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靜觀自得(四)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靜觀自得(四)
 
◎尊重人權,亦要尊重動物權,虐待動物,就是侮辱生存權。
 
◎大地講堂的同修有其特質,就是凡事感激,自我要求。
 
◎修行的門越修越開放,不會拒絕任何宗教。
 
◎大地講堂,永遠存在,因為精神傳承的東西,是可以永續不滅。
 
◎不要自以為很大,一有這種固執的念頭,就會劃地自限。
 
◎天命救劫的觀念,必須與自然契合,提倡環保,尊重生命,與弱者為伍。
 
◎自認為通靈或某某仙佛來轉輪是空花雪月的思想,只想欺騙自己而已,做了什麼,實踐什麼,吃了多少苦,行多少願才是主題。
 
◎經濟不景氣,通天的人就多了,有不少人會替仙佛講話,以為神明附身、或師尊、師母來傳示,這些現象要不得,且聽聽自己有多少〝人話〝可以談。
 
◎自己有多少斤兩做多少事,不要忘了自己在做什麼事?
 
◎保持暗室中的明燈,不容易,必須常常添油,撥弄燈蕊。
 
◎君子慎其獨,有些小人常戚戚,遇到孤獨必心神不寧,要結黨作祟。
 
◎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確是如此;社會上搶案騙案何其多。
 
◎千萬不要為〝通靈〝所迷惑,不論通與不通,必須合乎〝道理〝。
 
◎沒有職業,挨久了就到處拜拜、問神,其中聰明人,就以〝乩童〝做職業,賺〝神明錢〝這就是典型的〝仿同〝心理。
 
◎只要會說鬼話,就自然有信徒,就是太離譜,還是大有人信。台灣人真是〝好騙〝。
 
◎建廟募款,拍形象廣告,既當主持又可以揚名,真是快活,台灣錢真好騙。
 
◎要樂捐必須要了解,樂捐的對象做些什麼,財務健不健全,否則豈不成為毫無功德的〝冤大頭〝。
 
◎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絕不是在於先知或質問鬼神,而是先自知而知人,先自比而比人,有許多人事業失敗會求助於鬼神,而畏於反省懺悔,把責任推給死人陰宅、陽宅,這種人是徹底的失敗者。
 
◎心裡有鬼的人,越怕鬼,就是處處見到鬼。
不要以為鬼不是好東西,鬼的世界比人界務實,有沒有正氣,鬼一看就知道,而人類反而常被外表蒙蔽。
 
◎為了要受到尊敬,有虛幻的自大出現,其實心中很自卑。
常常自我要求,謙虛認錯的人,表面上好像很柔弱,但是會令大家覺安全,自然可以避免災難。做事不要太急躁,這種時代,沉不住氣的人越多,對沉得住氣的人越有利。
 
◎生活在台灣的中國人,就常常患有失眠不安的毛病,為何如此?許多人向我說:怕中共武力犯台,怕治安不好,怕子女出事,怕有不測風雲;我回答:就隨時隨地祈禱吧!我自己也是如此的害怕。
怕出事是對的,就怕不做事,做問心無愧的事,自然會有天助,其間必得〝考驗〝,不要害怕。
死亡的軀殼,會任人擺佈,只有一生一世的〝功德〝隨著〝意志〝邁向另一世界。
 
◎在美國1993年時,有個受冤枉的死刑犯,臨刑的時候,說:他很高興能離開這個不歡迎他的國家,準備進入較好的國度吧!結果,他被處電椅電死了,不久有許多作偽證者,成為〝瘋子〝。
人類本來不會說謊,只因為要〝生存在這世界,便進化有了〝說謊〝的能力〝。
這個社會,是人類為主導的〝妥協〝組織形態,充滿許許多多的〝虛偽〝,信仰宗教,若不能保持正氣,維持〝道德勇氣〝,就只好〝隨波逐流〝。
 
◎共修的同道,必須真心護持,照顧彼此,千萬不要為了虛假的客套,迎逢巴結,或遠居人群、獨立生活,必須是內方外圓,善體人心,不為境染。
修道、修行,是在內心進行,絕非只是誦經、誦禪、打坐、閉關,亦不可怪力亂神,菩薩就是凡人,表面上看不出有何〝道行〝。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