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靜觀自得(三)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靜觀自得(三)
 
◎有一天我聽兩位夜叉講話,他們列出許多下地獄的名單,都是所謂”自命修道”的修道人。
西方極樂世界的仙佛,應該是在人世”極悲慘”的過來人,因為樂極生悲,悲極生樂,互為因果,好像是有些道理,但是事實上一點也不是。
西方極樂世界的仙佛,依凡人所知,好像是一群往生者,每天無時無刻,聽佛菩薩講道,不愁穿、不愁吃,到處有神仙來供養……。
是這樣嗎?其實不然,
人間要自我煅煉才能成為”氣候”,而西方極樂世界亦是”如此”,一點也不清閒。
人間都無法立足的人,天上也會拒絕這種人。能到天上修行的人,皆是在人間堅強不惑的勇者;關起門來,誦經打坐,有得吃穿,不算修行,也不會堅強。
常反省懺悔,就是誦”心經”,做錯事,絕不再犯第二次,就是”悟者”,凡事感激,奉行道理勇氣,就可”通天”。條理分明,可為可不為,乃是”覺者”。
 
◎做事保持正氣,死得心安理得,就可以了。
 
◎人生有限,以無限之精神力來推動生活的價值,應該不會無聊。
 
◎宗教會欺騙人的靈魂,亦會穩定人心的浮動,但是缺乏”信仰”的理性,就成為”宗教的工具”。
 
◎無形中的”顯化”,容易而簡單,可以輕易獲得,因為人性的需求太雜,太多,太不甘心,才顯得”顯化”無法呈現,而常常被忽略。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