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蓮花聖境4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07-10

蓮花聖境4
主講:楊緒東(光贊) 醫師

此影音乃楊緒東 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錄製(公元1994-1996年),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註解:楊醫師開示內文2002年蓮花聖境再解釋之錄音檔+2002讀書會錄音檔之補充內容一併加入。)
 
 
蓮花聖境(三)-啟靈淨土
 
濟佛:遊歷「省靈淨土」要詳細記錄,要訪問形形色色(許多仙佛),可以寫成一巨冊。聖境風光一天有一天的特色,把特點描述就是了,現在就直接到第二淨土-啟靈淨土去訪問。
 
光贊:乘著一輪光球,剎間到達此處,直接就往「啟靈淨土」的「啟靈池」!

濟佛:淨土主持-菴忽真人來了!我認得他!

菴忽:拜見濟佛!光贊好久不見了!
 
光贊:這位大師不是在地藏講堂為教務執事嗎?恭禧高陞了!
 
菴忽:恭禧倒不必,任務加重許多。我胖和尚自從到任之後,戰戰兢兢,不敢放鬆,現在可苗條多了!

宗主要我在此恭迎你們,心裏很高興,讓我來介紹此地特點!

濟佛:重點就可以了!不必太複雜,簡單、明瞭、扼要!
 
菴忽:遵命!
這片淨土的設立,就是接受由第一個淨土「省靈淨土」轉來修行的,心燈開啟,身有光明,可是靈體有濁,炁(先天)(後天)交沖,常有「傷靈」(傷害靈體)現象。
這個地方就是「洗滌靈體」,淨化靈身的機構。
這裏講的是修性(後天)煉命(先天)的密切相關原理,在第一淨土省靈之時,是把「心性」化為「光明」,除去世俗之「習氣」,可是命功(靈)在世修煉不好,「性」光明了,「命」卻無法配合。修命之先決條件即要「啟靈」,「啟靈」就是啟發靈識;淨化靈體,是開啟「靈魂之光」!
 
光贊:簡單的說:
省靈淨土-點燃心燈-淨心
啟靈淨土-開啟靈光-淨靈
 
又啟靈池的作用是什麼?
解:如何將靈體洗淨?──即須性命雙修。性功:指人的心理變化、思想,性功要煉好→就是已經克服心理障礙;命功:指心要清、要靜得下,靈體才會發生作用;命功就是從肉體去鍛煉,煉到後來肉體清淨,而附在肉體裏的靈魂也會一併清淨,正表示靈魂的再生也提升了。這即是肉體與靈界的關係,因此,煉命功非常需要。

例如,一個人活在世上脾氣很好沒有人間的習性,但如果沒有煉命功或煉得不好,在回天之後,勢必要去做鍛煉。
修命的第一步:啟靈。內心清淨了,靈也要清淨。
 
菴忽:啟靈池,看來好像是個水池,其實並不是水池,是「炁池」,有金光如蛇不斷旋轉,你可以看到有一位剛到的修行者,為祥雲(炁流)托住投入池中,他的身體本是濁重,有點點黑氣,久凝不散。
 
光贊:我注意到了!光柱如蛇,貫穿對方靈體,黑氣消散,光明越來越亮,時而通明如日光燈,時而稍減其光明,是何原故?
 
菴忽:這個道理很簡單,我這啟靈池只是洗滌靈體濁氣,可是靈體洗淨,會一段時間看起來很光明,但是維持靈體的光亮要修煉,不是一下子就可以達成。你看到的這位修行者還沒有開始煉靈呢!
 
光贊:我看他由祥雲托住,飛到此池中靜坐,祥雲是由何而來?
 
菴忽:祥雲乃是因心燈感召而來,坐祥雲還是不行的!要坐就坐蓮花!祥雲是靈炁結成,與你在人間所看的霧氣不同。
 
光贊:一般人到這裏要煉多久?能不能訪問他們?
 
