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蓮花聖境2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07-10

蓮花聖境2
主講:楊緒東(光贊) 醫師

此影音乃楊緒東 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錄製(公元1994-1996年),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註解:楊醫師開示內文2002年本系列二度解釋錄音檔+2002年讀書會錄音檔之補充內容一併加入。)


廿字講堂(二)-門禁 (廿字心法是蕭師公所傳)
 
德懺:我介紹廿字講堂的組織概況,給你們作參考。「廿字講堂」是地曹主宰一炁宗主所創設,乃提供鬼界做進修的場所,現在地曹的教主地藏王菩薩亦設有地藏講堂(吸收一般善魂的先修班)與廿字講堂(進階班)相呼應。地藏講堂亦是應元體系,它是進入廿字講堂的先修班。凡鬼神、鬼仙,得先在地藏講堂修習,結訓之後,取得合格證書,才能被選派到廿字講堂。

廿字講堂的進口處設有三道門閥,凡進入此間,非有正氣不可。因為三道門閥各有三種光看守。第一道門閥的光為-淨光,凡內心不淨之魂,一踏入此門,就會被電所擊,立刻昏死。第二道門閥放出-福光,大凡心中不誠,來意不善之魂,遇此光芒,立刻身體著火燃燒,痛急昏死。第三道門閥放出-德光,此德光唯有德者能受納之,故凡是道行不足以來此進修參研者,他們雖有誠心、有淨意,但是未領地藏講堂之合格證書,即是道行有差,這些想偷渡的靈魂,碰觸此光,立即不動如僵死一般,須待仙吏來解除禁制。
 
光贊:那麼帝教同修要進入此門,如果他的德性不足,怎麼辦?
 
德懺:同修佔的便宜可大,藉著首席師尊、師母與帝教的威儀,如果無大惡行,微有德行,自然有蓮花童子接引帶路,不必經此三道門。
 
剛剛我講的還只是到門口,未登堂入室,現在我們一齊進去參觀。
 
濟佛:
柳暗花明鳯飛亭
山川水流集一間
地中天堂得意時
朗朗書卷開應元
 
奇哉!奇哉!應元組織巧安排!
 
德懺:此講堂花了「宗主」很多苦心,才經營到今日的規模。這整個山脈本是血污河所流過,其形如雞頭,古稱為雞頭山,又腥又臭,聚集不少鬼魅,常到人間騷擾。宗主放天火燒山,把鬼魅收伏,其頑迷不馴的打入地牢,其懺悔能改的收為巡山守衛,將功抵過。
1:一炁宗主開闢此道場,祂為了將這裡化為淨土,下了不少的功夫,第一步就是先將地曹最糟的地方,把進入人間的缺口補起來,燒山使得鬼魅無處可躲。

22002錄音檔/雞頭山是地曹最臭最髒(垃圾集中營)之處,是髒鬼們最喜歡的天堂,其臭味會循臭到人間(如有的家裡很腥臭)就會出來做亂;家裡可點淨香、心香、道德香,如此這路線就會被封閉,不會再從那裡出來做怪。

光贊:這些鬼卒很有禮貌,宗主師公調教有方!
 
德懺:宗主的法寶可多,他們不乖不行,有些被施了禁咒,有些已能自由活動,你所看到入口,三道門閥(門禁)的光非常妙,是宗主大前輩的傑作。
 
你注意看「廿字講堂」外邊,看不到外圍有牆吧!我命一位守衛走過去看看!
 
守衛:嘰....嘰!
 
濟佛:這是心牆呀!這守衛守了這麼多年,居然進不了牆,被電得嘰嘰叫。好了!請他不必再試!
 
德懺:這位守衛前日打瞌睡,略施薄懲,藉機罰他一下。濟佛!請不要見怪!
 
光贊:既然有這種無形牆,守衛也不需要,他們是作什麼工作?
 
德懺:他只守進口的大門,檢驗來研習的靈(陰)魂,現在想藉著一點法術來(硬)闖關的很多。雖然三光護門,但是太多魂受到重傷,總是不忍。故先予驗証身份方可減少此種事件。
 
光贊:能來往這些地曹的高級靈魂,都是自由和子吧!
 
德懺:他們可以稱為「自由和子」。可是修煉受訓期間亦不可「太自由」。
解:自由和子表示祂不善不惡,不受天地的限制,自由行動。

光贊:他們來此修煉可以煉到什麼程度?
 
德懺:可以煉成應元(應這個世界劫數的紀元)的鬼仙,或成為「人間之廟神」(地神),屬於陰神之類(從地曹而來,非天上降下,由地府派任),他們因為無「精」與「神」的作用,故只能煉「氣」,煉陰氣成為「陽氣」,有陽氣就是有正氣,會發光,你可以藉他「光」的強度與顏色來判斷他們的道行。
解:在人間,道行好不好看不出來,有些人的臉看起來也很光亮,但內心卻很黑暗;在靈界所現出的靈光,一看就知道你這個人有沒有道行,完全無法遮蔽,所以在靈界,好壞善惡很容易分辨出來,但人間卻不容易分辨,因此人間是最好的試煉場。

解:20021008-1錄音檔/人有三寶精、氣、神可煉,未修煉者,精氣則會散去,魂只剩一點氣,到地曹煉的時候,會很不好煉,也許煉個幾十年、百年,要煉到蓮花化身才有的作用。
 
光贊:遊廿字講堂就寫不完,我認為應該簡化一下,我們就直接到總堂去吧!
 
