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天真法語 arrow 彰化八卦山天真堂時期 arrow 關聖要求正名:勿亂法統(二)
關聖要求正名:勿亂法統(二)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08-20

彰化八卦山天真堂時期(公元1979年~1981年)
此為楊緒東醫師早期的天人交通筆錄
著作者:楊緒東醫師(光贊)

關聖要求正名:勿亂法統(二)掃描檔

關聖要求正名----「勿亂法統」(二)
 
序言
 
夫春秋一書,旨在正名定分,即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之義,能如是則尊卑上下之位定。關聖生前志存漢室,滿腔忠義,故好讀春秋,以明心志。為人正直無私,死後當然成神,蒙  玉帝敇封為關聖帝君,千餘年來,救世度人,積功累德,在天受封之高,無神堪與並駕齊驅。
正當風雲際會,晴天忽來霹靂,人間傳來誤稱關聖受禪玉皇之位﹔因而四十年前我深隱西嶽華山,在白雲深處清虛妙境天人會談時,關聖曾有「無知下民陷我於不忠不義,一再囑託,將來下山,務必為我澄清」之語,余以關聖語焉不詳,只有滿口承諾而已。繼而檢視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關聖帝君封號已為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余自下山於民國三十八年渡海東來蓬萊,最近五六年間方看到,元始天尊降筆扶鸞於南天直轄鸞堂台中某某鸞堂,民國六十一年出版之玉皇普渡聖經,復讀元始天尊序文,......今著玉皇普度聖經者,乃蒼穹天皇,由儒道釋耶回五教教主共議選舉關聖,於甲子年元旦,受禪為第十八代玉皇位,其尊號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統御萬天,管轄萬靈......今玉帝為普度天下蒼生,特敕命著作玉皇普渡聖經......閱之不勝驚異,以元始天尊位極天人之師,深明天曹真相,其為南天司神假借名義無疑,回憶關聖華山一再囑託,自應履行諾言負起澄清責任。於是深入瞭解,查明遠因與近因:
 
一、遠因
查大陸出版之洞冥記第三十八回,誤稱關聖于同治三年歲次甲子元旦受禪,即玉皇位,頒玉皇普度聖經一部,詳述諸天聖尊薦舉,  無極天尊提攜經過,並有  太皇上帝玄穹高上帝勗勉上聖高尊,宰輔將相佐理新皇詔文。
按是經乃貴州省之原版,經由雲南省再版,上海宏大書局翻印,台灣省內彼時尚罕有流傳,對于此等謠傳,知者不多,雖有知之,亦多不詳其內容。及至民國三十八年大陸變色,隨政府撤退來台者,始有攜帶是經,乃有民國五十一年歲次壬寅高雄縣善信之翻印,致使普遍流傳。
 
二、近因
自南天直轄鸞堂台中某某鸞堂成立,繼大陸降筆之洞冥寶記,于民國六十一年歲次壬子正月亦稱奉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詔命,特請元始天尊降鸞著作玉皇普度聖經,從此無知下民迷惘更深。
本省鸞堂林立,大都誤奉關聖為玉皇大天尊,尤以中南部一帶善信受此影響至大,不勝浩嘆。
全宇宙至高無上之先天大主宰為  玉皇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關聖乃是中天主宰,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下民無知,南天神祇更無知,竟把「中皇」誤稱為「玉皇」,僭越名份,達百十餘年,不加糾正,不知是何居心,一字之差,致使關聖被陷於不忠不義,造成天曹僭越犯上極大風波,幸我  天帝慈悲寬宏,未加罪責。
 
這次天帝教始院出版天堂新認識一書,原來計劃中並無關聖帝君談「勿亂法統,吾是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南天文衡聖王關平談「南天陷吾父於不忠不義,亟應更正澄清」,以及濟公活佛談「金闕  玉皇千古不易,關聖帝君是中皇」三篇談話,由于近半年來關聖對此問題,感到心情沉重,痛下整理南天決心,一再希望予以澄清機會,我為了履行四十年前諾言,這三篇談話全部予以發表,藉以擴大宣傳,而正綱記,且告世人,關聖本身是始終清白,絕無半點僭越犯上之意圖,其全部責任,將來追究,應由南天承擔,當非台灣鸞堂始作俑者。
 
關聖猶感不安,為使正名能收更大效果,近又與老友濟公活佛合作,對此鑄成大錯原因續作分析,並從側面提供新的資料,以破世人之疑,尤為難得。關聖並命楊生光贊蒐集正名有關資料,編印正名專冊,承問序於余,在公在私,余義不容辭,爰述顚末與感想,以為序,並就正於關聖帝君!
 