菴忽:煉多久,看造化。心燈越大越早突破,世人性命雙修,以性功入手,性功不好,德性就差(指沒做好心理建設的人,內心扭曲不正,德性如何會好?),命功亦難以為繼(心腸壞的人打坐,坐到最後也會變成妖道,變成煉邪術),修也是白修,此地也是一樣。大部份在此處修行的,性光(心燈)剛啟,命光(靈光)亦只是初階,好像嬰兒學步,易受傷害,要「靜」與「淨」,故此地派金龍護法。你亦不可去訪問他們,一驚可不得了,會「靈光刹散」,非常麻煩。
解:人除了要做好心理建設,還有靈體的建設;靈的建設,要靠心理建設之後的靜功去修煉我們的靈。故,人有兩個身體,一個靈體,一個肉體;靈體控制肉體,但是因為肉體還有在裏面(指五官的感受),會去影響靈魂。因此如果五官的感受過度的影響靈體,就會引起情慾的暴升,暴升的情慾會往下墮落就無法升天。人的肉體要清淨,必須先從內心的心理建設做起;靈體要清淨回老家,就必須做好靈體建設打坐修道。
 
濟佛:這裏是「寂淨」之處,光贊你的心不能靜,要不要進去「洗滌」一番!
 
光贊:擾了他們清修,不敢!不敢!
 
菴忽:你現在修習急頓法門是吧!
這是宇宙大法!如果能有恆修煉,以後就可以直昇清虛宮,即刻成就大仙大佛果位!近來分化一原人要到人間(指菴忽已能煉就分靈),年紀尚小,以後請你提攜,我好做個「原靈」,再修法身。我指給你看(解:出現在光裏面),這是他的靈記,千萬拜託,千年難得!千年難得!
 
濟佛:公事辦完了是嗎?現在又談私事。光贊!你可是公私兩忙!今日到此結束!
 
光贊:今日還有件事未辦完!
啟靈淨土如何轉到明心淨土?並沒有交代!
 
濟佛:找主持說明吧!也好趕著今日訪問明心淨土!

菴忽:您們的問題,我講,不如請您們看實際情形。
 
光贊:遠遠望去,像似人間科幻片的情景!
 
菴忽:會拍科幻片的人多少是有些靈感,不過這個光路內含玄機,電影是拍不出來。
凡是要通過光路到達明心淨土,要有能耐!你看!有許多人通不過又彈(程度不夠會被電回)回來,他們以靜坐煉靈的方式在啟靈池中受洗,如果經洗淨的靈體卻不精進,無法自修把「靈光」煉到與光路的光一般熱準,就無法晉級到明心淨土,這條光路是通往明心淨土的管道,修道要憑實力與苦修,僥倖不得!
 
光贊:通不過的要如何修煉才能通過?
 
菴忽:來這裏的人皆有思想與智慧。雖然到現在他們靜靜的打坐,可是心中還是有起伏不定的反應,須要再燃亮心燈的熱力,以增強靈光的旺氣。他們有些人忽明忽暗,這是「懈怠」的原故,以為到這裏就「放心」,人一放心,怠心便生出來了!時時激勵自己,修道人「心不能老」,心燈常亮,自然熱力十足,靈光普被,這也是宇宙大道,自強不息的道理!
 
光贊:聽君一言,勝讀十年書,謝謝法言!
 
濟佛:我們就此經此光路到明心淨土!
結語1:有些人誤解,以為去到天堂或蓮花淨土聽佛祖講經,就能永不退轉,不可能!在那個環境裏,只能夠儘量讓你無法退轉,假如真能永不退轉保持精進的話,那麼每個人就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做佛祖了,而天上也不會有那麼多羅漢菩薩或真人。所以,學業有快有慢,時精進時懈怠,靈的世界也是同樣的狀況。

常保精進,是天堂與人間的原則,不可能去到天堂就能休息就能終止,否則,一旦休息終止,天地豈不大變!春夏秋冬照常運行,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不斷轉輪!人去到天上,仍然要繼續奮鬥。在天上有人精進也有人懈怠,不過懈怠亦有限制不會立刻墮落,但若是持續精進將能取得證果。故,何以天上成佛者寡,而羅漢菩薩者居多?差別就在於-精進!
 
