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蓮花聖境9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07-10

蓮花聖境9
主講:楊緒東(光贊) 醫師

此影音乃楊緒東 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錄製(公元1994-1996年),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註解:楊醫師開示內文2002蓮花聖境二度解釋之錄音檔+2002讀書會錄音檔之補充內容一併加入。)
 
 
濟佛:辛苦有了代價,宗主得此紫炁寶蓋,妙用無窮!乃聖境之福!
 
光贊:此寶蓋妙用何在?
 
濟佛:現在不可以說,以後有機會再談!
 
玄玄上帝:濟佛!光贊!各有關司職聽旨!
 
頃得
 
昊天金闕玉皇上帝詔曰:
 
濟師導演蓮花聖境,天聲普施人間,賜紫炁如意一對,晉爵一級,楊子光贊,先予嘉勉,歸證之後,再予追賜,另有關司職,各賜紫金帶一付!向前領詔!
解:這是屬於在靈界的榮耀,人間勿去計較有奬無獎,得到獎勵也勿過於高興,這只做人在能力範圍內,去做該做的事而已。
 
濟佛:統統有獎!高興!高興!唔!
 
口!不准說話!快恭送!
 
光贊:迅速確實!聖師祖已回聖宮,來得快!去得更快!不囉唆,不像世人要客套一番,然後接受招待,虛捧瞎鬨,自己以為很了不起!
 
濟佛:聖宮大老前輩,不講面子,不給人情,對錯分明。只有我這種人在人間待久了,見面三分情,喝起老酒,忘了身份,又被耍了三分義,情義加起來,已占了六分,十分之六就通融過關,才會搞出在人間專門作怪的〝假濟公〞破壞天律,無法無天!
 
光贊:金闕賜您的紫炁如意,有何妙用?難道仙佛還愛這些財物?
 
濟佛:你無知!亂講話!
 
金闕給你的寶物,並不是要你享受財富,而是要你運用這些寶物去做更多的服務,我這紫炁如意並不是放著欣賞。它的妙用很多,透過紫金光的運化,可以與天藥煉成如意金丹供病靈服用!能救許多的靈命!
 
寶物越多,麻煩越多,但是我可不怕麻煩!宗主已經在授證了!
 
光贊:師公在每人的頭上點了一下,是什麼意思?並一一垂詢,各授一狀紙,又是何意?
 
濟佛:點的是法印,是一種聖境的記號,平時看不出來,出去辦道的時候,到天曹各單位報到,自然會顯現!狀紙是天命狀,各人依天命行事,不得有違。他們經過此總殿的學習,文武雙全,十八般武藝,無一不備,足以應付各種狀況,你也有一張,是未下凡以前就有了!是金闕發給的,亦不得有違!哇!諸天來賀!宗主開宴請客!
 
光贊!你不要走,放舒服點!
 
宗主:完成遊記,大功告成,諸天不是來賀我,是賀您們,我看這本遊記只寫不到百分之一,精彩的在後頭!不過讓世人知道修煉在煉什麼就可以了!寫得太仔細,欲罷不能,要花幾年的功夫,大家都沒有空,天曹忙碌,不似世人以為我們都是乘雲遨遊、下棋、喝茶!
 
濟佛:我們在此地宴會,並不是為了吃飽、休息、睡覺,是為了短暫的靜坐養炁,再加油,再奮鬥!烏星現(劫星),有劫亂,我們受命前往救援,不得閒!不得閒!這紫炁如意就要在那頭發生作用!
 
光贊:感謝各位這幾天來的協助,並叩拜宗主師公與濟佛老師之指導,再拜!後會有期!
 
 
濟佛祖傳訓:
 
吾曾於第二期師資暨高級教職幹部訓練期間(天運戊辰年九月一日起至十月二十四日止,亦即民國七十九年十月十一日起至十二月四日止),帶領光贊靈體遊訪一炁宗主精心籌設之『蓮花聖境』,歷時約五十五天時光,而由光贊以接靈之方式,將遊記以『先天語言』之表達層次,忠實且全真地記錄成冊。今於巡天節期間,呈報 上帝御覽,並得御定:此書公諸人間。(解:必須先經過無形界的肯定才能公佈,否則就是洩漏天機。)
 
在此並概述說明『蓮花聖境』之由來:
 