 
廿字講堂(三)-建
 
德懺:我介紹一下建築的方式:
進了門共有七千階,每階有二尺寬一尺高,步步高陞,沿階而上達頂點,即雞頭山之嶺尖。金光由此直沖而上與蓮花聖境相接,此為廿字講堂的總堂,凡受訓期滿,就可以由此地到蓮花聖境參拜「宗主」。此金光即是直達「聖境」的捷徑。「宗主」也是沿此光路來到「講堂」巡行,並向學員開示。每年七月十五日與一月八日兩天,「宗主」與「地藏菩薩」必臨此總堂為大家宣講,此時天花亂墜,天樂交響,中天以下諸天,皆來參贊,一時間,地曹此處勝過極樂之境,是地曹盛事。總堂與各堂之間分為兩邊,每邊有階而下,各堂之間有一O八階之距離,由忠堂依廿字順序連成長圓型至和堂,再連接到總堂。吾向各位以圖示,你們就會明白了。(錄音檔20021008-2:若在世已修過這廿字內容這關已通過。)



於中央的「地蓮池」,連著到各堂的正門,就是說每個堂包括總堂一律面向「地蓮池」。
 
光贊:地蓮池中有地蓮無數,有開花,有剛萌芽,又有金、銀、銅、鐵不同品種,其奧妙令人費思,是否請您開示?
 
德懺:以開金蓮的為最佳,到這裏學廿字煉心法的學員,於池中皆有與他相對應的蓮花,品質依鐵、銅、銀、金而上。我帶你們去參觀授証。
 
濟佛:我又要唱了,這裏我不熟,聽你們講了半天沒我的份,我說唱一偈:

哈伊呀吧,金銀銅鐵;
嘿喲噹咚,高中低下。
 
光贊:濟佛老師唱得好,您押的是什麼調?
 
濟佛:這是新潮的唱法,是清平調!我發明出來的,要聽我再唱!
 
光贊:夠了!請下回再唱好不好?
 
濟佛:好吧!下回再參觀授証,了解到底講堂講什麼?教了些什麼東西?這裏真舒服,宗主設計得太好,唐風的建築,樸實可愛,既清爽又乾淨。那像是「地曹」鬼居之境!「宗主」在聖境擺宴要請客,我們走!
結語:有真正德性者才能夠進入廿字講堂。雞頭山是地曹與人間的缺口。人間的廟神也是從地曹訓練出來。鬼沒有精與神,人有精氣神,所以祂們必須藉著到地蓮池修煉;沒有正氣,想煉也煉不出來,沒有資格進入地蓮池鍛煉化身。

進入廿字講堂的七千階梯,每階寬有二尺高一尺,越有正氣的人,靈光越亮,形體就越大,步伐就越輕,或許沒兩三步就能進入;而功夫不夠者,步伐就小,光就小,力量就不夠,要爬七千階,可能恐怕爬幾年也爬不完。

人在世無論有錢沒錢多有勢力,到這裡,只看個人的功德善氣,表示這裡是相當公平與民主的地方。因為人被肉體軀殼覆蓋著,從外表看不出這個人究竟是真假虛實善惡,因此就會發生不公平不平等的事。

 
廿字講堂(四)-各

濟佛:我先到各講堂去找個人來聊聊,咦!這裏是「忠」字堂,講堂中一位學員來吧!好!就是你!
 
學員甲:先向濟佛師父請安!請示師父,有何吩咐?
 
濟佛:我問你答就是功德一件。
我開始問了!
看你身有紅光滿身喜氣,福報很大,卻不得昇天,你知道是何原故?
 
學員甲:我在世做了許多布施,救助很多貧困,也跟著別人到處拜拜,今天能到此講堂進修,非常高興,但是不明白何以不能昇天修煉?請師父指點!
 
濟佛:你現在也是在天堂,是地曹中的天堂,將來人間廟神(但工作繁重)少不了你一份,有了大功德,我再保你上天。

你雖然在世能夠樂善好施,在陰間成了「大福鬼」,就是你在世的時間,只修福不知修道的原故。現在修道只能「煉性」、「煉氣」,須待在人間培功立德一段時間,再能決定去處!(修道,淺修鍛煉精氣神;深修行天命救劫)
 
學員甲:那麼,經過講堂結業之後,還須回到人間立功,等到功行圓滿有了詔命(上帝的詔命),才能上天,是不是?
 
濟佛:對了!但是如果你不想回人間立功,亦可以安排投胎,再尋道緣。
 
學員甲:投胎為人,遇真修難上難,福報重反而令人頹廢,造種種罪過。我可不想投胎,是否能在講堂效勞呢?
 
