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與傳承
科學的宗教宇宙觀 -
作者 大地網路志工小組   
2013-08-13

天命與傳承

此影音乃楊緒東 醫師未退出天帝教之前錄製(公元1994-1996年),為保留原始記錄,忠實記載所有内容。(註解:楊醫師開示內文)
 
解:許多人都了解何謂修道與修行,但對於天命的定義或傳承,許多人有疑問?此一單元即是探討天命與傳承。
 
天帝教,以精神做救劫。每一位傳承者皆有其天命,承接天命者至某一階段完成後再傳至下一任,無形中慢慢有一股氣勢浮現,此氣勢在無形中有一股力量,在某些人的身上發生作用,成為救劫的犠牲者,如同耶穌。有天命之人,天命越重所背負的十字架越大,天命越少背負的十字架就越少。仙佛要成就出一位仙佛,就用魔考,苦其心志,將此人磨到光亮,即是上天要長養此人來承接天命。
 
釋迦牟尼佛亦承接天命,祂將成佛至尊之身,同一般人以人道、甚至沿門托缽乞食的方式,用最謙卑與感恩的心來顯現,讓世人明白,修道的範圍與行為即是如此,從謙卑心開始,將「我慢」之心抹消、無「面子」的觀念。站越低下的人,天命越大。
 
天命是一種榮耀!上天看得起這個人,這個人方有天命,若認為這個人磨(電)的不夠,這個人亦無法承接天命。仙佛一旦肯定這個人,並認為這個人堪能與無形世界,產生天人合一的焦點(樞紐),此人便是承天啟運之「傳承者」。其人之起心動念,在無形之中皆有仙佛與他有形的肉體相配合,若肉體行為表現的越謙虛,仙佛的助力則越大,但是必須將天上要傳到人間的訊息確實傳達──傳佈天音。天命之人獲此召命,必須按照上天的旨意做傳播,甚至比上天交代的使命做得更徹底,但心理的負擔極大,若非經歷一番相當的鍛煉,亦無法接此天命。
 
一般的修行人,修煉好,會有一些氣勢,能心平氣和,說的話合乎天意,但僅限於此程度,與有無接天命,是兩回事,這僅僅是能夠接天命的基本條件而已;此基本條件乃是先從本身修煉起,而後在修行中其所做所為、思想,要與上天逐漸地接近,天線再接在此人的身上,然後賦予人間救劫之重任,他做三分上天來配合七分。
 
天帝教李玉階先生在三十歲開始接天命。三十歲以前,上天給予種種磨考,造成他承接天命的條件,其氣勢與決心比一般人堅強,超乎常人的範圍。
 
天命、修道與修行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進階。從修行的修身養性→修道的潛移默化→最後知天命;被上天認定,接到天的旨意,賦予做天人之間的橋樑,真正接天命,發揮顯化救世的作用。
 
師尊證道後尚有天命要實現,即是保護台灣。台灣的劫數層層疊疊,想要和平生存的道路,實在難行!
 
(天帝教)李教授為何當樞機團主席?
從民國七十一年,我(光贊)接侍筆(解:上天給人間的訊息,經過腦竅,用人的手寫下,上天認為本人較未受到雜念的影響,給予靈感寫下來)的任務,在民國七十一年五月二十七日,金闕會議議決通過,維生維公維光維剛, 師尊的四位公子當樞機使者(解:天帝教最高決策幕僚)。當時師尊認為應該加以斟酌, 師尊考慮到第一批樞機,皆是他的兒子,並不太適當。但是從天上的角度來看人間,認為 師尊的四位兒子,皆與師尊同甘共苦,當然苦多樂少。
 
師尊的四位公子先天是金闕四大元帥來投胎,皆是無形界救劫的系統轉世到人間,主要還是為了劫運問題應運而來。我們都知道師尊是由師母引導(濟佛是師母的靈師),進而接受應元天命的系統。
 