涵靜老人李極初
時在中華民國七十年八月廿九日歲次辛酉八月初一日
 
 
關聖帝君  降示
本書己奉
昊天玉皇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
聖駕御定,頒佈南瞻。諸子觀此正名之文,為人宣說此事,或助印本書,代為發行,當酌量其功勞,圓滿其所禱祝之合理要求。
如有眾生不信此說,可以於初一或十五兩日,祭拜天地,焚疏於吾,自然有高真臨壇,申明正誤也。
諸子當不得詆毀此說,更不得撕毀或焚燬此書;若察明蓄意冒犯者,將削減其三世以來修行道果,並依罪孽輕重,延禍現世報身,累及子孫!
今日臨堂愷切聲明,希諸生自重自愛,敬愛吾神勿反陷害吾神,應速辨正是非,維護天曹法統,成就吾精忠大義萬世之英名!
 
天運辛酉年八月六日午時降文於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吾乃清虛宮鑑道使者
 
今奉三期主宰命令,來此降筆。發佈關聖被陷不忠不義之調查報告,文曰:
(一)關聖帝君:自奉命救世以來,運用開沙扶鸞,渡人萬千,醒迷無數,建立大功,於甲子年奉  上帝敇封為中天主宰,「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二)原有中天主宰,因任期己久,功果圓滿;奉  無生聖母(無極聖母)之命,調回無生聖宮極子道院,再行修習昊天無上心法。
(三)查貴州洞冥寶記原版,誤稱關聖于同治甲子年受禪,即玉皇位,被陷於不忠不義,不白不清。
(四)玉帝(上帝)為宇宙至尊,五教教主,諸天聖尊何德何能,越權犯顏,薦舉人選,代替帝位。
(五)按同治甲子年,至民國七十年,已有壹百壹拾柒年,關帝受陷,天上人間亟待澄清正名,以維綱紀!
 
中華民國七十年八月廿七日歲次辛酉七月廿八日降筆
 
濟公禪師釋疑問答
 
(一)關聖帝君受禪的情形如何?
 
答:乃是於甲子年元旦由  昊天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於金闕凌霄寶殿召集群仙萬佛開會時,由五教教主,推舉關聖帝君為中天主宰之職,奉  無極聖母(無生聖母)及  玉帝之御定,敇封為「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中天主宰  玄妙大天尊,再進入無生聖宮極子道院。(此極子道院,可以向天帝教始院詢問)。
 
(二)何以關聖帝君能被敇封為中天主宰呢?
 
答:關聖帝君原為先天火老分靈下凡,曾為南天主宰,並為金闕之武上相,其銜為南天文衡聖帝,因受命在世間,開鸞設教,建立莫大奇功;故上帝嘉許,有意提拔也。
 
(三)現在南天由何高靈掌管呢?
 
答:現在南天由關帝長子(義子)關平任職,敇封為文衡聖王,而非文衡聖帝;世人或有錯誤,應立即改正,文衡聖帝是關平乃父之封號,豈可拏來加在兒子身上呢!
 
(四)中天主宰,聽說已傳了十八代,而關聖帝君,榮任第十八代之主,則其以前十七代是個如何情形呢?請道其詳?
 
答:第一代:玄極大天尊
    第二代:玄天高上帝
    第三代:玄明高上帝
    第四代:玄法高上帝
    第五代:玄慈高上帝
    第六代:玄理大天尊
    第七代:玄炁大天尊
    第八代:玄德高上帝
    第九代:玄忠高上帝
    第十代:玄欽高上帝
    第十一代:玄道高上帝
    第十二代:玄玄高上帝
    第十三代:玄空高上帝
    第十四代:玄禪高上帝
    第十五代:玄平高上帝
    第十六代:玄真高上帝
    第十七代:玄妙大天尊
 
第一代玄極大天尊無生聖母所派任,乃  玉帝聖駕之分靈也,此後人道開泰,中天主宰均由真修豐功者擔任,乃氣天領域最高行政單位。
 
(五)這十七任之中天主宰,其各司職多久,卸職之後往何處去?
 
答:第一任「玄極大天尊」,任職最久,約經三十個大劫與五百個大混沌,以地球時間來計算,約有五百億年以上。
以後歷任之主,則須經五十個大混沌、三個大劫難,若能稱職,皆可以進入極子道院,再修煉無生聖宮特高真無上正法。
一個大劫,就是宇宙整個運行軌道的調節一次;而調節一次必須經過十八次至十九次的混沌。所謂混沌,便是開天闢地之謂也;一次混沌,便是指星球之形成以前的一次大爆炸,一個太陽系之完成,便要有星際間的好幾次大爆炸。
 
(六)宇宙的行政機構大概來講是怎樣個結構?
 
