人士不看好,連執政黨的國會議員亦多所齟齬,但是自詡為完全執政的馬政府團隊卻仍然一意孤行,挾國會多數的優勢,逕行三讀通過,任令地方政府粗糙地發包執行。

    現在行政院規定施行完畢的時限已到,又有日前電視媒體踢爆內需案中全國各地「電子看板」及「美化綠化環境」等施行不實的前車之鑑,全民當下必須負起檢驗政府政策成果的公民力量,尤其是在野的第一大黨民進黨應立即成立「檢驗政府擴大內需成果網站」,並結合所有在野團隊發揮督促政策施行進度的實質力量,人人拿起相機,打開電腦,全國串聯,提供媒體及在野相關單位及網站一切必要的影像及資訊資料,絕不可以讓人民辛苦繳納的血汗稅金被政府不當的揮霍殆盡,必須責成其將預算用在真正攸關全民福利的刀口上,如此,台灣經濟才有在這次全球金融海嘯中平安度過難關的機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