據我所知, 師尊接受天命的時候,大約在三十歲左右,那時 師尊住上海市首富地區,所以在民國十六年就當上上海的勞資調解會的主任委員。民國十七年,當宋子文(主掌中國的財政)的機要祕書,接收北京市財政部完成中華民國政府第一部稅法草案。民國十九年皈依蕭師公,教史上皆有記載。師母跟著師尊東奔西跑,又要照顧小孩,而生為長子的維生樞機,自師尊接天命之後,就在天命責任感之下成長,在一個有很大天命的家庭裡,他負擔的責任也就是要完成 師尊未完成的天命。
 
據我了解應元寶誥是在民國三十年,由維生樞機侍光下來,新境界於民國三十一年頒行。維生樞機侍光傳訊的第一本書是在民國二十九年,由金闕頒布下來為〝天帝教道統衍流〞,依 師尊的個性會要求維生樞機,把很多天上的東西全部傳示下來。我跟 師尊有十五年的歷史,十五年天人訊息的關係,我知道 師尊急於完成天命,有很急切的心態,四周圍的人有很大的心理負擔。

由這一點我可以了解李教授維生樞機,他的負擔是相當巨大的,這種負擔大到不會想要繼續做天人交通的工作,包括我本身在內。
 
師尊在未證道之前常對我講,有人要你當樞機使者,你可以嗎?你在做天人交通的工作,你的天命不在樞機使者身上,而是跟樞機使者團,做維護(精神)傳承的工作,在無形界是透過天人交通,做精神的天命傳承;有形界的教務道務工作,交由樞機使者團來運作。如此才能達到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目的,所以一直反對我當樞機使者。
 
有一段時間我想做更多的宏教工作,但是發現有許多的阻力,原因是行政體系未健全時,在師尊強力領導下,我覺得已不再像以往開創時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現時已出現許多不便,一切均須照程序進行,若對天帝教之組織架構的精神不了解,會造成缺乏內省自我修養的問題。我覺得愈來愈多的事情,沒辦法能夠做方便宏揚之工作,這一點一直耿耿於懷。所以有意思從擔任樞機開始,擔當一些有關天帝教的決策工作,這是我個人的私心。 師尊認為我現在這一階段,不適做樞機工作,這是人間行政的事情,我的事情是站在精神面, 師尊認為我要完成天命,須要在精神面來傳承。
 
維生樞機可說是在天帝教,天人交通歷史最資深的一位,維生樞機也了解師尊,天命傳承的事實與思想根源為何所以在 師尊證道之前, 師尊暗示我,萬一有人提名我當樞機使者,要我能夠婉拒。 師尊證道後,我曾提靈到天上,不斷與 師尊溝通,我要把所有天人會談,與天人交通中斷,我個人要做靈修的工作。
 
師尊對此事非常的不高興,認為我是違反天命, 師尊要我繼續做屬於教魂的天人會談與天人交通,我相信李教授他也有靈感,李教授希望我能進入樞機團,在這之下發生了矛盾,我若參加樞機團,天人交通工作就顯得唐突太牽強,會影響整個樞機團的運作,那麼我所代表的身份,就不超然了。
 
同修應了解首席使者的產生,最後要由侍光(從光幕看訊息)侍準(同扶鸞)侍筆(自動書記)的方式來產生。我個人如果是在首席樞機選舉,與樞機使者團運作的時候,一方面代表 師尊之意,一方面代表上天仙佛的指示,另一方面又是樞機使者,我的身份就變得非常含糊,讓整個樞機團的功用,被我一人所剝奪,這一點應避免,所以我了解師尊之意。
 