『蓮花聖境』原為『蓮花勝境』,是由一炁宗主以其修持所得之靈炁所蘊育而成,原本是為提供帝教同修回歸自然後,靈修養性之勝地,此境自成天國,風光綺麗,是一處心怡神往之佳境,後因自帝教復興,應元三界十方,無形中各應元機構及組織日趨龐大嚴密,因此,為因應救劫之需,爰由一炁宗主再度消耗靈炁擴大及加強此境域,故為表示聖潔、莊嚴,故將『勝境』修正為『聖境』一名。
 
此『蓮花聖境』為應人間靈修進階之需要,故爰相對設立於第七天鸞鳴天,將來如浩劫(第三次世界大戰)一起,此聖境亦可自動提昇至高熱準之境界,而免遭浩劫之侵襲,因此,此聖境並非只固定死寂於某一境界天境,而是浩瀚無垠,極登無極天之熱準,並且是帝教同修靈性修養,煉心明性之修煉道場,此境並與無極金闕精神療理院諸無形天醫聯合作業,且成立緊密之醫療網,及設立專責煉丹機構(製造天藥的地方在蓮花聖境),以宇宙精純之『藥炁』煉製成靈丹妙藥,以配合人間同修施予天人炁功時,達到無形應化有形之需!
 
當修煉靈體完成突破『蓮花聖境』之熱準後,即可完成初步之煉靈訓練,而可往來三界十方之間,正式靈處於宇宙高層次之階。因此,人間同修,切勿輕意率性誤解此聖境存在之無形價值及意義,其中此聖境更是涵蓋許多宇宙奧祕及天機,凡我同修實應秉超越智障、知識障之理念態度來研究此天書,以達窮究宇宙文化之機。
 
天運己巳年十二月廿七日午時
 
結語:要如何修煉才能進入蓮花聖境?

首先分析台灣人與中國人的悲哀。自有歷史以來,中國人打自己人,為了主權爭執的問題一直存在。中國的執政者始終想要併吞台灣,孰不知由於歷史的變遷,台灣中國已屬兩個不同的政治實體,而生活在台灣的中國人,在精神上過得實在很緊張。無論獨立或統一,應該以和平共存的方式,兩岸的百姓也能在經濟上安穩地提升。

台灣因為是個小島,在小島住太久,因小島的本質,亦會迫及台灣人的心思,導致失去自信,台灣人開始追求短暫的享樂與財富,有投機的心態,出現島國的民族性。台灣人應要有宏觀的觀念,事實上台灣人的思想,是起源於海洋文化,從四百年前在中國生活困苦,慢慢渡過台灣海峽,而來到台灣並與原住民去爭執土地,也有因此而喪命。故,台灣人奮鬥勇猛的精神,是經過從中國渡海來台文化的背景而產生。

台灣人經過長時間的安定,已忘記早期台灣思想的歷史,被訓練成像生意人,只想賺取短暫的利益;原因,第一擔心中國攻打台灣,想要移民;第二怕攻台之後錢會貶值,轉投資國外,資金大量外流。未來,台灣的產業會漸空洞化。
 
台灣失眠的人口越來越多,內心充滿不安焦躁,危機感的壓力越來越大,生病感越大,所以就越愛吃藥,因此發展出兩種思想,第一人口往外流,不移民就出國旅遊,胡亂瞎買,呈現一種補償心態;第二胡亂瞎吃,走到那裏吃到那裏,藥也買最多,因為總是擔心會生病。

到蓮花聖境,就必須先做好心理建設。

1.台灣人的休閒生活,已變得像走馬燈一般,四處繞,已經不是休閒生活,到處人擠人,愛湊熱鬧,回到家,反而感覺更累,這即是心理障礙的一種。
 
2.往外需求的心態──拜拜,對神像的膜拜(比如:觀世音關公),這是一種戀母情結的心態,希望有母(父)親的庇佑,並將這些神像當成是保護自己無形的父母,這亦顯示出惶恐心態。

3.社會時有發生飆車族隨機殺人事件,這是一種精神分裂的行為,社會逐漸教育出許多不正常的人;不正常的人越多,社會就越亂;因此宗教教育,在現今的時代很重要,政府也應該一起努力來強調宗教教育。

討論蓮花聖境的意義,即是強調,我們羨慕那些在靈界修行的修煉者,就須先要如何去轉變,那些活在人間的人的心態。

蓮花清淨,的意義指社會太污濁,要有這麼清的蓮花出現;看到蓮花,心境要能夠像蓮花一般出污泥而不染,唯一條件,要先做好心理建設。
 
2002錄音檔結語:
 