答:可由下表顯示之----
        無生聖宮
    (無生聖母主持)
          
      金闕凌霄寶殿
    (玄穹高上帝主持)
          
         清虛宮
    (三期主宰主持)
          
      中天昭明聖殿
    (玄靈高上帝主持)
          
      南天文衡聖宮
    (文衡聖王主持)
          
        世間眾生
 
(七)中天為三界內之行政區域,其主管範圍有多大?
 
答:宇宙的橫斷面可以分為理天(無極天)、氣天、象天。氣天與象天皆是中天所主轄,乃是超越星界、國界之範圍也。
玄靈高上帝為中天主宰,應化於氣天,以及象天(現象界),處處都有分身,在所屬的領域內,亦都有其權限,在十八位中天主宰中,關帝能夠榮任  中皇大天尊高職,是宇宙之福,亦是中國人好道的結果也。
在高度空間中,屬中國人而稱神的,還是佔了很大部份呢!
在宇宙中,天外有天,地球不只限於我們生存的一個,乃是千千萬萬不可計數,只是宇宙太大了,還無法用現代之科技與其他地球相交通,便覺得人類很了不起,而夜郎自大了。
 
(八)鸞務院,是位於何處?
 
答:南天設有鸞務院,文書府之機構,本由文衡聖帝關帝主持,現在因榮膺中皇大天尊之職,則所屬鸞務,已由文衡聖王關平主持。
 
(九)對於天堂的認識,現代人須持著何種觀念?
 
答:以前所言的天堂,都是講給自己人聽的,好像中國人講天堂,則天堂的神與宮殿,都是中國色彩、中國風味與熟悉的民族英雄。
這種說法,並無錯誤,因為天堂的領域是無邊無際,一般所講的,只是一部分而已。
現在吾講的天堂,是指宇宙大空間而言,包括有形與無形,有情與無情。宇宙,並不是空洞而毫無生趣,而是多彩多姿,奇妙逼真、回味無窮也。
欲知詳情可以閱讀「天堂新認識」。
 
(十)「天律聖典」一書是何人所批定通行?
 
答:「天律聖典」一書乃是關聖榮任  中天主宰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之後,所修定。
可以參閱台中聖賢堂所再版的「天律聖典」第十五頁與第二十九頁,依此可以證明關聖帝君即位中皇所言不虛。此後世人,宜改正誤稱之名號,「中皇」是不可隨便稱呼為「玉皇」。一字之差,便毀了關聖一生精忠大義之英名。
 
中華民國七十年八月廿七日歲次辛酉七月廿八日降筆  於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吾乃中天主宰關聖帝君
詩:
統御萬天無極光
僭封玉皇我心慌
時長誤用卻迷惘
浩嘆陷吾為罪郎
 
悠悠甲子年以來,世人接靈有誤,鸞門正神,失了偏差,吾神一再被稱為「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無意中陷吾於不忠不義的罪孽深淵。
玉皇上帝雖慈悲為懷,不加罪責,但是,吾神至今猶自不安。
「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乃是全宇宙先天大主宰,未有天地,便有道母—無生聖母,其無聲無息、潛移默化,運極子,以無形,化生有形,孕育無數億萬之寂靜宇宙能源……,剎時萬道鐳炁光芒四射,各個星球,領受金光的滋潤,產生原始生命,這個行運造化之元始能源,由靜而動的主宰,便是世人習稱之「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也。
玉帝是至高無上之道源主宰,祂的名號是為了顯化世人而化名,何人能知其顏?何人可明其壽?何人德堪取代?
現在世人,以及氣天神祇,沿用錯誤名號,尚不知悔改,豈不是太無知了嗎?
天曹神靈,何以誤解吾名達壹佰壹拾柒年之久,經過調查,有如下之差錯:
(一)吾神位居中天之主宰,上轄三十二天,下轄七十二地,到處奔波,無暇注意名號問題,亦是吾神之過。
(二)司職文書之神,沿用錯誤名號已成氣候,又不敢糾正,為了是怕引起一連串的處罰,而造成極大風波。
(三)正鸞受到一般習慣以及後天接觸環境的左右,接靈時輒因識神用事,將錯就錯,以致於名號無由更正。
(四)一般人惑於五教教主薦舉,吾為玉皇上帝之說法,不敢糾正,遂造成因循習久之錯誤。
(五)由於此案關係天曹大事,吾神於四十年前(民國二十八年左右),在西嶽華山白雲深處,曾託上帝輔宰,人間駐世之首席前駕極初老弟,為之正名;故今日得此機緣,能在天堂新認識寶典上刊登吾談勿亂法統一文,乃吾之大幸大喜事也。
(六)所謂五教推舉吾神為「中皇」之事,是發生在無極金闕玉帝主持的會議上,經五教教主之厚愛,並奉  玉皇上帝御定,封吾為中天主宰,全銜為「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絕非現在人間所誤稱之「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也。
(七)吾神現居中天昭明聖殿,經首席使者極初老弟之幫忙,已經向全宇宙宣佈此一正名消息,天曹諸神,不得違誤!
吾再申明曰:
中皇正名,不必驚慌,
明理之士,助吾雲長。
 
