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8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07-10

蓮花聖境8
主講:楊緒東(光贊) 醫師

此影音乃楊緒東 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錄製(公元1994-1996年),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註解:楊醫師開示內文2002蓮花聖境二度解釋之錄音檔+2002讀書會錄音檔之補充內容一併加入。)
 
蓮花聖境(十三)-坐蓮淨土2
 
濟佛:我這裏有一道場,為參贊應元而設,是庸濟天境延伸而來的-無憂宮。
 
遊佛國以避塵俗,笑人間不知有無:
演哈哈瘋瘋顚顚,共三期唏里呼嚕!
 
光贊:請示!
 
濟佛老師於西天庸濟天境不是有一個道場叫靈濟正宮嗎?而現在的無憂宮之設立又是為了什麼?
 
濟佛:靈濟正宮是我的本家,是我靈修之處,而設於此坐蓮淨土之無憂宮,是參贊三期應元講法演義的地方,卅二天應元司職仙佛,於每年五月十一日聚集此宮,參研坎離大法,由我來主持會務。
 
現在並非會期,但是今日有法會,為聖境仙吏、飛鸞等補充道糧。
解:法會,是一種補給補充作用。
 
光贊:何以不能為坐蓮淨土修煉的人開示法言?
 
濟佛:你有所不知,坐蓮淨土修煉為最敏感,如剛出土之芽,怕受到騷擾而分心,現在他們心中有法,正啟悟之中,要講法給他們聽,反而誤了修行。下個淨土-化蓮淨土,就可以大開法言!
 
快!已經有許多人在等待了!我要登壇講法啦!
 
懿元:濟佛老師說法,龍王、龍神一定不遠千里而來,他講的是真空妙法,你仔細參悟!
 
濟佛:今天各位來參法,請閉上眼,靜心!我帶各位進入妙有之境,唵……吽………….嗒…………嗒…………。
 
光贊:這是化境,心入化境,睜不開眼,好個妙處!卻只有我一個人,不遠之處有茅屋,四周無人,天色突然轉暗,莫名的恐怖湧上心頭,心臟加快悸動,哇!快!心快停止了!掙扎進入茅屋之中,赫然發現屋內空無一物,顯得灰暗、昏沉,有一人在屋角打坐,時而呈現金光,這時心頭稍靜,心悸已經不像剛剛那麼劇烈………。
 
我慢慢的走向那位修行人,心中有放心的感覺,但是太暗了,看不清他的臉,待看清他的臉之後,使我感到極大的驚慌與害怕!
 
我發現他的臉與我一模一樣,我說:『喂!您是誰?』他居然對我回應:『我是您!』,又說:『您是假人,我才是真人!』本來還繼續在對話,突然覺得濟佛老師在叫喚,咦!又回到這兒來了!
 
這種景象太妙,身歷其境!
濟佛老師真個法力無邊!
 
濟佛:你聽我說真空妙法有何心得?
 
我唱著歌,你自行參悟!
 
鏡中人,亦是人;背上肉,也是肉,
假我者,修真我;他是我,您亦我。
 
懿元:這些飛鸞、龍神、仙吏,有的醒了,有的還入五里霧中,有隻飛鸞居然現出人身!
 
濟佛:好個飛鸞使者,他已經開悟了,可以變身了!我來!唵!吽………!
 
光贊:聞所未聞!此飛鸞化為童子,不知老師能否說明其中之妙?
 
濟佛:不可說!不可說!我作個偈讓你參考:
 
似花非花三昧法,如真如天系萬化。
鸞心通明照海瀛,變道輪轉洞庭還!
 
他深入化身三昧,悟得本來,如此而已!待我喚醒他們,懿元!請振法鈴!
 
懿元:都回來了!有些龍神已能變身,有了人形之樣,此次濟佛老師的法會收效宏大!
 
光贊:剛才我入化境,何以會如此!請開示!
 
濟佛:你還不懂嗎?我已經講給您聽了!不能再說,回去好好靜參!
 
再送你一句話:『無心亦無無心時,有心亦恐有心事!』
解:在靈界裏的變身,為何會執著於龍身或動物身?乃緣自習性,習性自累劫歷幾百千萬年,已經習慣,而忘記自己回歸原本人形的樣子,甚至在靈界已是大仙大神,亦須深刻去體悟,還我本來,但這過程都很不簡單,即是真空妙法,讓祂們回歸到還我本來。用種種化境,變化萬千,去引導每一個心境不同的聽眾,悟到者,就可以回復到人身;故人身,實在難得!