在 師尊證道的大典裡,我正式宣佈謹遵天命,這是要向各位報告的地方。以後我所做的事,是無形的工作,樞機團的許多決議,也要透過天人會談(人間的決策透過無形的鑑定,尊重無形的旨意,無形的作業也尊重人間的做法,雙方得到溝通,如此所做之事,才能得到無形仙佛的助力),經過金闕的核可,也表示所做之事,合乎人心合乎天意,此點很重要。李教授接下 師尊未完成的保台任務相當辛苦, 師尊所煉的鐳炁真身,在聖宮(反宇宙的源頭-無生聖宮;宇宙的源頭-金闕)得到很崇高的地位。聖宮有一組織〝鐳玄一炁主殿〞師尊當殿主,無形中 師尊有個封號〝首席天命救劫教主〞是為凡靈得道在聖宮的聖號。在天帝教總殿師尊有一個職務回歸到天人教主。
解:師尊原本在人間要創立的是天人教,但發現台海之間與全世界將要發生的劫數太重,非由宇宙主宰-上帝來主持不可,故哀求上帝要特別重視地球,捨棄天人教主身份,希望用上帝的教化直接來到人間,回復到天帝的教化,稱為天帝教;為了救劫,希望上帝降下祂的靈炁到地球,配合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
 
師尊歸天後一樣回歸〝天人教主〞的身份,一方面在世修道有鐳炁真身,還有另一個封號〝首席天命救劫教主〞,凡靈得道有兩個合而為一,但封號是兩個。師尊雖然歸天,但祂的力量依然在人間繼續運作。
 
也就是說 師尊凡靈有兩個封號,一個為金闕所給予的〝天人教主〞,一個是後來修煉而成的鐳炁真身,為〝鐳玄一炁主殿〞殿主,職務在不同地方,一個在金闕,一個在無生聖宮。無生聖宮中是做無形運作的工作,引來無生聖宮的力量(解:直接將反宇宙的力量到宇宙,產生極大的應化)。金闕(解:宇宙執行調和的工作)是一個行政應化力源(解:力場最大的根源在無生聖宮),兩者可互相搭配。 師尊以後對人間應化之作用,並沒有中止之日期,可說是宇宙中以凡人肉身,煉鐳炁真身唯獨 師尊一人,師尊今天才能得到這些榮耀。
 
師尊希望把未完成的天命,寄託於李教授維生樞機身上,根據 師尊談的維生樞機,跟著他只有共苦,到現在謹遵天命的原因, 師尊給他更大的壓力,所以這兩年之間,首席樞機非常辛苦,一方面要應付天帝教教內的人事問題,一方面要避免同修對他的不了解,他也願意到各地教院去宣導,當然我也願意,把我所知道的事實,到各地教院,去替維生樞機說明,希望把敎院裡,現在不安的情緒穩定下來。另外在兩年之間,希望台海兩岸能夠真正得到中華民族的和平統一,以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來建設一個大中華民族,這一點非常重要。
解:全世界的民族,都認為自己的民族與其他民族不同,不斷分割;故民族分割的越細,就是違反大自然的道理,太陽照射地球,並未有所區分,一律平等,天地亦是自然公平啊!全世界只有一種民族──人類。民族分割得越細就會引起戰爭。每個人在有限的知識,對於不了解對方的誤差之下,就容易發生戰爭,戰爭就無了期啊!
 
大中華民族的著眼點即是,以大中華大同的思想放眼全世界,變成一個世界民族。大中華民族有一項值得宣揚,任何一個國家來侵略中國,最後都會學習到中國人的文化與精神;我們不必排斥中國文化,也不必看不起中華民族的老根──台灣,台灣有解救中華民族的責任。
 
在人道上來講,維生樞機建立各方面,雙方相關保台方面的人脈是最具備的;另外維生樞機,也得到相關人士的重視,在無形方面他負擔保台關鍵性時刻的天命,這一點我相當了解,他來往海峽兩岸之間,他做的事情非常重要。但是有些事情在這裏不能發表,有些只能在檯面下講,但是所產生的檯面上效果非常明顯,維生樞機以絶大的摯誠,與犠牲奉獻的精神,在這兩年之間,很辛苦的要把這工作做好。
 
同修要了解,天命大於一切,為了天命在奮鬥的過程,我們要全力支援。我們如果都修得都像聖人,要救國沒辦法,天命才能解救台灣。所以我們來完成天帝教的天命,在這兩年之間,大家要同舟共濟,盡全力讓李教授維生樞機,我們的首席樞機,能夠完成保台的任務。
 
