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霸凌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2-30
 

    自從國民黨執政後,檢警司法也露出了視民如草芥的銳利爪牙,以為有了復辟成功的黨國政府當靠山,沉寂了八年的恃權傲物之蠻橫嘴臉又悄悄寫上了嗜血的臉龐。

    猶記得在神聖的民主廣場,台北市警趁月黑風高,憑藉五對一的強勢警力粗暴地把靜坐的學生和圖博友人連扯帶拖的架離廣場,其中甚至有員警事後還公然在網路對學生嗆聲說:已經忍你們很久了,就算打傷你也算剛好而已!

    目前鬧得沸沸揚揚的扁前總統羈押庭則又是另一個國民黨藉司法整肅異己最經典的野蠻之作,其審理期間,若法官判無保釋放,就換法官,檢察官若抗告失敗,就藉立委及名嘴一再施壓特偵組重提抗告,以此類推,不達羈押之目的絕不罷手。於是乎,特偵組放下手頭邊堆積如山的案件,一次又一次的向高等法院抗告;高等法院也是從「馬政府」如流,裝模作樣地一再發回更審,還連帶對地方法官頻下指導棋;地方法院也是明知臨時陣前換將有違法違憲、侵害人權之虞,仍執意藉故更換前任「不聽話」的承審法官,直到銜命法官「羈押扁前總統」成功為止。這種前仆後繼,傾全國司法之力的霸氣,不成比例地來對付一位已卸任為平民百姓的前總統,這種如同「司法霸凌」的檢察官及法官和帶刀帶槍魚肉鄉民的黑道又有什麼兩樣?只是所使用的武器不同而已。

    馬政府上任不過半年多,卻「馬上」忘了改革初衷,任由違反民主、人權的黨國體制恣意地復辟回魂,為了鞏固政權,整肅異己,一有機會就假借檢警司法魚肉人民,戕害同胞,選後說要對人民謙卑以對的馬政府,如今又如何自圓其說?史學家一再強調:「仁政必興,暴政必亡」,一再忽視民意,違反人權的霸凌政府還能執政多久?讓人存疑!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