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六兆」之說何錯之有?
「六兆」之說何錯之有?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9-01-07
 

    日前銓敘部退撫司長呂明泰先生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未來四十年國庫必須為軍公教「18趴」的優存惡法支出六兆新台幣。結果引起藍委們的圍剿,認為是在扯藍營的後腿,甚至馬上利用人數優勢決議責成銓敘部長張哲琛立即撤換呂司長,結果換來「原來是口誤,應是十七年兩兆」的更正說法。   

    但是令國人納悶的是,據報載指出,退休軍公教人數在二O一四年達到最高峰時,國庫每年甚至必須負擔一千四百億的超沉重利息,因此「十七年兩兆」和「四十年六兆」的說法到底有何差異?若以年複利及退休人員年增率來計算,呂明泰司長的說法其實「完全正確」!老實說,「一年八百億」這個數字就已經夠聳動,再聽到「十七年兩兆」或是「四十年六兆」債留子孫的噩耗,五十萬退休的軍公教人員除外的兩千兩百五十萬台灣同胞也早已心灰意冷,欲哭無淚;對一直堅持就算掏空台灣國庫也要「圖利特定泛藍軍公教鐵票」的國民黨根本已完全無話可說,沒有任何的期待。

    回顧一九八O年代「十八趴」的歷史背景,民間最高的定存利率是十二趴﹝平均九到十趴﹞,其中最讓人詬病的是,民間利率是採自由市場的浮動機制,為什麼就唯獨軍公教的十八趴優存利率是固定的鐵板一塊?猶記得民進黨執政時,立院黨團曾多次提出修正案,但都遭到佔多數席次的藍委一再的封殺,結果到頭來卻變成國民黨政府當前最燙手的山芋。

    為了國家及後代子孫的未來,已成全民公敵的「十八趴優存惡法」必須比照採用「浮動利率」的修正已勢在必行,這是超越藍綠的社會是非公義的問題,不應一再受到政治考量的左右。始作俑者的國民黨政府若一再規避修法的責任,任令國庫被徹底的掏空,債留萬代子孫,固然討好了少數的特定族群鐵票,到頭來勢必被終致覺醒的大部分台灣人民用選票給予唾棄,是非利害的分際,豈不甚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