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自得(二)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靜觀自得(二)
 
◎皈道的意義:
師尊證道「無生聖宮」,引導我們晉陞宇宙大道,道之導之以〝教〞,故有天下萬〝教〞,今得蒙皈道者,以道啟教化,不再受制於各宗教之約束,自悟自修,承道教化,悠遊自在,隨緣施法。
師尊訓示:

公共貢參太羅天,
無生應化劫化延,
冥啟三光和一同,
堪然常寂一線間。
 
◎各位同修、道長
一九九八年的開始就充滿不安的感覺,各國的暴動會因為缺糧與缺錢的原因而彼此爭鬥,聖嬰效應由亞洲到歐洲,多重病毒的感染,由人類、動物到植物交互傳染,週休二日成為交通事故的根源,台海互動必須加強,唯有中國人的大團結,方足以克服年劫,不必計較宗教小事,不可胡言靈應神通,會有天劫。萬事求乎自省自懺,自然可以通天而化厄,有天命的人,得謹守分寸,方不為劫煞所波及,〝寬容〞與〝自我要求〞就可以救劫,參加初一、十五的法會,聆聽法音、法言,立可逢兇化吉。
不要再因為過去的錯誤,自艾自怨,懺心之後,重新出發,就可消化過去業。要精進讀書,了解宗教的發微,誦經必得明瞭書中大意,不需人云亦云,此生不多,來世不讓,惜現世福。
以道中人的心胸,開導萬緣,而不為惡緣所惑,過去一年該做的都做了,不多不少剛剛好,配合行運,不忮不求,尚待今年穩定奮鬥。
 
誦持明心咒,貫念大導師,
時時自懺行,萬業化萬緣。
 
大地講堂總堂
中華民國八十七年一月二十六日
※新春啟示,玄音處處,請各位同修參悟。
 
◎頃蒙無生聖宮仙佛傳訊
曰:
(一)奉天命者,必有考驗,必得凡事感激,不取怨心。
(二)奉天命者,需因道直言、直行,不可依眾取和,混亂道統。
(三)奉天命者,需保持超然於眾的清流,不必譁眾而下流,偽善取寵。
(四)奉天命者,言該言之語,行該行之行,一時之障,無非上天開科選材。
(五)奉天命者,雖不自知己之所負,然日夜考煉,始而終,終而始,懺悔自持,光明正大,必得三昧。
(六)奉天命者,非人、非鬼、非仙、非佛、非魔,是〝橋〞。
(七)參加大地講堂者,緣人自得,分清別濁。
大地講堂總堂
傳訊於八十七年三月一日晨一時三十分
 
◎本大地講堂乃是做社會教育的組織,真正合乎不受任何宗教牽制,而得天命救劫教育本意。任何宗教活動,若是侷限在吸收信徒的行為,當註定失敗的命運,亦是民主意識抬頭的現象,〝信仰〞與〝感應〞皆出於個人的體會。世間宗教組織皆由少數人控制,非全體宗教徒所集思而成,本來就有失之民主性,但是神祕性的因素介入之後,就可以成為宗教思想控制的利器,故知越是核心人物,越無宗教情操,而汲汲於自保與謀略。
民國八十七年五月二日

◎各位同修、道長:
氣氛濁鬱、妖女、色鬼、劫魔紛擾,凡吾等各人須常反省懺悔,保持思想清淨,萬勿失神放馳,造成無端禍事,對加之而來的不敬,亦請當場還擊,不可害怕而妥協,遺誤終身!
古云: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逢劫當頭,本會處關鍵之地,更宜戒慎恐懼,凡事三思,蓋吾等天命在身,必有考驗。加油!
大地講堂總堂
民國八十七年八月十一日

◎各位同修、道長:
頃得聖宮指示
一、七月超拔法會誦「地曹寶誥」,在家可誦「修圓真經」。
二、參予飾終誦〝明心咒〞,三、五、七、四九遍,依緣而定。
三、為家人、朋友、或事件而祈禱,可誦持〝廿字寶懺〞。
四、凡誦經至誠,必得護佑。
大地講堂總堂敬誌
中華民國八十七年九月八日

◎各位同修、同道:
凡參與初一、十五法會,必蒙加被,不但保護自己、家人,進而擴及他人,乃共修法會具有鐳炁加持,唸力普施的無形力量。大地講堂重質不重量,而以參予之至誠為依歸,講堂的設立,因應共修祈禱方便,不在有形建築之宏偉,而期望大家能建立心中的〝廟堂〞,令宇宙大道之傳承,因人而在,突破時空,不受環境左右,精神長存。
大地講堂總堂
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九日
 
◎由美國洛城大地講堂傳來的信息
楊醫師、葉醫師您們好:
後學以前未曾注意到,只知道每一次法會後所撒出去的那一些米,一天後就都碎掉,然後變成粉末,就在八月三日中午,後學和惠如吃飽沒事做,一看前天晚上撒的那些米,大部份已成粉狀,後學和惠如就隨手檢起幾粒外表還很完整的米粒,那知輕輕一碰就全碎了,真不可思議,是否請楊醫師告訴前來參加法會的前賢大德,讓大家知道法會是辦真的,讓大家能更有信心,大家所付出的時間、慈悲心,真的能藉著法會達到最大,最不可思議的力量,願與大家共勉!