德懺:這我來回答,你要留在講堂效勞(做引靈的工作),是可以的!但是成績必須很好!(想要自主投胎,不想被動投胎者,就要先立功)
 
學員甲:我會很用功努力去爭取成績!謝謝各位仙佛!
 
濟佛:他對答得很好!知道的也不少。這都是教出來的嗎?
 
德懺:對的!他不過是剛學習而已,這裏的進度是由忠至和,自淺顯而深奧,不能跟上進度就會留級。
 
濟佛:找個和堂的學員來試問一下便知!
 
學員乙:濟佛師父召喚,請示何事?
 
濟佛:我問你答,便是功德一件!
我開始了…….
你學了這許多學問,身有白光,可見你領悟不少東西,我問你,你知不知道何以不能上天堂?
 
學員乙:現在已經知道了!我先從我在這一世陽間的時代談起!我讀的經典很多,自行修煉。有一天居然能夠通靈,便覺得萬法唯我信者為真,我生活在「自我虛幻」的靈域之中,自以為達到無上「空靈」的境界,於是收了一批徒弟,自創堂號宣說「種種靈異」之事。這一世間好在未曾做出敗德之舉!也真心要弘揚真道,可惜步入岐途。那時候能有明師來點化就太好了。奉勸世人,凡事求真,對於信仰更不可惑於神變。我本來已經墮入魔道,幸虧地藏王菩薩大慈大悲,救我出來(已結一個善緣),汗顏!汗顏!我已經發願,生生世世為道場護法,今日有幸參加應元講堂,萬分難得。頃聞人間帝教高明(光贊)亦在側,請受我三拜!
 
光贊:不敢當!不敢當!你的程度相當好,要跟你學習的地方很多,不必客氣,以後或有法緣!
 
濟佛:哈!哈!哈!
帝教大,招牌亮;
正氣足,漫江洋。
 
吾醉仙開了眼界,好高興!明兒個我也來受訓了!
 
德懺:罪過!罪過!老師言重!請到總堂去參觀吧!
結語1:有些人認為,在世已做了不少好事,幫助不少窮苦人,為何還上不了天堂?因為,做好事只是修福,想要上天堂還有一個條件就是修智慧,故稱為福慧雙修。然而這種人上了天,並不是去享受,他會再鍛煉更好的法身,重返人間再做更大的發揮,所以就必須煉智慧。

智慧,不是狡滑奸詐的小聰明,而是已了解人性了解自己的心理了解自己的責任在那裡,如何在人間去完成。一方面可從經典體悟,一方面觀察世情,將死書來活用。

有許多自認已通靈的人,於是自創門派,招收弟子,而且說的話有應驗,慢慢開始有人替他做宣傳,地位就被捧得高高,人一被捧高之後就下不了台。專愛講神通的人,較無法去掌握有關人心的道理,因為只迷惑在神通的階段,於是不斷的去製造神通,然而教育弟子的內容就會走偏,但又怕沒有神通信徒會離開,所以當信徒出現一些妄想時,就會去承認(認同),最後流通在這個門派裡的內容全是怪力亂神,於是就出現一些神秘不正常的氣氛。雖然這種門派也是勸人為善,但往往最後都會墬入偏道。

魔鬼的世界就是神通的世界神怪的世界,魔為了滿足人的好奇心,變幻出種種的景色來迷惑人。在宇宙的靈界中,最醜惡的男人就在魔界,最美的女人也在魔界;因為最醜惡的男人要表現他的力量,使人害怕;而最美的女人專門迷惑人,這都是魔界所使用的方法。仙佛為了要進入魔界去收伏這些惡鬼,也會必須現出妖怪相。

台灣有許多的修行人,都喜愛找奇怪的方法做修煉,卻不是從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反省懺悔做起,並去要求別人給予速成的東西(求變幻或超能力),事實上絶對不可能有!天底下最實際的就是修道,修道的一點一滴都是按照程度來,修多少,光就多大,程度越好,光彩就越旺,這是一定的道理,完全無法去欺騙鬼神。

自認為修道已修得很好很了不起自我貢高,這種人要十分戒慎小心啊!想要真修者,要睜大眼睛!修道其實很簡單,先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再加上每日徹底做反省懺悔,就表示你已經入性智慧開啟了。

打開智慧,如同佛教的修持:戒慧。
戒:守本份。
定:內心安定。心要看得開看得透、耐心與包容性要強。
慧:自己的心境能夠達到某種程度調適的狀況下,智慧才會散發出來。首先要,才會產生智慧,可以用打坐的方式,在打坐中不去妄想怪力亂神的事;只追求神通的人,大部份最後都會變成精神病,因為都有過度妄想的趨向。

結語2(楊醫師錄音檔結論):修道最怕追求虛幻、只講奇蹟,不講真修實煉;做人要做的起不能傲慢要為天下蒼生誦經不為己,故誦經也是一種培功立德的機會。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3-1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