社會上有許多人模人樣的人,卻不好好做人,要做禽獸做鬼,鬼頭鬼腦,放棄做人的責任,放棄人身,想要返本還原,就不容易了。在大宇宙無形的靈界,亦有許多都忘記,人身才是正宗,欲回到正宗的路程,祂們會覺得十分辛苦,必須要一悟再悟,自然就能再回到正宗。聖經說:上帝用祂的形相來創造人類,故,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小上帝,人的價值也就在於此,因此人才被稱為萬物之靈。

 
蓮花聖境(十四)-化蓮淨土
解:宇宙的進化是一關一關地演變,必須不斷地燃燒進步改革創新,因此有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每一個鍛煉的淨土都會再進階到另一個階段,更靠近宇宙的中心點,參贊宇宙的化育;修煉若越接近宇宙的中心點,靈的能源就能夠再更做運用。

濟佛:我們去參觀坐蓮如何成為化蓮的奧妙!
先到坐蓮池通往化蓮池的光路
解:光路即是能夠再突破進到其它空間的隧道;是一條往上的道路,必須要達一定程度才能通過。
 
光贊:就是界限的突破是吧!這個地方有光路通到化蓮淨土,這條光路有特異之處,並不像一般通道以旋和力轉動,倒像是一種分解分子的光路!我不太清楚!
 
懿元:這也是天機!

這一條由坐蓮轉化為化蓮的光路,是相當危險。如果坐蓮的修行火候不足,還未到純熟的程度,會因為炁化不足而於經過此光路時,剎那成灰。我們派有專人在此看守,先行試煉。
 
凡坐蓮修行達到一定熱準,身有三光,坐蓮的根鬚會自行乾枯,形成騰空懸浮的狀態,修行的人與坐蓮交合成一體,呈同色光芒,依其開悟心法不同之靈質,其光色亦有差別,光度亦有強弱之分,功力自然不同。
 
在以前曾發生過功力不足之修行的人急闖此關,搶救不及,頃刻化為星點片片,我們用了很久的功夫,才又把他的靈組合起來,立即交付投胎!
 
光贊:這條光路,一定有它的名字,是吧!
 
懿元:稱之為〝解形易〞,它是宇宙有名的發明,是聖宮大老們的巧思,為應元所設立,要明瞭其中祕密,只有向聖宮的先天大老去求教,但是誰也不說,因為說不出來!
 
濟佛:我倒是可以用另一種方式解釋一下,就是一種把靈分化、分解精煉,再組合設施。如何分解?如何組合?就不知道了!光贊您試試便知道了!
 
光贊:可以嗎?我進去了!
 
懿元:等等!你進去我就完了!

玩笑不得!你有凡軀在人間,一分解後靈質改變,便無法回到身體上,濟佛老師!行行好!
 
濟佛:光贊!你萬一進去了,我陪你,靈分子一分解再聚合成一體,就是你濃我濃,我們兩人變成一新的合成體,到時候不曉得我濟佛,還是你濟佛,呵呵!好玩!好玩!
 
光贊:請示可有其他的方法通到化蓮淨土?
 
濟佛:你真是不開竅!不必找第二條路,就是這條解形易!
 
凡是有化蓮的能耐就可以通過,你請你的原靈、封靈與你先行合體(三靈合一),再通過此光路,就可以安然無事過去了!
解:原靈與封靈在靈界皆已有所成就,祂們已經通過各種的考驗,祂們是一個改造後新的靈體,故解形易對祂們已經沒有阻礙,可以自由進出。
 
光贊:好險!果然無事過關!
原來煉封靈的層次如此高明!
慚愧!慚愧!太小看自己!
解:人要看得起自己,勿固執,修道要有謙卑之心,謙虛亦是一種包容;包容即是看得起自己,將自己視如天與地一般,擁有包容的心,包容大到如天地,而包容到極限自然就能與天地合而為一了。

濟佛:急頓法門雖是急急成就,卻是萬法俱足,不可等閒視之!
 
法真:吾乃化蓮淨土主持-法真真人,在此恭候!
 
濟佛:你們的消息真靈,累你久候,抱歉!抱歉!
 
法真:不客氣!勞駕貴體,亦甚辛苦,請隨我到化蓮池休息!
 
光贊:這化蓮池蓮花不見了!只有一顆顆光體由解形易的出口飄浮過來,真奇怪!
 
法真:這是靈體與蓮炁化為一身,此身光陀陀、圓滾滾,如旭日東昇,光彩映天,光度、色澤各有不同,依修行的程度而略有差別!
 
光贊:他們修煉到此成光球,豈不是很怪異?
 
法真:你再看下去!
 