人間要遊歷靈界,靈界要做許多預先的籌劃,凡人的熱準程度尚未達到而要去到那裏,一定會破壞靈界的秩序,因此必需經過特殊的管道,做特殊的安排,雖然光贊在閉關期間每天提靈很累,但一回來,經靈炁一充飽電之後,隔天照樣有精神繼續用靈體做訪問,但做這種工作,實際上很辛苦,一般人無法體會。
 
肉體有肉體的辛苦,靈體有靈體的付出,但有付出才有收穫。若有人無法接受此書的內容,不要緊,每一經典有每一經典的境界,聖人的話化作文字敍述,總會辭不達意,此書僅用最粗淺的文字,來表達靈界無法形容的事物,大家勿落入文字障,要慢慢去思考,並深入了解其精神為何。
 
修行、修道是一種精神的鍛煉、心理重建、克服心理障礙,這點非常重要。想去到蓮花聖境,就必須先了解自己的心境,蓮花聖境的過程即是心境突破的鍛煉,是心的鍛煉再進入到靈的鍛煉,也就是說,心若煉不好,心理建設未完全重建,對自己沒有信心,雖然就算有做修煉,但容易走火入魔。心態不健全的人,想要煉靈,也無法煉,因此,一切皆先從〝心〞開始,而後靈體才能隨之鍛煉。
 
一般的宗教只修不煉,因為只「修」心,比較安全,「煉」則要有明師來指導;世俗上的老師形形色色、騙吃騙喝的不少,還有許多利用宗教騙人,不讓信徒再去信別人,信仰不自由,所以「修」與「煉」就要找明師啊!
 
明師難求。在94歲的 師尊指導下,光贊來練靈體,用無形的力量來克服有形的動亂(劫數),有天命的觀念,有救劫的行動,但必須要煉靈、煉心,從煉心到煉靈的階段比較放心(安全)。
 
 
符合第三波需求的新宗教觀
 
現代人慣用三種價值標準,來衡量一個社會或文化,是否符合現代的需求,這三個價值標準,就是人的價值、知識的價值與均衡的價值。天帝教教義,揭示第三神論,主張神是由人修煉提昇而成,人只要能完成真實的自我,就是人間的神,不似其他宗教(比較上),卻將神視為高高在上的暴君創世主或救世主或救贖者。天帝教標榜的聖凡平等,首先就是提升了人的價值(佛性平等人人都有真性基督教博愛精神),天帝教認為,神是人類至真至善至美,最高的精神價值標準,因此,凡能實現人類精神領域中,最崇高的最完美的最真實的,價值理想的人與工作,就是。就是神的工作,神是上帝的使者,凡是人代替上帝從事神的工作,就能滿足自我本性的要求,也就能實現自己最高的價值標準,完成真實的我。(解:上帝派我們到人間,就是擔任人間的神,人間的小上帝。)
 
回顧人類歷史,自蠻荒時代,經過第一波的農業社會文明和產業革命後的,第二波工業社會文明,已經邁進第三波,媒介傳真的資訊文明。當人類自第一波文明,進入第二波文明時,曾產生世界末日般的動亂與不安,可是人類文明,並未隨第一波文明的日趨式微而消滅,相反的,卻自第二波文明中,獲得更健全更美好的人生(解:人要經過刺激,才會成長)

同理第三波文明的崛起,也將帶給人類一個嶄新的生活方式,在一波波文明躍昇的過程中,人類宗教文化,也由第一紀的渺冥,進入第二紀的神話,第三紀也是符合第三波文明的傳真世代新宗教思維已到來,這就是天帝教。(解:第三波的到來,要提升做人的自尊,我們是人間的神,要去完成上天交付的使命,成為上帝的使者做人間的大菩薩。)
 
在第三波的時代中,我們已深切體會,唯有透過國際自由經濟科技合作集中力量互相開發、妥善運用自然,謀求全宇宙人類的最大幸福。(解:在這一波,人類要更團結;第二波進入第三波的過程,都會有劫數發生,這中間必須靠人類的自覺與互助。)
 
天帝教在四十年前,完成的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新境界,早已提示合作同工,並以字拆字解說,上一畫為自然,下一畫為物質,中一筆為人的智慧與力量,提示凡具有共生共存的心,能為大眾謀福利,向自然奮鬥者,便是自然與物質間的神媒,也就是人間的神媒。這個思想理念,是最符合第三波需求的(解:有這種思想才能避免各種末劫。台灣中國兩邊若有這種共識,就能夠和平共存了)
 