我的天命就是在做無形有形之間的橋樑,也變成 師尊在人間的主要管道(天人會談之傳訊)。因為我們師徒之間的關係非常微妙,師尊認為我人氣太強不好(怕產生我慢貢高之心),常刻意的磨考我,這印象我到現在還非常深刻。這種種事情,要在保台護國大前提之下,維護師尊的傳承,我會跟樞機團李教授維生樞機不斷連繫,也傳達師尊的意思,我會以最慎重客觀超然的立場來行使我的責任。
 
教授據我觀察他一生中也是相當受折磨的一個人,童年的黃金歲月,在他身上沒什麼情趣,他所記得的生活,都是相當嚴肅的,我們看師尊所表現的一切就可得知,由師母的勤儉也可了解,他們的童年是如何的渡過。所以在這大環境裏長大的四位樞機使者,相當珍惜現有的一切,他們對於保台對於師尊、天命的傳承絶對不敢放縱,我會盡全力來配合樞機團的天命與責任。
 
假若一個人修到變成佛或菩薩有何用,台灣能確保,我們天命才能完了。我們大家都是製造仙佛的祖師爺(解:是佈施者犠牲者),而所做的事情皆超過宗教修行的方式在進行,大家不要妄自菲薄。有的同修會認為,為什麼不給師尊留一點尊嚴,讓師尊於鐳力阿打坐時證道。我跟各位報告,有時人道與天道是正面衝突的,師尊如果不去擔當蒼生的共業與台海共業,我想以 師尊他煉就鐳炁真身的程度,不必受這些折磨。
解:甘地負擔了印度人的共業,雖然把英國人趕出印度,印度獨立成為國父,但最後仍然死於印度人之手,這即是業力的作用,這個業力是外力的不在甘地本身,但卻須由他負擔。師尊為了要把這些共業帶到天上是相當的辛苦!
 
我最近看到有些資深同修,要離開我們天帝教,這是十分可惜的情形。在世界的宗教裏面唯有天帝教現在還講天命與負擔。(解:一般說修道還要去負擔,大家都嚇死了,只希望能修個健康快樂,一輩子沒有煩惱,但這不叫修道,沒有的過程,這種是在道的修行,會欠眾生債,天底下沒有可以享受一輩子的事,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離開天帝教就是阻斷他要完成天命的這一條道路,以後有很多魔障。師尊走後,我們大家都是小師尊,身為小師尊,我們要跟著師尊的天命走,師尊的天命,由樞機團的主席在領導,我們跟著這一條路穩定地前進,每一個人都是當家的。
 
現在 師尊與我們最接近,大家隨時跟 師尊在一起,我們隨時可以向樞機團提出建議,以後所有決策、無形有形的看法皆會在教訊刊登,未來是從基層推薦出來當教長、開導師,再到樞機這種很民主的方法,不是官的大小,而是服務的責任區大小問題(解:責任越大,服務範圍越大,要越謙虛親和力才會越強,否則教院如何生存?人家如何願意奉獻道場?),這是大家要認清楚的一點,當樞機使者壓力大,開導師也不好做,他要負責親和同修,反應同修的意見,樞機團要去做宣導、傳道、授業、解惑的工作,有功於天帝教的同修,師尊特別指示,年紀很大的教長,我們要照顧他們,樞機團會採取終身職,開導師採取任期制,任期制可一再的延長,但終身職的決定要報呈金闕, 師尊會在天人會談時,把一些開導師請到鐳力阿修行,樞機本身有他職掌的範圍,以後樞機團相當辛苦,不是同修所講的專門做養老,大家都有責任幫忙樞機,也有責任監督教長、開導師、樞機行使權利與義務,我們天帝教沒有這些基層人員,就沒有今天的範圍,所以是不是我們內聚力應該要更強。 師尊在無形界法身千千萬萬,我們只要再奮鬥、再繼續,就能跟他老人家產生感應,這種感應,是內心所產生的力量,絶不會感應在對話、在形像,而是感應在精神力量,這點很重要,大家要有共同認知!
 
(文字整理/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網路志工小組 編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08-13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