中華民國七十年八月廿六日歲次辛酉年七月廿七日
降筆於彰化八卦山天真堂
 
南天文衡聖王關平----談南天陷  吾父不忠不義、亟應更正澄清
 
今天關平帶著慚愧的心情來此,乃是為了一個久懸不解的公案,由於南天神祇之差錯,以致於一誤再誤,竟然陷父王於不忠不義。
父王居中天昭明聖殿,上司三十二天天王生死存亡之權,下轄七十二地地主幽魂冥魄之名,得五教教主之推舉,位證中天主宰之職,世人不察,司神忽視,竟直呼為「玉皇大天尊」聖號。七十年以來,關平怠於職責,對於轄下鸞堂誤稱「中皇」為「玉皇」,未加指正,罪有應得!
對於此事,吾須負全部之責任,但望世人此後稱呼吾父之名,應更正為:「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此文出示希天下道場,勿再無知迷惑誤傳,請即更正澄清為要!
詩:
玉皇位尊全宇寰
天帝豈可隨意喚
凌霄寶殿金光閃
何人堪稱無上王
 
中華民國七十年六月十四日歲次辛酉年五月十三日
筆錄於清虛宮
 
關聖帝君----談勿亂法統、吾是「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吾以忠義稱為正直之神,今日為盛名所累,故命關平為之申明更正。早在四十年前,吾神在華山就曾託  首席前駕為之正名,而今日果得此一良機昭明於世,當可澄清訛傳之不當,而去除我心中之不安矣!
世人不察,四十年前,早於應元寶誥內,即已經明白記載,吾神之名號,曰:「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也。
玉皇上帝之聖號,豈是可以隨便稱呼,一字之差,即亂了法統,希望從今以後,
切不可再陷吾於不忠不義!·
 
中華民國七十年六月十四日歲次辛酉年五月十三日
筆錄於清虛宮
 
濟公活佛----談金闕  玉皇千古不易、關聖帝君是「中皇」

 
關於關聖帝君之正名,老漢是十分關切,我這個人是多嘴婆,嘮叨慣了,也一時改不過來,現在也禁不住要多言啦!
「上帝」就是----天帝,指的是位居宇宙無極之源的玄穹高上帝也,其靈格乃是宇宙道源所化,其聖號亦是千古不變的化名  玉皇大帝;就是至尊之上帝,一般氣天神祇或是未到大羅金仙果位者,是無緣晉覲,就是勉強見了面,亦看不出所以然,大概會因鐳光太強,眼睛無法睜開來吧!老衲每次蒙  上帝之寵召,亦常被金闕光芒,照得眼花繚亂哩!
關帝是吾濟佛之老兄,祂辦事是有板有眼,也許是風評太好,才一再地被無知捧成  玉皇大帝,發生天人之錯覺,造成極大風波。
希望各位同奮,以後多幫關聖帝君的忙,勸勸世人,稱呼其名,不要過份阿諛
,請改呼:
「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吧!
吾這時想起人間有一句話:
「人怕出名,豬怕肥。」還好老衲衣著落魄慣了,世人叫我「瘋和尚」「濟顛」亦無妨,吾回了!哈!哈!

 
中華民國七十年六月十四日歲次辛酉年五月十三日
筆錄於清虛宮
 
後言
 
此書是於民國七十年國曆五月以來,就陸續接到關帝靈示,而寫出來的。
鄙人是一位醫師,為使此事之昭明於世,當竭盡所能,乃受關聖帝君之正氣感召也。
本來天曹大事,並無關於人道修行,但是人道修行,達到昇華之時,便不可以忽略天道法統的正確源流。
吾亦不敢自稱神通,或逞靈異,頃接此文,亦是在頭腦清醒,心智平穩狀態下,而傳達出來的,且有關此事,亦經首席使者極初師尊之印證。
 
身為研究科學與精神醫學的醫師,自認可以分別幻覺與正常意識,以及超心理靈覺的分野,吾亦明白,所謂精神分裂與靈覺反應的巧妙關係,因此,我自信本文是在一切生理正常情況下告成。
關聖帝君精忠大義,千餘年來普受世人崇拜,有關「正名」當不容稍微差錯,玆再提示,曰:「中天主宰,關聖帝君」之全銜為「中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
 
後學光贊敬書
於中華民國七十年八月廿八日歲次辛酉年七月廿九日
 
中華民國七十年十月一日初版
筆錄者:楊   
審訂者:李   
出版者:天帝教始院
 
行政院新聞局局版台字第二一七五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3-11-17 )
 
< 前一個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