2002結語2:心要放在什麼地方呢,才會不能停?要放在上面,那是什麼感覺呢?是超越任何感覺,只可意會無法言傳。靈界、修道,宇宙中各有現象,都是靜靜地動,而每一個之中,都是一直在昇華一直在燃燒一直運作著,無所謂快不快樂,故即是宇宙中一種最大超越感覺的感覺。
 

蓮花聖境(四)-明心淨土
 
光贊:柳暗花明又一村,這裏風景好美,飛鸞棲息林間,天光有若春天朝陽,桂林山水赫然在此,有小舟、有茶坊,徜徉其間,不知人間歲月!這裏簡直是觀光聖地了!有香味隨清風而來,這種香聞起來心曠神怡,不知是何種香味製成?
 
濟佛:這是「拜香」有人傳信香(訊息)來了,我想今天又有得逍遙之樂,看吧!湖面浮起兩朵金蓮,你我坐上去!
 
光贊:飛起來啦!我一下子坐不穩就動了,差點摔下去!
 
濟佛:金蓮花最好坐,怎麼會不穩固,光贊!我看你是心不夠清淨,坐上金蓮如坐針氈,把心定下來,快到了!
 
宗主:恭迎濟佛老友,這裏是「明心殿」先介紹你認識淨土主持-開心真人。光贊!有問題可以請教他!
 
光贊:這裏風景絶佳,天空有光芒照射,永不黑暗,比起別處來得輕鬆愉快,是何原故?
 
開心:此為人間桂林山水的對應景色,人間有風暴、雨寒,此間四季如春,長年光明照耀,多彩而柔和,賞心悅目,就是惡怨之人(心不能平和的人),遇此境即成祥和之性。前二個淨土太嚴肅,到了這裏讓他們進修德業,傾聽諸大仙佛於明心殿中宣講明心大法。今日請來明心淨元如來闡示法語,此殿是宗主為紀念祂而建,祂是吾明心淨土的大教授,每遇講示明心哲學,聽者無不動容,許多修行學員不自禁痛哭流涕!
 
所謂明心是開啟天光。天光開啟,才見得著山明水秀,心中閉塞,看不得天光,我們這裏風光之美,豈能由此等無明之人窺探。
 
此次諸天仙佛雲集明心殿,恭聽淨元如來法語,我們趕去赴會。
 
光贊:明心淨元如來是否為人間首席師尊的母親?
 
開心:對!就是太夫人她老人家!你未聽過心印法語,可以見識一下!
 
光贊:會場眾星燦然,天光一道直貫中壇(主席坐的位置),四周仙佛靜坐在旁,有無數在淨土修行的人(有來自各種宗教的人),嚴整肅立在外圍,形成層層人牆,天女散花,龍神護衛,雖看不清如來法相,卻字字聽得仔細,好像是專為我說來的。
 
開心:你看!有諸天仙佛,有外界精靈,有天龍八部,有各種人類,各有各的語言,如何演講?如何翻譯?他們各個人各有不同表情,或喜或悲,如痴如醉,每個人皆認為是專為他所說法來著!正如你所聽聞一般!法語直指人心,其心靈之感動,非凡間演說所能達到,此乃是心印法語之妙處。

人、仙、佛、精靈,來自不同靈域,可是其心則一,以心印心,以心語開心窗,各應心印之語,各領心語之妙!
解:這些都是有資格,受邀請來此處聽道,而未受到邀請者也想千方百計來聽道,因為如來所說的法語,能夠直指人心。如來說的話雖然是一樣,但進到人心卻各有不同領悟,其心靈的感動是無法用人間的語言來描寫。

來自各界有不同形狀的精靈,但祂們的修行若是已達到某一境界,一樣有資格可以來此領受心印法語。人勿著重外表的相,要重視內心的覺悟。
 
光贊:我領受心語,語印心坎。淨元如來於傳世之明心哲學精華省察篇中:『水是長長地流,到極高處,又略起伏,恐懼戒謹,是長長地作到謹獨,又是起提一振。又如騎馬,自家常常提掇,及至遇險處,便稍加提控。』……這些話是我的明心之言,在人間我也看過這麼一段,今日天上聆聽心印法語,卻感動得不知何以自持!
1:水在慢慢流的過程中,力量不斷地推升,上升到高處時,稍遇阻礙,而後面的源頭依然不慌不忙,依然繼續地向上推升,突破難關之後水再往下流,依然不莽撞謹慎地繼續往下流。故,做人平時要保持戒慎恐懼的心態,時時做反省懺悔,如流水一般細水長流、源遠流長,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才不會慌亂,而一發不可收拾失去方向。

