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天真法語 arrow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 arrow 打擊出來的音樂會
打擊出來的音樂會
天真法語 -
作者 楊緒東醫師   
2013-11-17

大地養護機構時期(公元1997年~1999年)
文章錄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會刊1~6』
著作者: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光贊)

打擊出來的音樂會
 
董事長楊緒東
 
本會於民國八十七年八月二十九日於台中市立文化中心舉辦一場〝一九九八秋季打擊演奏會〞。此演奏會由東海大學音樂老師周有宏團長所帶領。參與演出的〝鐸音打擊樂團〞是於民國八十三年成立於台中市。在四年來的慘澹經營過程裡,能有現今的成果是相當不容易的。這是一個本土性的樂團,經常前往全省各縣市演出。本會對此樂團所帶來的正面功效十分認同,因此提供部分贊助,希望有助於〝鐸音打擊樂團〞的經營,做更多有益社會的工作。本會成立至今已滿二歲了,一向對敬老觀念的推廣非常重視,為了提升社會敬老觀念,所以特別以敬老感恩音樂會的方式來宣導敬老觀念。因為人人都懂得尊敬老人,台灣才有未來可言,我們的未來才會令人期待。此次在打擊演奏會的帶動下,讓社會大眾享受不一樣的歡樂氣氛,使人心得以振奮,這股青春活潑的氣息可以消弭社會的暴戾之氣。當天我們贈送參加活動的觀眾一朵紅色的胸花,代表著對他們深深的祝福。本會希望在農曆七月份的時節裡,能夠為整個社會帶來祥和,為台灣同胞的不安感注入一股暖流。
 
蒙天祝福  活動圓滿達成
 
演奏會當天雨勢很大,在豪雨、雷聲不斷之下,許多地方的水位也隨之暴漲。原本以為此次前來欣賞的人會因雨勢太大而受阻,但是在演奏會序幕時分,雨點逐漸減緩,在打擊樂隊開始之後,雨水就停了。許多家長帶著子女陸續進場,參與的人數逐漸大增,終而爆滿。這是承蒙上天的幫忙,使得此次活動圓滿完成,讓演出者與聆聽者達到很好的互動,產生一股非常歡樂、祥和的氣氛。
 
保台力量  有賴全民的自覺與共識
 
保台的力量除了台灣人民的自覺之外,還必須達成全體的共識。本會每一次辦理公益活動時,都受到上天的肯定與幫忙,無形中會給予加持。由於每一個人都會老,因此如何將精神傳承給下一代,是我們每一個人所必須慎重思考的。我們舉辦各種活動是為了繼續宣導敬老觀念,希望能落實於全民教育,讓台灣的未來能夠更好。但因近幾年來傳播媒體的蓬勃發展,使得資訊的獲取較以往快速、便捷,因而導致有許多人不願出門。所以前來欣賞的觀眾及聽眾都有逐漸減少的趨勢。台中市立文化中心的人員表示,此次的演奏會不同以往,前來欣賞的人非常多,座無虛席,台上、台下渾然為一體。台上的用心演出引發台下觀眾熱情的回應,雙方譜出一股歡樂氣氛。〝鐸音打擊樂團〞的成員都很年輕,多數人是在學學生。但是他們的實力已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每年演出的場次逐漸在遞增。此次演奏的曲目有許多是團員自行編導,這是一個相當有潛力的樂團。為了提供更好的內容,這些團員還自行付費遠赴非洲受訓學習戰鼓,這個過程非常辛苦。這些團員年紀輕輕就懂得貢獻一己之力,這種行為讓我們深深的感動,非常值得社會大眾給予支持。我們的參與是給表演者最大的肯定與鼓勵。希望〝鐸音打擊樂團〞於將來能不斷再創佳績,奏出歡樂、祥和的樂章,共為社會祥和而努力。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投入公益教化的行動,為社會帶來朝氣,使社會充滿契機與希望。讓大眾有一個互動的機會。本會活動的舉辦不只是為社會大眾帶來歡樂氣氛,更期望能發揮更大的教育功效。
 
支持與鼓勵是我們向善的原動力
 
沈立委智慧女士對社會公益活動的支持與愛護是不遺餘力的。當天她親臨現場,本會藉此良機請她幫助〝鐸音打擊樂團〞申請經費,讓本土性的樂團能夠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使更多青年才俊得以加入,共同為台灣的未來努力。沈立委當場允諾,在她能力範圍上都會盡力給予幫助,使本土性樂團能更加茁壯,讓更多社會大眾有機會欣賞他們的演出。我們共同期望〝鐸音打擊樂團〞於未來能夠扮演促進社會祥和的角色,發揮應有的功能,做更多有利眾生的工作。相信在沈立委的協助之下,能夠幫助更多有心推動社會公益活動的團體。
本會辦理台中市首家社區別墅型養護機構,專門收容一些貧困、老殘的老人。在未接受政府的任何補助之下,能夠維持良好的品質,全賴參與者的用心與肯定。在此非常感謝各位有一顆慈悲服務大眾的心,能在人力、財力、物力上給予支持。在各位的支持與鼓勵下,本會將繼續推動敬老觀念的落實,希望全民能夠共同參予社區型老人服務的工作,重整固有之倫理道德觀念。
 
修行生活化
 
本會在短短的兩年內,己經得到政府及民間各界的肯定。與社會大眾能快速的達成共識,是一件非常值得安慰的事,這份榮耀是大家努力的成果。此次演奏會承蒙省級文化處給予指導,並且輔助部分經費,使得此次活動順利圓滿。希望在活動中學習關懷社會,一起推動敬老觀念。透過各種活動的舉辦,我們發現愛音樂的人都是懂得追求自我進步的人,他們懂得愛護台灣本土。因此我們希望將音樂與藝術帶入生活之中,讓全民共同參與台灣人文的改造運動。台灣是中國人的希望,是中國人邁向新世代的前鋒。因此希望大家共同為台灣的未來把脈,為台灣塗上美麗的色彩。在此祝福真心為天下蒼生服務的善心人士們,全家身心康泰,事業順利,家庭和樂。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4-04-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