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7/27 【台灣社獨立論壇】從科索沃的獨立談國際刑事法院之成立
07/27 【台灣社獨立論壇】從科索沃的獨立談國際刑事法院之成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社   
2013-07-27

2008年2月17日,科索沃(Kosovo)宣布獨立,成為歐洲最年輕的國家,咱作伙來了解「科索沃」的獨立之路!

【台灣社獨立論壇】從科索沃的獨立談國際刑事法院之成立

時間:7月27日 (星期六) 下午2:00 ~ 4:00

地點:台灣國際會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25號4樓,近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

講者:吳景欽 (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台灣社副秘書長)

主辦單位:台灣社

一、前言

二、科索沃獨立之路

三、南斯拉夫內戰所產生的國際犯罪

四、面對國際犯罪的因應
(一)盧安達國際刑事法庭(ICTR)
(二)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ICTY)
(三)對米洛賽維奇的審判

四、國際刑事法院(ICC)的成立

五、結語

摘要:歐洲的巴爾幹半島,從古至今,即混雜有不同的種族居住在此地,也因此之故,此半島的種族糾紛不斷,甚至成為戰爭的導火線,而被稱為歐洲的火藥庫。而在二次大戰之後,雖由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黑塞哥維那、馬其頓、蒙特內哥羅等六個國家勉強組成南斯拉夫聯邦。而在1990年代初的南斯拉夫內戰,在各邦國紛紛出走之後,以信伊斯蘭教居多的科索沃省雖仍維持在南斯拉夫聯邦內,卻也開始走向獨立之路,致引發塞爾維亞強人總統米洛賽維奇的戒心,並因此提供大量武器給科沃省內的塞爾維亞民兵,而終於在1998爆發種族淨化的暴行。在國際勢力的強力介入之下,才迫使塞爾維亞放棄對科索沃的主權,米洛賽維奇亦在2001年失去政權並遭逮捕後,被本國主動移送至位於海牙的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科索沃的獨立之路才算掃除了障礙,也為國際刑事法院的形成,立下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source: 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7-1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