化蓮池有天水可以變化光球,你仔細研究他的整個變形過程!現在有一光球跌入池中!
 
光贊:天水一浸,光球有如爆竹爆開了,內有一小人……原來是個嬰兒,這些嬰兒純清光明、活潑可愛,於池中嬉戲,一時之間池面熱鬧起來了,幾拾個嬰兒打起水戰來了。
 
法真:他們得到了元嬰-蓮花化身之初果,顯出天真本性,無拘無束,我先讓他們玩個痛快,以舒展筋骨,等會兒還會有變化!
 
光贊:天水沐浴是否有玄機?
我看他們的身體在水戰之中快速成長,開始時還赤裸裸,不知何時披上天衣,各個不同,飄逸雅緻,水面昇起一片霧炁,氤氳傳天香,好美的景象。
 
法真:天水是法食的一種,可以長養〝元嬰〞之軀,天衣是依個人之修煉而自然形成。在前面有一位穿紅衣之小孩,他的修煉偏火炁,把天衣染紅!另一個修煉偏玄水,他的天衣就化為黑色,修得最好的,不偏不倚,則化為金黃色天衣,現在比較安靜了吧!天水化為水晶,大家都坐下來了,穩住了!
 
光贊:鬧了一陣,元嬰成長了許多,至少有一週歲,他們分不出男女相?為何靜坐在水晶池面?
 
法真:您可以去坐坐看。與他們一齊聽法!蓮花化身後已無男女相,但是長大成人後,還是可以分別。在世的男女體相,人間的生殖器官於此時化為元形。何以稱之為元形?此乃是混沌未識男女態的原始雛形,他們不著相,無所謂男女相悅之情,彼此心傳,清淨無垢!
解:何謂生殖器官元形?在人類胚胎學裏面,所看到生殖器官的元形,尚且分不出男或女,僅為雛形,形狀不明顯。而元嬰祂們的心思已經突破男或女無性別觀念,祂們的靈非常的純清。
 
光贊:我坐在水晶池面上,感覺很溫暖祥和,很想在此睡個覺,不知可否?
 
法真:現在可不行,你睡飽了!人間也許已經改朝換代了!還不是時候!
解:宇宙與人間的時間不同,有時一晚就是一百年;越高層的天與人間的時間差別會越大,有時一晚就是一千年了。這可能就是天的轉輪與時空之差有關。
 
光贊:聽您說:這些人蓮花化身,無男女相悅之情,何以有些修行人,到了人間,就有了明顯的男女體態,並做出彼此愛慕的行為?
 
法真:我久不到人間,有些不懂,是否請濟佛老師開示!
 
濟佛:這很簡單就可想出來!人間凡塵,陰濁氣息很重,是人道的考場,也是仙佛的戰場,在人間呆久了,就會沾滿濁氣,半人半神,這種濁氣會影響清瑩法體,有些定力不足的小仙佛,受到刺激,會長出男女性別!這種事越來越多,不要認為修煉成蓮花化身,就不得了!還早!須繼續往上爬!
 
光贊:修行到此還會有這些現象,真不可思議!
2002解:許多仙佛原本煉得很好,但是來到人間,看到男女情慾之事,多少受到影響;人間也有許多魔神仔,在引誘仙佛。若我們人能看破慾望與感官的刺激,得到中和之道,此人便可超凡入聖受眾仙佛欽佩、鬼魅降伏。
 
濟佛:做人做得久,生生死死,人道轉輪,人氣十足,雖然做了仙,成了神,習氣還有一絲一毫存在!一旦回到人間,習氣作祟,就變本加厲,根本不必投胎成原人,在靈域的神界,此種修行的〝墮落神〞很多,形成神界的隱憂。
解:來到人間的仙佛,因受到人間的陰濁之氣所吸引,迷失在五光十色裏,定力不夠就會生出男女體相,則會再重新打到人間修煉,但會修得更辛苦。

2002解:神的定力若不足,一樣易受引誘,邪神亦從正神而來。
 
光贊:在佛經裏不是有永不退轉的修行嗎?
 
濟佛:永不退轉的條件就是永遠奮鬥,自淨(內心要乾淨)其意,無塵無垢,仙佛也要不斷鞭策自己,才能常保光明燦爛!
 
我在人間玩久了,知道人性,但是你看我還是不停的用功修煉!
 
有些修濟公法門的徒弟,一到人間,沾了濁氣,貪求供奉,居然出明牌玩什麼彩、什麼樂,真是道行不足,害人有餘,我已派金甲到處抓人,嚴懲之後,令之投胎受苦!

這些剛修成的初生之犢,不再受教育,就怕認識不清,法身染上塵垢,會迷失方向!
 
