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8/03 要真相!要人權!凱道萬人送仲丘!!
08/03 要真相!要人權!凱道萬人送仲丘!!
新聞報導 -
作者 還仲丘公道!- 公民1985行動聯盟   
2013-08-03

一、時間

  • 萬人送仲丘:102年8月3日 星期六 18:00至22:00


二、地點

  • 凱達格蘭大道


三、注意事項:

  1. 請大家一起穿上白上衣,以表達我們要真相大白
  2. 建議自行攜帶口罩以及飲用水
  3. 晚上燈光昏暗,請留意自身安全
  4. 教召活動和平理性的訴求,嚴肅不嬉鬧,請避免任何激進行為(如丟雞蛋…)
  5. 現場設有正義貼紙攤位,提供位預購的民眾領取待用貼紙
  6. 請匯款購買正義的公民,憑「手機號碼」及帳號末5碼」於攤位兌換,我們已經為您保留了貼紙


四、交通資訊:

 


建議當日搭乘捷運


五、相關設施

  1. 醫務站設置在
  2. 廁所設置在
  3. 貼紙發放站設置在
  4. 花朵發放站設置在
 

 

 



特別提醒

  • 為避免不必要的垃圾,我們不建議攜帶食物、手搖杯等飲料,謝謝配合
  • 歡迎各位全程錄影,以防遭部分有心人士搧動混淆是非
  • 請留意身邊可疑人物,並嚴防扒手

source: 還仲丘公道!公民1985行動聯盟


仲丘的犧牲,讓台灣多少父母心碎

但也因為他的犧牲,讓長年被掩蓋的國軍醜惡面目被掀開

台灣社會也終於第一次開始勇敢討論軍法、軍檢、以及軍中人權議題

為了紀念他的真誠、善良、勇敢與他對台灣社會造成的重大影響

公民1985行動聯盟將於8/4日洪仲丘先生公祭之前,

於8/3日晚間六時假凱達格蘭大道舉辦萬人送行晚會。

敬請所有關心此案發展的全體公民站出來,

讓政府看見人民的憤怒與不滿,如此才能使仲丘的犧牲,給這個社會留下更多制度面的改革

他的犧牲,才能保護更多服役的台灣青年不受迫害

公民1985行動聯盟鄭重呼籲

政府必須於8/3日前給予具體回應

當天所有參與的朋友才能安心送仲丘好走

八月三日,請您與我們一起站出來,一起為仲丘送行,

讓仲丘的家屬得到承諾,讓體制得到改革,送仲丘能夠安心一路好走!

我們的訴求:
一、立即啟動特別偵查組或由總統責成法務部及國防部專案組成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偵辦全案,並訂定作業時程表以徹查洪仲丘命案。

目前國人對於軍檢已經完全喪失信心。
軍檢最高首長曹金生在媒體面前言必稱「學長,請容我」、
「這我們還要回去請教學長」等等跳針言論,明白凸顯現行體制下軍檢完全無法獨立行使職權。

軍檢的偵辦方式,讓有串證之餘的人有充足時間串證後才收押,相關證物不是消失就是看不到,已經完全無法取信於人民。

因此總統應立即責成檢察總長,即刻指定法務部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辦理洪員命案之調查,

或比照之前的江國慶冤死案,組成「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全面主動偵辦洪案之全案,並公布作業時程表提供人民持續監督的依據。

二、法務部應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重啟調查歷年軍中冤案

歷年因軍法、軍檢黑幕重重,多少年輕生命在軍中消逝,卻都以「自殺」結案。

公民社會對這些人的死因未能真相大白,不會遺忘,也不能原諒。

總統應責成檢察總長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立即針對歷年冤案相關家屬提出之各項新證據,重啟調查。

三、承平時期軍法應全面回歸司法!總統立即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全面檢討現行軍事審判制度以及軍中人權相關法律議題且於下會期內完成相關修法。日後軍中人權問題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應負起完全直接責任!

軍事檢查體系與軍法屬於軍隊管轄, 並不符合權力制衡與監督的原則,因此,應將平時與戰時的軍隊體制分開,並且要求軍事檢查體系在平時應由司法院、法務部管轄,才能有效防止軍中濫權、軍檢包庇軍官的亂象。

軍中人權遭忽視係出於軍中權力過於集中導致濫權的體制。

總統應立即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全面針對軍法(陸海空軍刑法、陸海空軍懲罰法)、軍檢制度、軍人人權及其他憲法上權利之維護措施等進行相關法規的研擬和修正,並盡速檢討軍事審判制度之廢立和配套措施。

針對軍中人權等相關議題召集民間各界代表以及專業人士討論通盤改革方案。

要求立院持續監督、並推動相關修法。

而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對於軍中人權責無旁貸。日後軍中若再有人權相關問題,總統應直接負起完全責任!

source: 還仲丘公道!- 公民1985行動聯盟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7-3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