今日世界籠罩在諸般危機中,一般民間信仰及許多傳統宗教,一再提到三期末劫」「世界末日,但都沒有說明三期末劫是什麼?事實上,三期末劫就是極可能,因人為疏失,而引發的核子戰爭浩劫,看過浩刼後」、「燃燒的地球」、「核子冬天」等影片的人,都明白核子戰爭的結果,必改寫地球與人類的歷史,更會帶給人類同歸於盡的命運。(解:靈體與肉體會完全消滅。)
 
目前,由於美蘇兩大超級強國僵峙對立,局勢已稍緩和,三期末劫暫時化延,但是在劫難逃。今天各種不同的,在世界各地上演,生態破壞區域性暴力,天災加上人禍,歷史的傷口不斷擴大。(解:未來互挖瘡疤的事會越多越大,因此,要多提倡互相尊重要平衡;而歷史的摩擦,要用諒解用懺悔的心去解決。)
 
所以天帝教教徒不斷舉行法會,每日不斷祈禱哀求  上帝化延核戰浩劫外,還要為世人祈福消災,期世界災難也能降到最低,進而求取世界真正和平。由此可見,天帝教追求與實踐的,正是一個均衡的價值。(解:世界上的人種,不論黑或白,都是上帝的化身,都要用疼惜的心;能力大的要去疼惜能力小的,能力小的要去感恩幫助自己的人。這就是均衡的價值。)
 
所以天帝教的忠誠同修,經由理智抉擇,嚐試一套新的生活模式,將教則即: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解:許多人會認為都是別人的錯,自己不會有錯,懷才不遇就怨社會,事辦不好就怪政府,只會向外怪罪別人,卻不向內做好內修,所以須用這廿字來做內修反省懺悔。能夠認錯的人,在精神界是一種很大的進步,想要在精神界能夠提升靈性,就必須能夠自己先會認錯。但不是胡亂認錯,而是要時常把自己心裏面的錯誤挖出來,然後認錯,要改過,用廿字來洗滌自己的心。)落實於生活中,每日不斷反省懺悔,正心誠意,培養浩然正氣,正是內聖外王,向自己奮鬥的具體顯現。天帝教希望由人類和平晉入世界大同,各種族宗教摒除本位主義,怯除自相殘殺心理,擴大生存領域的思想觀念。(解:好事,要與人分享;不好的事,不要把別人拖下水,能有這種心態,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人類會有許多的災難,天災不是主因,而是苛薄的政客不良的政治,人害人才是最厲害的。)齊心協力,克服並駕馭自然,經由向自然奮鬥的實踐,進一步向天界,要求平等的奮鬥,求生命之不滅,不難為千秋後世,促成宇宙真理的實現。(解:要有公天下思想的突破,要互相援助,貧窮人才不會起怨恨之心,會有感恩的心,對社會才會產生一種動力一種進化的力量。可惜現代人,去援助別人會有囂張的心態,受援助的人會產生自卑感,因此貧窮人就會起嗔恨有錢人的心。所以要用廿字從「內」開始去改造。)由人知識與均衡,三個價值標準評斷,及三個奮鬥理想的判斷,天帝教正是最符合第三波需求,值得有心人深入探索。(解:一般人認為修道就要和譪可親脾氣和善,那算是修養,與修道無關。修道即是,為了讓社會能夠平安而修為了子孫的福氣而修為了台灣的未來而修,這是一份責任感。修道要修精神力,讓自己能夠奮發,不退志,不要時時自怨自艾,感到懷才不遇,而失去鬥志。修道是精神的充電,為不良的社會環境不良的思想,認真去想辦法如何改革,如此才是修道的內容;去做,就是修行。)第一個使命,就是哀求  上帝,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挽救人類生存的命運。第二個時代使命,就是確保台灣安全,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以遂天意人願。因台灣的命運與世界的命運息息相關,有台灣,中國才有前途,中國有前途,世界人類才有希望。換言之,所有天帝教同修,都要為達成這兩個主要使命,積極哀求 上帝祈禱奮鬥,盼您加入我們奮鬥的行列。
解:克服內心的心理障礙有兩種方式,第一、從思想上過濾做反省懺悔;第二打坐修靜,可擴大內心的空間,從大宇宙的領域來觀想人,人與宇宙是一體是一條線的,人的源頭乃是無限大寛廣的宇宙。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7-11 )
 
< 前一個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