宗主說法來了!
 
宗主:恭賀各位學子煉成無上清淨的蓮花化身,您們靈與心都是新生。
 
新生就是重新奮鬥的開始,不是修煉的終結。偈曰:
 
一報應三身,無智亦無意。
真人忌塵染,心底常修理。
世間有聖賢,天上有高靈。
汝等法天德,亦唱帝門歌。
千眼千手足,不著絲絲忱。
煉慈悲行持,勿感情用事。
聖母懷願還,煉您蓮花歸。
今得永壽體,勿忘天心回。
 
賜各位三道紫金光,快收心!
 
濟佛:他們要在靜中成長!
我們不要在此久留,礙得清修!
下回再來!
 
 
蓮花聖境(十五)-金蓮總殿1
 
濟佛:化蓮、蓮化、變身,修煉之路,充滿緊張、驚險與刺激,稍一失誤就不得了!
 
光贊!你還有問題?
 
光贊:請問蓮花化身是不是結了聖胎?
 
濟佛:不是!蓮花化身是結成清淨法身,未證得聖胎,但是達到了電胎的水準!必須再往上修煉!
 
我們到金蓮總殿參觀!
 
光贊:哇!金蓮總殿果然壯觀,比起想像中的還要宏偉,十八座極為巨大的金色建築物圍住一個金蓮池,金蓮池之中央有一寶殿,金碧輝煌,每一巨大建築的形態很像皇宮,中央的寶殿就似日本的金閣寺!
 
宗主:你們可來了!今天我親自帶您們到各處逛逛!

我先說明金蓮總殿的建築!


入口處有三十二階梯,每一階梯高五尺,寛五尺,長五十尺,皆凝集庚辛金炁所鑄,含有炁能,若無蓮花化身以上的修煉,無法通過!
 
三十二階代表三十二天,就是說明要往三十二天先試煉此三十二階梯,有此能耐,便有了初級光能!
 
現在化蓮修士已經來了!
 
光贊:他們足不沾階,飄浮而過,身有祥光護體,一個個如燈籠飛馳,不料有一修行人好像受到電擊,跌了下來!還好有祥光護身,只是有點受傷!

濟佛:這修行人,我老衲去助他一臂之力!喂!我來也!

宗主:你這位學子怎麼如此急躁!
 
我賜你們的紫金光,你並沒有完全吸收,護體的光能不足,無法過此關卡,再回到化蓮池修煉!
 
濟佛:調教有方,調教有方,威嚴夠,氣勢強!那位修行人唯唯諾諾回化蓮淨土重修!
 
唉!疏忽不得,馬虎不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宗主:濟佛老師!少誇獎,多建議!
 
我再繼續介紹:
 
進了三十二階大門就會看到金蓮池,池有金蓮共一O八座,池中央一紫金光結成之宮殿,乃金蓮總殿的精華,聖境的中樞-炁靈宮。
 
在池(湖)外圍,共十八座金色建築,乃金闕工部設計,人間難得一見,依先天五炁金、木、水、火、土五種靈炁為建材組合而成,做為訓育化蓮修行的教室,並為諸天仙吏進修醫療知識與修習法技的機構!
解:在天上必須不斷地接受訓練與考試,考不過就重修,這才是天上訓練的課程。在人間是懶惰的人,就無法再回天修煉;人間是隻蟲,天上不會要,連地府也嫌棄,而變成孤魂野鬼。

光贊:請示蓮花化身以後,必須再來此受訓,是訓練什麼?他們以後會被派往何處服務?
 
宗主:此間十八座訓育機構,是訓練:

(一)法技
(二)醫術
(三)道符
(四)心法
(五)靈算
(六)建制
(七)天人學
(八)天地學
(九)陰陽學
(十)練兵學
(十一)天文學
(十二)遁法
(十三)奇門術
(十四)禪印
(十五)心印
(十六)金剛杵
(十七)破障法
(十八)昊天法

 
其中昊天法由我親授,其結業之後,送金蓮池洗滌,再除餘炁。授證之後,派至左列幾個地方:
 
(一)為諸天仙吏。
(二)為廿字講堂教師。
(三)為聖境留用做為助理。
(四)為宇宙各地道場之輔協。
(五)為應元人間之仙吏。
(六)繼續進修。
 
光贊:如果想選擇繼續進修,是否一律可以接受?
 
宗主:不行!必須先到各地培功立果,待期滿,我會經考核之後,召回他們,奏請 金闕准予至清虛宮下院修煉昊天聖胎!
 
亦有例外,是特別專案處理的代訓修行者。
 
我帶您們到炁靈宮參觀!

