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監聽蠻嚴重的
監聽蠻嚴重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某大地志工   
2013-08-09

最近聽了很多街坊長輩對政治相關的看法,剛剛最聳動的是長輩的兒子在北部當刑警,去年忽然被長官告知需要禁假數週,長官並當場出示相關監聽紀錄給他看,原來他兒子的朋友曾打電話給他兒子,電話中跟他評論了一些政治議題,就只因此,就要被處罰。自此,這位長輩都會主動跟他兒子的各朋友交代,也殷殷交代他兒子,千萬不可在電話中討論政治。

另一則,我們這村十幾年前將被強制土地重劃,所有的村莊及良田都將被夷平,分到的土地比原有的少很多,而且位置更偏遠,將來迫遷後,還要再花許多錢重蓋房子......經過許多抗議,依然看不到效果,後來這個土地重劃忽然嘎然而止,原來是阿扁執政,一切才被中止,可惜,又有多少人知曉與感恩呢。

再一則,沒聽得很清楚,後段時才旁聽,台灣的軍政其實是被中國來的幫派所控制?各大軍官或是政治人物,其實都在幫派裡各有位置與地位,一些重大刑案當初承審的司法人員及各大被告軍頭,都在幫派裡各有排名,就像黑道圍事協商,派出幾個小弟來頂罪即可......連我們這裡早年的鎮長XXX也是某幫的分子......立法院的某超大立委,在南部也是跟黑道淵源很深,國民黨也利用此黑底控制他......當年,國民黨初來台時的台灣農村,原本充滿習武氣息,蔣介石操弄默許這些中國幫派魚肉鄉民,摧毀農村的習武風氣......

其實,草根台灣派就潛藏在巷弄之間,只是,年輕人不容易接觸到吧。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8-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