大家愉快
敏土敬上
民國八十七年八月十日(農曆)
P.S.並請再次向大地講堂、紅心字會的所有工作人員,致上最大的敬意,大家辛苦了,您們的精神,永遠是後學的楷模。

◎各位同修、道長:
相信您的判斷,用理性來信仰,就不會迷失於神祕的宗教儀式之中。人人皆是宗教的個體,佛性平等,靈性平等,悟性則須自主自覺,絕不平等,任何宗教組織,絕不是、亦不會是控制心靈的工具,除非是愚昧無知之輩自甘受制,而仙佛自在,人性自主,若人人能發揮自我肯定的勇氣,面對困難,必然自助、天助。
大地講堂總堂
中華民國八十七年九月十六日

◎各位同修、道長:
保台是首席師尊的遺願,亦即是台灣第一,祂說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三民主義就是民主、民權、民生至上的主義,現階段大陸不是民主政體,而民權就是人權,大陸政治迫害人權。民生就是自由經濟、全民均富的資本與社會福利制度,而現階段大陸地區則是共產黨的社會主義之控制型經濟形態。中共未放棄武力犯台,也未承認台灣人奮鬥五十年造就的自由、民主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人的尊嚴與成就得到國際肯定,獨獨中共一方獨權,孤立台灣,打壓台灣生存空間,是非常〝鴨霸〞的作法,天厭之,天棄之。台海兩岸唯有互相尊重,提攜合作,方為全體中國人的希望。
大地講堂所作所為,正是因應保台而承接師尊大願的教化機構,凡我同道,請勿忘記保台自救的天命,而全體台灣人民的願力,則是台灣前途最終的抉擇。
大地講堂總堂
民國八十七年九月十六日
 
◎敬告同修、道長:
經濟風暴經過一番洗煉,騙錢騙色的案子會越來越多,請以少輸為贏、安定中成長為原則,返平常心,有恆修習功課,亦不必因應人情,做矯情的禮節。默默實踐,平凡行持,就可得天獨厚。
大地講堂總堂
民國八十七年十月三十日
 
◎敬告同修、道長:
現在自命通靈的人很多,會擾亂道場的運作,藉之影響平靜的情緒,故凡自命不凡的超覺通靈、風水地理的探討要非常謹慎,千萬不要受騙。
大地講堂總堂
民國八十七年十月三十日
 
◎敬告同修、道長:
下半年的困難,不會減少,選舉(三合一)之後的後遺症,還很多,不過大家不必緊張,參加初一、十五共修,保台救劫,大厄化小,小厄化無則可。凡事懺悔、感激,即可自救救人。
大地講堂總堂
民國八十七年十月三十日
 
◎敬告同修、道長:
現在有好多人替〝師尊、師母〞講話,故弄玄虛,宜保持自信心,相信自己,凡事能感激,落實服務人群的工作,以誠待人就是了,而有關金錢之往來,不必矯情,親兄弟明算帳,保守、固守就可以了!
大地講堂總堂
民國八十七年十月三十日
 
◎各位同修:
頃靜觀顯示:台海的危機並未因辜汪會而有所改善,雙方暗中較勁,令兩岸人民緊張不安。
身為台灣子民,必須能有為有守,有為者乃是能行乎道德勇氣;有守者須惜福戒慎恐懼,保持做人的正氣,參予公益,行善助人,不要迷信神怪靈通之術。
大地講堂總堂
民國八十七年十一月十五日

◎遇到不順利的時候要先靜下來,沉思一下,不必怪別人,須反省自己。
 
◎唸什麼經好呢?心誠則靈,必有感應,凡是勸善、救人的語錄就是好的〝經典〞,實踐它就會顯靈。

◎大地救劫收圓真經好不好?靈不靈?相信是好,對自己身心有幫助,就是〝好〞也真〝靈〞,誠心接受最重要,亦不必勉強相信此經,每個人各有法緣。

◎民主的台灣要認知民權與人權,人人有責決定台灣前途,保台而不可〝賣台〞。
 
◎上帝給台灣自由的民主空間,講話要對得起〝天地良心〞。
 
◎台灣是中國人的希望,不要太悲觀。

◎民主時代,就是人人有發言的權利,人人必須包容不同的聲音。
 
◎不可用〝迷信〞來控制信徒,要期待〝信徒〞自我當家,做自己的主人。
 
◎受供奉的皆是〝死人〞,祭拜只有一種目的;一一克服心理障礙,是救活人。
 
◎景氣不佳,講怪力亂神的人會增加,各位要謹慎小心,不可以對自己失去信心,天無絕人之路。

◎不要以為自己最是委曲,其實真正的委曲,盡在心靈之中。
 
◎救助老人,就是造福未來。
 
◎老人脾氣不好,是因為年老心理不安,未來很容易反應在您自己身上,要多了解老年人的心理。
 
◎大地講堂談〝共修〞與〝共振〞,藉由初一、十五的會誦,有福同享,互相扶持,共擔困苦。
 
◎當菩薩的人,那個人不是為眾生服務,服務要〝在行為中實踐,不可光說不練〞。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