2:人到一定的高度容易自我貢高,不像水是慢慢的流,知道要彎曲過去與振作。
 
濟佛:以景觀心,以心印景,山水有山水之妙,境因心生,心滅則寂。天界本相無相,應眾生修煉(為了讓眾生跟隨才設立),權設此天,觀世人之音(心聲),行隨機之應化耳!我們去訪問受訓學員。
解:濟佛有感而發地說,外面的景能夠影響到人心,而我們人的心也能夠去影響外面的景。例如:當狂風暴雨時,內心灰暗的人會覺得世界末日到了好像要失去希望;而內心宏觀有遠見的人,就會想到暴雨剛好能將大自然的污穢清除乾淨,回復山川的原貎,有重建家園的機會,會對上天用感恩的心。

反之,現代人遇到逆境,怨怪社會政府地,就是不怪自己,人類破壞大自然,沒有做好水土保持,當然會引發山石崩落,卻只會怨東怪西。山水有山水的妙,它們永遠隨緣變化,永遠會自己做調整,所以才能夠適應地球的種種變化。

都是無常的,天氣好壞也是無常的,而我們的心,應要常在常住;心若是能,則一切的景,皆能回復自然,亦不會讓景的好或壞來影響我們的心。讓自己的作主,不因環境而生,不因環境而滅,保持隨緣平常的心態,就會感覺到大自然的現象真是偉大!
 
人要去學習大自然生滅的道理,滅即是新生;生即是要戒慎,所以心就不會受到環境來作亂。安貧樂道-要懂得樂道,心中才能夠保持平衡。
 
開心:請隨我來!
 
光贊:原來道場藏在山林之中,優雅的宮室竟是修行的學府呢!
請一位修行學員吧!
 
學員:叩拜諸位前輩,何事指教!
 
濟佛:請你接受訪問,光贊問,你回答,是功德美事!
 
光贊:你們在此為的是什麼?如何才能過關,通過考驗到悟心淨土?
 
學員:我們在此學的是「明心心法」,本來經過心燈、靈光的修煉,以為已經很不錯,因為好不容易熬過來,現在到這裏,風景絶佳,但是功課很重,不要你悟什麼道,而要你學習宇宙大法──明心心法,它的意義在於充實後天所無法學到的學問,為啟悟的工作,做事前準備,俗說:活到老,學到老,是不夠的!我也很老,可是到這裏卻什麼也不懂,真是學無止境!好在我通過前二關聰明多了,以前不懂的,透過心印法語的開示,一點就通,但是還不夠好,要更充實才可以!
 
濟佛:真是純真老童,你快上課去吧!
今天到此結束!再見!
結語:每一關要學習的課程皆有不同。修煉必須靠心與靈體的變化,故性命雙修,在人間最好做修煉。性功要煉好就要先克服心理障礙,否則就要從去地曹開始煉起。

 
蓮花聖境(五)-悟心淨土1
 
濟佛:
心明啟天光,春天和風暢;
無明化因緣,大塊啟文章。
 
聽淨元如來法語,振醒三千迷濛,人身何價?但知修德以上,共了三期!
老衲與光贊前往悟心淨土,再探機宜!
 
光贊:這悟心淨土又不同於明心淨土,天光與靈炁充溢其間,形成迷離幻境,好像進入迷宮,真奇怪!
 
濟佛:這裏最好玩,請主持來談談!你便知道!
 
過天:失禮!失禮!我在此久候多時,濟佛老師與我們看得很多,卻讓光贊你迷糊了!
這是玄機!哈!哈!光贊你倒是引來歌舞團了!啊!很精彩!我開了眼界!
───(待續 接第五集)───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7-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