 
蓮花聖境(十六)-金蓮總殿2

濟佛:到炁靈宮沒有一些功力是無法進入!必須先通過這些金蓮池的金蓮,這金蓮是天地間的至寶,每座金蓮的蓮心,皆有炁光映照而出,凡靈濁之體,一經此光照射,立刻化為清煙,須用收靈鏡到各處找尋,聚成一靈再投胎轉世!
解:在靈界隨時都會試驗,功力不足就無法到達這個地方,炁的能階不同,低能階到高能階要經過鍛煉,鍛煉不足,就立刻墮落,重新再煉,直到煉到能階的程度足夠。

光贊:這炁光如此厲害!豈非故意害人?
 
濟佛:你錯了!功力不足的人是偷渡者,本就是居心不良,而蓮花化身既然能通過三十二階關卡,功力足夠坐此蓮花,反而是受用無窮,好處多多!
2002解:功力不足硬闖,則是無所遁形。
 
光贊:請示其好處何在?
 
濟佛:在西天亦有金蓮池,佛祖要請你坐金蓮,就是認為你的程度可以坐此蓮花,等你坐定之後,蓮座與你化為一體,蓮炁與靈炁交互流通,開動你的真元,全身呈紫金光,對於修煉者有很大的幫助,其功力不可限量!

而金蓮池的蓮池乃佛國產物,是宗主請佛國總主持孕化而結成的寶物!
 
光贊:佛國的主持不是以釋迦佛為尊?
 
濟佛:你錯了!佛國千千萬萬散列宇宙之中,處處顯應佈化,以無上功德長養佛國光彩!於宇宙開創之初, 玄玄上帝秉 聖母旨意,創西天佛國,為宇宙佛國淨土之始,漸而佛音廣傳,各佛國乃逐一建制,釋尊、阿彌陀佛皆為佛國建主,為娑婆所詳知,皆為其等應化之功!
 
光贊:濟佛老師!您說出此等天機,又要引起人間某些人士的攻訐了!
 
濟佛:真理愈辯愈明,信不信由他,可不能為了迎合眾生,發違心之論!唱:
 
聽不聽,隨他清;信不信,看他爭;
人謗我,我吸收;人譭天,不得了!
解:此處必定會引起許多人的疑問,宇宙所有自然之事皆為因緣而滅,因緣而生。自然即是主宰,自然有生靈聖靈,這些生靈聖靈,皆由自然而生,亦終須回歸自然。人應以大自然為師,所追求的目標皆是自然。自然,在道德經裡所講──即是道大道之行;佛教稱為佛性;基督教稱天主上帝,這些都是代表自然的名詞,大家都在追求自然,各宗教亦皆有其應化之對象,各有其說法,故,毋須為此之名詞多作爭執,在此以提供大眾做參考,亦可多開眼界。

宗主:請大家坐金蓮上炁靈宮吧!

光贊!你可以上坐,不必擔心!
 
濟佛:飛將起來了!金光一閃,唔!到了!這麼快!
 
光贊:靈炁蘊孕其中,瑞炁千條,紫金光旋繞,有如金龍翻騰滿佈天空,明知這是在宮內大廳,又覺無邊無際,太玄妙了!
 
濟佛:這是無間妙化的建築,寛廣大小如意而行,故稱〝無間〞,取其無限空間之意,在地府亦有無間地獄,亦是此意,是靈界之妙化。人間自然無法想像。宗主要授證,我們去觀禮!
 
 
功成圓滿
 
光贊:宗主師公坐法壇紫金蓮之上,全身放出金光,蓮花片片,在虛空飛舞,各修行人端坐金蓮之上,肅穆以待,靜候法旨………。
 
忽然由虛空傳來光訊,鸞鳥和鳴,梵音合唱,天光閃出一條光束,成一紫金光路,由空而降下,天女在四周灑出蓮瓣,化為金色祥雲……。
 
原來是聖宮大老前輩聖師祖-玄玄上帝駕臨!(師尊其中的一位老師)
 
宗主:吾等率諸學子恭迎聖師祖,請示法旨!
 
濟佛:我們不可失禮,向前叩拜!
 
玄玄上帝:起來!起來!各就各位!不必拘禮,我要宣佈法旨!
 
萬天無生聖母廣大靈覺大德尊懿旨曰:
 
聖德普化,蕭卿不負所命,造聖境,繼應元,佐李卿,傳衍帝教,培育英才,作天人導師。賜紫炁寶蓋一付,爵晉一級,勉之!欽哉此旨, 旨遞蕭卿(待續-接第九集)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7-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