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轉貼)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對境內外藏人的新年賀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浬   
2009-02-26

以下轉貼自  圖博青年議會台灣分會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對境內外藏人的新年賀詞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2月24日達蘭薩拉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向跟隨尊者的西藏人民,發出了藏曆新年(洛薩Losar)的賀詞說,為境內外所有的西藏人民祈福,願和平與繁榮早日到來,以及西藏問題能夠得到逐步的解決。

以下為達賴喇嘛尊者新年賀詞全文:

在藏曆2136年第十七饒迥土牛新年來臨之際,我向西藏境內外所有藏人同胞說一聲紮西德勒!並祈請三寶加持吉祥圓滿,逐步實現我們的願望。

以 日月星辰的運轉出現的時間變化,實際上不分新舊之別,然而一年結束之後舉行各式慶賀的風俗,還是流行於世界各地。在雪域西藏,同樣有藏曆一月一日舉行盛大 教政慶祝活動的習俗。不過,去年整個西藏三區,因為對中共治藏政策的不滿而引起大規模的和平抗議,使數百名藏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數以千計的人被逮捕並 遭受殘酷虐待。鑒於如此悲境,境內外全體藏人同時表示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不宜像往常一樣舉行慶賀活動,我對他們的善舉深表理解。

在此,我們要努力去惡集善,累積資糧,祈願那些在去年的事件,以及過去50年為西藏教政事業獻出生命的同胞早日獲得佛的果位;祈願正在遭受蹂躪的同胞早日獲得自由,並且在增進西藏民族共同福德資糧的同時,為西藏問題早日獲得解決而奮鬥。

最近在西藏實行的「嚴打」中,武警和軍隊遍佈了西藏三區,而藏人以和平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卻慘遭毒打、逮捕,特別是對寺院進行騷擾與監控;在西藏各地實施所謂「愛國愛教」運動;強行藏人慶祝藏曆新年;禁止外地遊客進入藏區等等。

中共對藏人進行種種挑釁和欺壓,使忍無可忍的藏人最終起來反抗,從而實現再次暴力鎮壓的預期目標。在此關鍵時刻,我鄭重呼籲所有藏人忍辱負重,珍惜寶貴的生命,盡可能避免遭受暴力虐待。

毫無疑問,境內同胞的勇氣、決心,以及奉獻精神是值得鼓勵與讚揚,但此時此刻獻出生命難以得到深孚眾望的預期結果。請保護自身的安全,並始終堅持非暴力的原則,這是我們無可捨棄的承諾。

再一次祈願在新的一年中,所有藏人能夠擺脫強權欺壓,獲得自由幸福!祈願眾生快樂!

釋迦比丘 達賴喇嘛丹增嘉措
西元2009年2月25日藏曆土牛年1月1日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09-02-2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